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鼎: 我看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

作者:李鼎 發表:2008-02-09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3日下午我觀看了紐約無線電城舉辦的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由於晚會的演出震撼了我的心靈,第二天(2月4日)我又再看了一場。

過去在中國大陸時的中國新年晚會每年只有舞龍、舞獅、雜耍以及歌頌共產黨的歌舞、小品等,看完演出後並沒有好的東西能夠存在我的記憶當中,就像吃了一頓美餐,第二天醒來忘了吃的是什麼。對我的心靈、思想、道德觀念、做人的提升沒有起到正面的作用。

我覺得,今年新唐人電視臺在紐約無線電城舉辦的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就與眾不同,真正的給與我心靈的巨大的震撼。且不說每一個節目的天幕的美感、切題、難以想像,可以看出每個演員個人都有很紮實的基本功和他們之間高度的密切配合,而和諧的音樂簡直就像是天上的音樂。演員們的舞姿配上現場的中西結合的管弦樂隊奏出的美麗的樂曲,時而使我置身在天國世界,時而又回到了觀眾席上。

每一個節目後面的故事,更使人永遠都不會忘。比如,《岳母刺字》其內涵就非常的深刻,貫穿了神傳給人的做人的美德。忠、孝對於做兒子的往往不能兩全。做兒子的岳飛對年事已高的母親要做到"孝",但是為保衛國家,抗擊金兵的侵略又要做到"忠"。這時,岳母忍痛在兒子的背上刺上"精忠報國"4個字,希望兒子孝忠於國家。

岳飛的一生真的做到了母親的意願"精忠報國",從而也做到了忠孝兩全。這裡也表現了岳母的大的度量和寬廣的胸懷,母子關係的和睦。這是今天人類社會所缺少的。這正是正義的、好的媒體應該大量倡導的。

再比如,《覺醒》講述的是溫和善良的母女倆(女兒大約10歲左右),她們都是法輪功修煉者。當她們在公園裡打著"真善忍"的橫幅在向人們講述法輪功真相時被惡警毒打,面對殘暴,世人不再沉默,站出來維護正義和善良,越來越多的覺醒的世人看到了"真善忍"的普世價值,看到了希望和未來。像這樣的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站出來維護正義和良知的美德,在共產黨國家已經非常罕見了,因為共產黨的殘酷、極端、株連九族已經使那裡的人變得麻木不仁,見死不救,沉默,再沉默。這樣一個好的節目,難道不值得一個好的媒體的報導和推崇?

其實,晚會的每一個節目都有它不同的故事,不同的內涵,不同的服飾,不同的表現,給予觀眾不同的啟示和正的能量,在這裡就不再一一敘述。

我覺得,有幸看到或聽到神韻藝術團演出的新年晚會的人或政府官員都應該感謝和支持組織者及這些演員們、演奏家們和編導們,感謝他們給觀眾帶來了這麼好的演出。他們不辭辛苦的把"真善忍"這個普世價值,真正的中華5千年神傳文化的本源傳到世界每個角落,受益的將是整個人類。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受盡了中共獨裁者的傾盡國力的打壓。中共對法輪功的許多誣陷、誹謗通過國外媒體傳遍了世界,許多人包括西方人都是因為看了這些報導後被中共毒害了,對法輪功至今還有誤解。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些媒體和文章的作者,不就是在做助紂為孽的事?其作用起到了中共媒體起不到的作用。我對迄今為止還拒絕瞭解法輪功真相,或不願意聽法輪功真相的人和西方媒體記者感到惋惜,希望他們能放下不平的心態,好好的看完一場真正的中國傳統的沒有共產黨文化的節日盛會,早日消除中共撒在頭腦裡的毒素,早日得到身心健康。

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從2004年以來,真正成為了紐約及世界各地除中國大陸以外的新年慶祝盛會,許多人看完演出後表示明年一定會再來。因為,美國神韻藝術團在通過人們容易懂的藝術的形式來復興中華5千年神傳文化,將歷史上不同朝代,不同文化,不同服飾,不同故事搬到舞台上,這些題材將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我相信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年年都會有不同的新節目呈現給觀眾,新年晚會不再只是華人的晚會而是全世界各個族裔的感恩的盛會。

2008年2月7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