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年前海盜之王棄船被發現 神秘寶藏死亡詛咒(圖)

發表:2008-02-09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第安納大學提供的殘骸水下照片


17世紀的蘇格蘭人威廉基德是海盜史上最有名的傢伙,有"海盜之王"的稱號,直到今天,許多瘋狂的尋寶人仍在不懈地尋找著傳說中的屬於他的寶藏......

美國當地時間13日,美國印第安納大學的考古學家們宣布,他們可能發現了17世紀末被基德船長丟棄的一艘商船的殘骸,至今保存非常完好,而發現的地點是加勒比海小國多明尼加一處小島附近海域。

全球尋寶者趨之若鶩

美國印第安納大學研究人員13日說,在多米尼加卡塔林娜小島附近水域的水下僅3米處,他們發現了大炮及船錨等殘骸,這些殘骸據信是基德船長於1699年丟棄的"Quedagh"號商船的。

"當我第一次看到它時,我無法相信這就是300年來每個人都夢寐以求的,"在印第安納大學教書的水下考古學家查爾斯畢克說,"我職業生涯中已經到過成千上萬的沉船殘骸,而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未被尋寶者毀壞過的殘骸......我們不想它再遭到毀壞,所以我們對外公布了這一發現,以確保掠奪者遠離這一地點。"

畢克說,全球許多尋寶者瘋狂地尋找這些殘骸,其中包括一個已獲得多米尼加政府許可的團體。

船上財寶早已被掠奪

歷史學家們相信,這艘"Quedagh"號商船上的財寶早已被掠奪一空,並在基德船長棄船之後被立即燒燬。曾經著有《海盜獵人:基德船長的真實故事》的歷史學家理查德扎克斯說,基德船長是在印度洋劫持這艘摩爾人的500噸商船 "Quedagh"號的,但在1699年將其丟棄在加勒比海,因為他要前往紐約,洗清多項犯罪指控。歷史學家描述道,這艘船上裝滿了價值連城的絲綢、金銀及其他貨品。

美國加州水下考古學家約翰佛斯特說,這一發現很可能將揭開加勒比海海盜的重要歷史及基德船長鮮為人知的故事。"我嚮往對這艘船進行一次精確的研究,它的年代,它的武器,它的建造,"佛斯特說,"因為這裡有非常多的書面資料,而這些殘骸則提供給我們了一個難得的機會去考證這些書面記錄。"

將改造成水下博物館

這些散落於水下的殘骸首先是被當地一名男子發現的,他隨即向政府報告了這一情況。多米尼加政府則向印第安納大學發出邀請,要求他們來鑒別這一處殘骸。美國考古學家傑弗瑞說,商船殘骸的位置,大炮的構造及型號與歷史資料上對這艘船的記載如出一轍。

目前,多米尼加政府已經向美國大學發放了執照,允許其研究這些殘骸,並將這些被遺棄的大炮和船錨所在地改造成一處水下博物館,將來可供潛水者遊覽。"我們相信這是一處生動的博物館,"畢克說,"寶藏就是殘骸本身。"

屍體被懸泰晤士河兩年

最終,基德未能說服英國政府相信他的清白,於1701年在倫敦被處以絞刑。他的屍體被裝在一隻籠子裡,懸掛於泰晤士河河畔有兩年之久,以震懾其他的海盜,但他至死不承認自己是海盜。

鏈接

神秘寶藏死亡詛咒

出生於蘇格蘭的威廉基德本來是海軍將領,受權貴僱用去討伐海盜,但錯襲了東印度公司的船,謠言傳到倫敦說基德成了海盜,從此上了通緝令。走投無路之下,基德真的幹起了殺人越貨的海盜勾當。短短几年內就劫掠了價值幾十億美元的財寶。

1699年,基德被捉拿歸案。在臨死前,他交給妻子1張字條,上面寫著4組數字:44-10-66-18。

1932年到1933年,有個叫帕爾默的英國人在基德用過的三個箱子裡發現了三張藏寶圖,上面畫著同樣的一個小島和相應的經緯度。但帕爾默突然神秘死亡。藏寶圖落在女管家手中。1937年,一個名叫魏金斯的人聲稱見到了第4張藏寶圖。

1951年,探險家布勞恩雷得到藏寶圖,組織尋寶,但遇上了颶風被迫空手而歸。就這樣,基德的寶藏故事,連同傳說中7人要因此而死的詛咒一直流傳至今。而寶藏依然未見蹤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