臺灣發現中國造紙牌含甲醛量超標(圖)

發表:2008-02-05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居民街頭玩紙牌

臺灣發現中國製造的撲克牌大多含有過量甲醛,對人體有害。許多零售業者已經停止出售這些撲克牌。

農曆年即將來到,許多臺灣民眾喜歡和親朋好友玩撲克牌消磨時間。臺灣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和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上週末抽檢撲克牌,發現將近五成零售業者出售的撲克牌甲醛含量超過國家標準75ppm,而其中61.5%來自中國大陸。

*商店停止出售含過量甲醛產品*

臺灣中國時報報導,被檢驗出銷售含有過量甲醛撲克牌的便利商店已經停止出售這些產品。不過臺灣還沒有人因為使用撲克牌而中毒的情形。

抽檢的55件樣品當中有17件是中國製造。但是在發現有毒的26件中,卻有16件是中國製造。目前發現甲醛含量最高的是沒有標示產地的"MOTOR BRAND",這個牌子的撲克牌甲醛含量為標準值的22.5倍。

臺灣消基會指出,民眾如果長期接觸含過量甲醛的撲克牌可能出現刺痛、乾燥、皮膚發紅等症狀。嚴重的還可能刺激眼睛和呼吸系統。消基會呼籲臺灣民眾在選購撲克牌的時候要注意產地和是否有不正常的異味。此外使用撲克牌之後最好立即洗手,也要避免嬰幼兒啃咬撲克牌。

*中國廠商曾保證產品無甲醛*

臺灣榮盈文具公司從中國大陸進口8款撲克牌,其中7件被檢驗含有過量甲醛。公司的李小姐表示當時並不知道撲克牌甲醛含量過高,未來將銷毀不合格的撲克牌。她說:"我們會和他(中國生產商)反應這個問題,因為他們和我們保證絕對不含甲醛,而且我們也不知道這個產品有這個問題。我們現在知道之後已經全數下架回收,我們會做銷毀的動作。"

臺灣經濟部標檢局公關科的林樹煌表示,目前已經要求含有過量甲醛撲克牌的進口商檢討撲克牌的生產過程,但是如果要規範撲克牌的成分則需要經過更嚴格的立法程序。林樹煌說:"接下來我們就要根據撲克牌的情況去研究要不要訂立一個檢測的標準出來。訂出來之後公告,才要求廠商檢驗,目前都是勸導。"

目前臺灣還沒有檢測撲克牌的機制,因此這次檢測使用的標準是一般直接與皮膚接觸之相關紙類加工品及紡織製品的國家標準所訂定的甲醛含量。由於撲克牌是由兩張紙粘貼而成,需要使用粘著劑,許多粘著劑含有甲醛。此外,撲克牌上的塗料也可能含有甲醛成分。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