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30歲已婚男這樣處理媽媽和老婆的關係

發表:2008-02-07 1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了這麼多別人家的事情,我覺得婆媳矛盾的關鍵在老公.老公會做,矛盾就少,老公犯混,或者不成熟,矛盾就多,甚至激化.

先介紹下我自己,男,30歲,工作穩定收入中等,不抽煙,偶爾喝酒,(以前是抽煙的,後來老婆不讓就改了.)我是家中獨子,父母都在農村,老婆是無業遊民,也就是全職太太,有一個4歲半的女兒,聰明活潑可愛大方,其他的需要再補充.

按說,我家的潛在矛盾一點也少不了。
一,我父母是典型農村人,思想陳舊,封建思想極為嚴重.要求媳婦三從四德才好.
二,我父母嚴重重男輕女,而我只有一個閨女,我父母只有我一個兒子.
三,我老婆沒工作.但是又好吃懶做.還掌管著家裡的財政跟行政權力.也就是我家的總統,誰敢不聽她的就得不了好。這個是我父母接受不了的。

但是實際上,我家沒因為婆媳矛盾吵過架,我媽媽跟我老婆也沒有過大的矛盾.當然小矛盾是不可避免的,也就僅僅限於跟我告個小狀,我媽媽和我老婆都跟我告狀.

為什麼沒有尖銳的衝突呢?我覺得最關鍵的原因在於,我們根本就不一起住.
不一起住就能避免99%的問題。

為什麼要一起住呢?我爸爸媽媽都是農村人,我老婆是城裡人,他們的生活習慣和對事情的認識肯定有很大的差別.我老婆又沒工作,整天在家裡,我爸爸媽媽來了也是整天在家裡,這樣還能不鬧彆扭嗎??所以乾脆就不一起住.我爸爸媽媽身體都很健康,千金難買老來瘦的類型,生活費我給他們出,一年6000.在縣一級的農村能過的很好.那裡一個正式的工人一年也不過掙那個數.我老婆不反對我掏這個錢.

我是我家唯一經濟來源,但是錢卻歸我老婆管.她是一心為了這個家的,雖然沒工作,可是家務活加上女兒也夠她忙的。每月她給我零花錢.我常跟閨女說,你媽媽雖然不出去工作,可是她的貢獻是咱們家最大的。我們一回家就有香噴噴的飯菜,又乾淨衣服穿出去,都是你老媽的勞動,要不咱們就要天天去吃盒飯了,那多淒慘那!


我們只有一個女兒,我就想要女兒,可是我爸爸媽媽想要男孩.這也沒辦法,也怪不著我老婆,該生什麼就生什麼.男孩女孩一樣爭氣.我女兒又聰明又漂亮,我就愛跟我閨女一起走在大街上。有了閨女我才理解了<<亂世佳人>>裡瑞得有了女兒後的感情-----這個孩子是完全屬於自己的人.我愛我的女兒.


每次給我父母錢都是由我老婆給,這樣既顯得她好看,又能讓我父母知道她在我家的總統地位.我覺得這男的要把老婆的地位擺高了,父母也就不會小瞧她了。因此雖然老婆沒社會地位,在我家是說一不二的.



剛結婚那會我父母有點想不通,人家家的媳婦兒都低頭耷拉眼的伺候著,我家的怎麼那麼有派,連茶都不端,我就跟他們說,咱娶的是上了十幾年學出來的,沒受過那種小媳婦教育,我老婆願意做飯給我吃我就很幸福很滿足了!


當然,我媽媽喜歡背後說我老婆的壞話,我老婆喜歡背後說我媽媽的壞話.立場不同,就各自覺得委屈.我開始的做法是傳話,結果弄的老婆揪著耳朵問我跟誰親,太累了.後來就乾脆左耳進右耳朵出.


可能我有點怕老婆吧,我從不要求老婆什麼.也從沒因為我媽的告狀跟老婆發過脾氣.老婆問我跟誰親,我都說跟老婆親.我媽不問那無聊的問題。我不打算讓我媽來伺候我老婆,我老婆生孩子是她媽媽來伺候的月子.我也不打算讓我老婆伺候我媽,以後我媽我爸身體不好了,就找保姆伺候.反正我不可能辭職去伺候他們,讓老婆去不現實.


結婚的時候我跟老婆說過,我娶你就要讓你幸福,你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你就是咱們家的女王.那時候我也跟老丈人承諾過,要一輩子對他閨女好.

現在我老婆感到很幸福,我感到很幸福,我閨女很幸福,我爸我媽過的比以前都好,家裡哪能有那麼多亂七八糟的事呢?感覺很多人家裡的亂都是自己找的,自己給自己找事.一塊住,能沒事出來嗎?


不知道大家怎麼看,有不同意見歡迎拍磚,反正我現在覺得我過的挺好。有點不理解有的人幹嗎給自己家找那麼多事.

来源:我愛我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