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冠希艷照案真相大白 淫照的源頭被揭(圖)

發表:2008-02-06 0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疑為淫照發放源頭的IT人,日前在中環被商罪科科技組探員拘捕後

轟動香港全城的網上疑似藝人淫褻照案件真相大白。警方查出淫照的源頭,懷疑有人借維修事件中男主角的計算機時竊取數據。警方於行動中,檢獲逾 1,300張懷疑竊來的"大部分是淫褻"的照片,涉及6名 女性中、最少4名是女藝人。警方表示,已落案起訴其中一名23歲男子,指控他不誠實取用計算機,今早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至於案中的受害人,毋須一定上庭作供。

警方又澄清,將該類相片 發布 給公眾,包括"網友"間傳閱即屬違法,但在朋友間傳閱不算違法。

據悉,被警方落案起訴的23歲男子姓陸,本月2日在中區落網。該男子將被控不誠實取用 計算機 罪,今早在東區法院提堂。警方連日來共拘捕8名疑與案有關的男女,其中3男2女經扣查後,獲准以現金兩萬元保釋候查,另有一名男子稍後可獲保釋。

案中受害人毋須上庭

警方昨午召開記者會,公開調查該宗發布疑似藝人不雅淫褻照案的進展。警務處助理處長黃福全表示,已找到相片的源頭,證實是有人把計算機交予維修時,被人取走 數據,該取得照片的人更肆無忌憚將資料發放給他人分享,他說:"現在我們可以大膽地說,這宗案件源頭已經找到,是因為維修計算機,被人用違法 方法將數據拿出來。"

黃福全指出,在整個行動中,檢獲的不雅照片超過1,300張,他形容"這些照片大部分都是淫褻的,少部分不是",當中涉及6名 女子,警方會設法聯絡她們,更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調查,包括計算機的持有人在內。消息透露,女事主並不涉及模特兒或外國人。但初步瞭解,疑似藝人淫照案件的受害人毋須一定上庭。

竊取淫照製成光碟發放

被捲入淫照風波的藝人陳冠希,一直盛傳在2006年曾托助手將其外殼彩色的手提 電腦,送到中環一間計算機公司維修,其後有人把計算機中的照片製作成光碟,發放予朋友及其它人士觀賞。而早前網上流傳大膽淫照的疑似女藝人,包括鐘欣桐、張柏芝及陳文媛,更傳言有一些未曝光的女模特兒照片。

被問及涉案的藝人是否上述人士時,黃福全重申,警方主要調查是否有人發放淫褻及不雅物品,而非證實相中人士的真偽,並強調受害者亦要得到適當保護。但被記者追問6名受害女子是否藝人,他只透露:"有4個是公眾人物,有兩個我不認得。"

黃福全吁市民提供數據

對於有批評指,警方今次高調處理疑似藝人淫照,並以大量人手調查,但過往也有其它市民曾被人上載裸照。黃福全表示,他從警20多年,市民的裸照被上載上網並非普遍,並重申警方會採取同一態度去處理相同案件,"有任何人士發現自己無穿衣褲的照片,被人上載網上,倘若不同意的話,可以向警方舉報。"他又指,警方是根據情報及舉報,有證據在手才會進行調查,並沒有網路監察人。

他又稱, 社會 非常關注今次疑似藝人淫褻照片事件,個案引起市民廣泛關注,但調查該案的警方只出動19名警員,並未有大量人手參與調查。黃福全又呼籲公眾,倘接觸過被捕人士,可向警方提供資料。


来源:文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