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斯內幕交易案:港銀行家認罰(圖)

發表:2008-02-06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證交所證實,涉道瓊斯內幕交易案的香港東亞銀行主席李國寶同意交付810萬美元民事罰款。

三名港商涉嫌內幕交易 

根據美國證交所的聲明,曾為道瓊斯董事的李國寶並不承認或否認有關他是否有內幕交易行為。

除李國寶外,另外兩名涉案港人梁啟雄和其女婿王勤兢也分別交付罰款和賠償,但同樣不承認或否認有關內幕交易的指控。

其中梁啟雄交付810萬美元罰款以及810萬美元賠償,而王勤兢則交付4萬美元罰款和4萬美元賠償。

根據美國證交所去年在紐約曼哈頓聯邦法院提出的民事訴訟,李國寶涉嫌在去年4月得知澳大利亞媒體大亨默多克提出收購道瓊斯後向其友人梁啟雄透露消息。

曾是原香港萬眾電話公司主要股東及副主席的梁啟雄在其女兒梁家安以及女婿王勤兢的協助下,在4月13日至30日期間大批購入道瓊斯公司股票,價值1500萬美元。

道瓊斯公司在5月1日證實新聞集團提出收購道瓊斯後,道瓊斯股票價格激升58%,梁啟雄等人所掌握的股票價值升至2300萬美元,利潤高達818萬美元。

美國證交所已經在去年5月緊急凍結梁家安以及王勤兢用來買賣道瓊斯股票的戶口,並對梁家安以及王勤兢提出起訴。

李國安也在新聞集團完成收購道瓊斯後離開道瓊斯公司董事局。

美國證交所聲明指出,雖然李國安並非承認此次有非法交易行為,但承諾未來不會違反美國證券法。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