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向柬共搞間諜活動內幕

--訪《我與中共和柬共》作者周德高

作者:洪文友 發表:2008-02-07 0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暴露中共的醜惡面目

本文作者(以下簡稱洪):老周,你寫的《我與中共和柬共》確是一本難得的好書,引起許多讀者的關注和興趣。你是「柬埔寨通」,又是中共間諜,直接接觸到中共、柬共和柬王國的高層領導人和官方人物,直接參加許多秘密活動,因此這本書內容特別豐富多采,有血有肉。我想向你提一些問題,請你回答。你粉碎了國民黨特工爆炸劉少奇和西哈努克的陰謀;你救了喬森潘、胡榮、符寧的命;中共老特務頭子康生親自策劃召你到北京談金邊政變的準備,七、八年後中共又第二次召你到北京瞭解柬共佔領金邊後的情況,柬共第二副總書記蘇品被殺與你的關係等等,都是人們第一次知道的內幕,寫得非常精彩和真實。

周:蘇品之死,是中共和柬共合謀的,是這本書最重要的內容之一。他當時的地位僅次於波爾布特、農謝。蘇品被殺之後,他的部下韓桑林、謝辛、洪森等揭竿而起,導致波爾布特集團的覆滅。

中柬共合謀殺柬共領導人

洪:請你談談蘇品為什麼被殺?

周:蘇品曾兩次派人去越南,要求越南制止柬共的胡作非為,但越方未採納他的意見。

後來中共邀請「民主柬埔寨國家主席團」第一副主席蘇品(主席是喬森潘)和西南大區書記朱傑到中國訪問,摸「親越派」的底。蘇品在同中國領導人的談話中,表達了對波爾布特集團的某種不滿。

蘇品回國不滿一個月,中共又邀請波爾布特和溫威到中國訪問。他們必然向波爾布特通報了蘇品的不滿。波爾布特回國後,立刻叫他的親信蓋寶代替蘇品的副手、東部大區司令員曾作基。波調走曾作基的理由是此人只會打仗,不突出政治。

波爾布特還叫溫威副總理來見蘇品,假裝關心說:「中央非常關心你的健康,叫你到金邊養病。」企圖調虎離山。

曾是蘇品下級的溫威,後來又悄悄地告訴蘇品:「朱傑已經被捕。中央對你的一舉一動,都盯得很緊。」暗示大事不妙,不可去金邊。

這段對話在書中沒有,是我現在才補充的。接著就發生了書中記述的蘇品被殺和自殺的經過。

蘇品之死引發部下揭竿而起

洪:請你再談蘇品之死的重大影響。

周:蘇品在柬共資格老、能力強、地位高、有威信。他長期領導東部大區的軍事和政治工作,他的死引起很大震撼,東部大區陷於群龍無首的狀態。他的部下紛紛揭竿而起。他們都是日後成立的「柬埔寨救國民族團結陣線」的領袖。

「團結陣線」邀請越軍支援他們,只一個禮拜,就打到金邊,波爾布特集團走向覆滅。一九九九年,我去柬埔寨,許多人都對我說,越軍慢來幾個月,我們可能都成餓死鬼,柬埔寨會更慘!

蘇品之死,救了柬埔寨人;就好像十字架上的耶穌,他的死為救世人。蘇品之死,壞事變成好事。

中共把華僑全部交給柬共

洪:回過頭來,我想請你談談柬埔寨華人、華僑的問題,請談談你的看法和想法。

周:柬共攻入金邊時,柬埔寨全國約有七十萬華人。朗諾發動親美政變。中國大使館通知華僑幹部去「解放區」參加柬埔寨革命,組織關係留待中柬兩黨日後協商解決。一千多僑乾和男女青年慷慨激昂撤入「解放區」,支持柬人民的抗戰。實際上,中共企圖利用這些華僑來達到日後控制柬共的目的。柬共並不歡迎我們,而是閑置我們,讓我們自生自滅。我們只好派兩個代表到北京請示中共的安排。兩人帶回北京的決定:「中國共產黨和柬埔寨共產黨已經取得協議,決定將柬埔寨華運組織的全體成員移交給柬共。」也就是說,柬埔寨的華僑、華人今後任由柬共宰割,中共完全不管。

洪:難怪紅色高棉的幹部常對華僑、華人說:「中共已經把你們全交給我們了!」

僑干應向僑胞請罪

周:把一千多僑乾和華僑騙到「解放區」,主謀是中國大使館和中共,我們這些僑干是共犯,是幫凶,我們也是罪人,對不起廣大柬埔寨華人。我們應該向他們請罪。好在柬共當時讓我們閑置,沒有成為絞肉機的犧牲品,因禍得福。到柬共徹底失敗的一九七九年,我們只犧牲了一百多人,不曾死光。而在柬共內的華人幹部,幾乎全部被屠殺光,更加悲慘。

洪:你認為,柬埔寨華人和僑干應得到什麼經驗教訓?

周:美國的、柬埔寨或其他國家的華人、華僑,最大的教訓是不要被「愛國情緒」、「民族情緒」支配,做華人不應做的事情。特別是不能像我一樣,憑著一股「愛國熱情」、「忠心耿耿」去當中共的間諜,如今後悔莫及,或悔之已晚。

國家恐怖主義更可怕

洪:你早就退黨了,真是先知先覺。現在全國不是出現了「退黨潮」嗎?

周:在華盛頓民主女神雕像落成時,布希總統在演講中說,共產主義和恐怖主義是一樣的,是人類的罪惡。確是這樣,共產黨實行國家恐怖主義,更加可怕!

回顧一生,歷盡艱險,五次將近死去,死裡逃生,為什麼還能活下來?冥冥中有上帝的保護,我丟掉一切偶像,信了基督。我能在這個美好的國度,以平常心做人,就是最大的喜樂!

我寫自己的經歷,公布於世,不是想出風頭,而是要把自己的經驗教訓,與大家共享。我感謝朱學淵先生,給我不少幫助,使這本書生色不少,我們合作愉快。



来源:爭鳴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