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前往南非旅遊的數字激增

發表:2008-02-07 1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中國日益繁榮,全球的旅遊業也開始從中受益。中國人去國外旅遊的人數在不斷增加,特別是這個星期,中國農曆新年開始的時候。南非就是中國人出國旅遊熱的一個直接受益國。中國遊客大幅度增加幫助南非旅遊業實現了兩位數字的增長。

*每年有80多萬中國遊客去南非*

21名中國遊客準備上車。導遊準備帶這個旅遊團去坐纜車,到平頂山觀賞非洲最南端的壯觀景象。

幾年前,來到南非旅遊的中國遊客還很少。但是,最近幾年,去南非的中國遊客人數每年都有80多萬。中國是南非最大的10個遊客來源國之一。這個旅遊團的一個成員叫楊濤,他帶家人到南非來旅遊是為了讓他們能夠體驗一種新的文化。

楊濤說,"我帶兒子和女兒來的原因是南非是一個不同的國家。我希望他們瞭解一種不同的文化。"

旅遊團的另外一名成員叫克里斯婷.瀋,她才13歲。克里斯婷說,非洲很令人激動。

她說:"我喜歡旅遊。一些同學給我說,非洲非常美。我要到這裡來看看各種不同的東西。"

*斯蒂芬:中國人喜歡南非*

這個旅遊團是聯合旅遊公司的斯蒂芬.李組織的。斯蒂芬在十幾年前移居開普敦,開闢了中國旅遊業。斯蒂芬說,南非是一個非常吸引人的地方,中國人最喜歡這裡的賭場、鑽石商店、海灘和遊樂園。

斯蒂芬說:"大多數中國人都覺得,如果有機會出國旅遊,他們就希望能出來看看野生動物。這的確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這是他們追求的。"

推動中國人遊歷非洲不斷發展的因素有幾個。一是中國公司在海外的投資增加了。這使中國官員、工程師和企業家對非洲不再陌生。再一個原因是中國國內一些地區變得更加繁榮。斯蒂芬說,新一代的商界領袖現在有錢到國外度假了。

*南非在中國注重宣傳*

南非一直在中國進行宣傳。中國電視節目上往往都能夠看到有關南非的廣告。南非總統姆貝基也出面為南非做廣告。姆貝基在一則廣告裡說:"我是非洲人,我的生命來自這裡的山川、河流、沙漠、花草、四季。"

姆貝基描繪的南非是一個具有美麗的自然風光和悠久的文化傳統的地方。這和人們以往認為所有非洲人都深受貧困和戰爭之苦的形象形成了很大的反差。

姆貝基說:"今天作為一個非洲人,感覺是很不錯的。"

開普敦的旅遊代表德比.達馬特表示,這類廣告跟中國遊客的需要聯繫了起來。

*達馬特:中國遊客有著不同的需要*

達馬特說:"中國遊客有著不同的需要。他們的需要跟美國人、歐洲人不一樣。他們想有些刺激的經歷,但又不願意冒險。他們需要文化,而又不想過多的捲入。他們喜歡組團旅遊。他們很注意自我保護。"

達馬特已經兩次到中國進行旅遊宣傳。南非在北京設立了一個旅遊辦事處。中國每年有4千多萬人出國旅遊。達馬特表示,中國市場在擴大,跟中國發展旅遊業務是非常重要的。

*中國將成為世界最大的出國旅遊市場*

達馬特說:"世界旅遊協會預測,在今後5到10年裡,中國將成為世界最大的出國旅遊市場。所以現在重要的是,我們要保證在這個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

非洲現在還不是中國遊客出國旅遊的首選之地。他們的首選是歐洲。但是,去年中國遊客去南非的人數增長了11%,使南非成為中國人出國旅遊增長最快的市場之一。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