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各地海外華人紛紛慶祝新年(圖)

發表:2008-02-07 1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來西亞華人慶祝鼠年

中國現在是農曆鼠年的大年初一,根據中國對屬相的評價,屬鼠的人有魅力、有智慧、勤勞勇敢,唯一的缺點是控制欲強。所以如果你屬鼠,今年是你值得自豪的一年。現在美國東部時間雖然還是2月6號晚上,還是除夕,可是美國總統布希星期二就已經向全美國的亞裔祝賀新年了。

*布希提前給全美亞裔人士拜年*

這一兩個星期來,美國的華裔社區一直可以感受到很濃的新年氣氛。布希總統2月5號早上給全美國的亞裔人士拜年。他說,全美國和全球的亞裔人士都以慷慨施予的精神和萬物復興的希望迎接新的一年。布希說,亞裔保持和分享亞洲傳統,對美國文化的多元化做出了貢獻。他說:"我和勞拉祝大家新年和平、健康、快樂。"

*印度華人逢佳節倍思親*

除了美國的華人,世界各地的華人都用不同的方式慶祝新年。在中國的鄰國印度,華裔社區也沒有忘記這個傳統節日。

不過那裡的華人在新年不免有一種複雜的感情。加爾各答的華人社區是印度最大的華人社區,一位皮革廠老闆對路透社說,他幾十年前到印度來是為了尋找更好的生活,背井離鄉是迫不得已。可是現在,這裡的經濟也在走下坡路,當地政府為了控制鞣革污染,要把皮革廠遷出這個城市,而制革是這裡華人的命脈。再加上激烈競爭,很多加工業都轉到了中國等地方,所以年輕人又開始外出謀生,讓老一輩華人又經歷一次骨肉分離的痛苦。

雖然每逢佳節倍思親,心情有點沈重,不過,這裡的華人還是跳起了獅子舞,用積極樂觀的心態來迎接新年。

*歐洲國家也開始慶祝農曆新年*

最近十幾年來,中國文化在世界各地的影響越來越廣,很多歐洲國家也開始慶祝農曆新年了。

英國、法國、德國等歐洲國家的華人甚至本國人都用不同的形式迎接鼠年。比如在英國的威爾士一所名叫High Cross的小學,老師就帶著小朋友去吃年夜飯。大家先在學校集中,然後到一家叫做"新世界"的中餐館去聚餐。帶隊的老師說,慶祝中國新年是為了讓小朋友瞭解不同文化,培養他們尊重和接受不同文化。

另外,家在倫敦郊外的一位華裔女士也說,在英國居住十幾年了,可是每到新年,都不會忘記告訴她的兒子女兒不要忘記自己的文化。

她說:"今年在家裡沒有特別慶祝,因為明天都要上班,可是我們週末會帶孩子去伯明翰,去看當地華人社團組織的慶祝活動。"

*美國加州舉行盛大演出活動*

海外慶祝中國新年的高潮應該要屬美國西海岸的加州了,他們今年在奧斯卡頒獎典禮的所在地科達大劇院舉行了盛大的演出活動。

這次晚會的藝術總監張志成說:"晚會是以世界各民族文化為綜合,借中國新年之際,來弘揚通過文化達到團結這樣一個理念。"

美國之音記者採訪張志成的時候,他剛剛演出結束,正在開車回家的路上,他祝大家新年快樂。

張志成說:"接到美國之音電臺的採訪,我藉此機會,通過貴臺,通過這位有著美麗聲音的播音員,讓我們表達對全球各民族的友好。向全球華人致以春節問候。Happy New Year,Happy Chinese New Year。"

這也是美國之音想要說的話,祝全球新年和平、快樂。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