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價小車 吹旋風

發表:2008-02-09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Hyundai I10是第一部進入印度市場的韓國小車。【網路照片】

 

吉利的豪情休旅車(Geely HQ SRV)。【網路照片】

今年1月初喊出"大象讓路,小車來了"的印度Tata公司,推出號稱是全世界最便宜的小車後,這種龐大新興市場的用車需求,似乎觸動世界大車廠的賺錢神經。沒多久,全球兩大車廠通用汽車與豐田汽車當月就在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上先後宣布,他們也正在研發比Tata公司推出的Nano小車還要便宜的廉價車。一時之間,這種"沒有冷氣、沒有電動車窗、沒有收音機、用油奇省"的小車,似乎成為未來車廠賺大錢的市場。

印度Nano 只要2500美元

印度推出的"Nano人民車",售價只有2500美元,一般美國人只要一個多月的薪水就可買下,但這款只有大約10尺長的車,陽春到極點,甚至連前窗的雨刷也只有一根,四門兩缸引擎,33匹馬力,最高時速60哩,每加侖油可跑50哩,的確非常省油,預定今年下半年出廠,目前只打算在印度本土出售,以後兩三年考慮到歐亞非及拉丁美洲的開發中國家上市。

這真的是目前世界最便宜的小車。比這稍為貴一點的是4994美元的Suzuki Maruti 800,也在印度上市,不過"Nano人民車"上市,針對的就是Suzuki Maruti 800車。

這種小車對歐美汽車設計師而言,挑戰性極大,主要是他們真的弄不清楚擠在這種小車裡的樂趣何在。"北美全球洞察"(North America at Global Insights)研發公司的馬吉拉諾(George Magliano)說,認真來看,這根本不是汽車,而是"升級版的摩托車"。因此,通用汽車工程師要花一陣子文化洗禮後,才能理解在印度等新興國家,人民對汽車的認知,還完全是一個純粹代步工具,根本談不上內部設計的享受,或是炫耀財富的方式。對印度的中產階級而言,這真的是頭一次大家都有可能坐在方向盤後面。

全球最廉價10款小車

"富比世"雜誌汽車專版為此找出全世界最便宜的10款小車,這些小車不符合美國公路標準,因此無法進入美國市場。

其他廉價小車還有:在中國出售的奇瑞Chery QQ 、吉利"美日之星"(Geely MR)小房車(售價人民幣3萬9902元,美金5500元)、吉利的"豪情"休旅車(Geely HQ SRV,售價4萬1933元人民幣,美金5780元)以及俗稱為A1的奇瑞Chery A1(售價5萬36753元人民幣,美金7396元)。

在印度出售的Hyundai I10是第一部進入印度市場的韓國車(售價9096美元)、印度自製的Tata Indica(含冷氣及氣囊,售價8894美元)、義大利制的Fiat Palio(售價9242美元),以及法國製造的Renault Dacia Logan(售價9477美元)。其中Renault Dacia Logan也在羅馬尼亞出售。

目前美國本土最便宜的車是Chevrolet Aveo,價格大約是1萬895元,但是挑戰者已經出現,從歐洲首次進口的兩款Smart ForTwo小車,開春後就正式在美國上市,售價也只有1萬1590元。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