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擔憂華為併購3COM危害安全

發表:2008-02-05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眾議院能源及商務委員會兩黨領導人聯合致函美國財政部長保爾森,要求獲得財政部在對美國因特網設備提供商3Com及中國華為技術公司並購案調查過程中取得的相關信息。該委員會資深成員擔心,此項並購案可能會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影響。

*議員要求獲得調查信息*

美國國會眾議院能源及商務委員會主席約翰.丁格爾(John Dingell)、委員會首席共和黨人喬.巴頓(Joe Barton)、能源及商務委員會商務、貿易及消費者保護小組委員會主席博比.拉什(Bobby Rush)、以及委員會首席共和黨人埃德.惠特菲爾德(Ed Whitfield)最近聯合致函給美國財政部長保爾森,表示對中國華為技術公司及其美國合作夥伴貝恩私人資本公司並購美國因特網設備提供商3Com的計畫感到關注。

3Com公司去年9月底宣布和貝恩私人資本公司簽署合併協議。在這筆交易下,貝恩私人資本公司將以22億美元的金額並購3Com公司;貝恩私人資本公司將擁有3Com公司83.5%的股權,不過中國華為技術公司將取得3Com16.5%的股權。

3Com公司在宣布這筆合併案時對美國政府表示,華為技術公司將無法取得敏感技術;華為公司也不具有3Com的運營控制權。

總部設在美國麻薩諸塞州的3Com公司是全球領先的因特網設備提供商,為企業提供數據網路解決方案。過去多年來,3Com通過下屬公司為美國國防部及其他政府部門提供電腦入侵監測設備。

*華為與中國軍方關係成為焦點*

據能源及商務委員會的新聞稿,中國華為技術公司也出售類似產品,不過該公司可能和中國軍方有密切聯繫。包括委員會主席丁格爾在內的委員會資深成員對保爾森表示,去年才有報導指出,中國解放軍試圖入侵五角大樓的電腦網路系統,有越來越多國會成員對這起並購案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影響感到關注。

此前,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首席共和黨人伊麗安娜.羅斯雷提南(Ileana Ros-Lehtinen)等10多名眾議員聯合提出決議案,敦促美國行政當局拒絕批准這起並購案,表示華為技術公司和中國軍方及情報單位有所聯繫。該決議案表示,華為技術公司於1988年由前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官任正非創立,是目前中國最大的電腦網路設備提供商。該決議案說,華為技術公司的擁有權架構相當不透明,該公司被形容為中國最不透明的企業之一。

羅斯雷提南議員表示,華為技術公司繼續加深和中國軍方的緊密關係,雖然在這並購案中,華為只擁有3Com公司的少數股權,但是對該公司的未來方向仍然具有很大的影響力。

隸屬財政部的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S)正在對這項並購案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影響進行調查。 眾議院能源及商務委員會兩黨領導人表示,希望財政部在2月28號之前能向該委員會人員進行閉門簡報,說明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在調查這項並購案過程中取得的相關信息,包括華為技術公司和中國軍方關係緊密的程度,以及這種關係是否會對美國國家造成影響等問題。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