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公審紅色高棉第二號人物

發表:2008-02-10 0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 月4日庭審再度被推遲後,週五,對紅色高棉第二號人物農謝的首次公開問訊終於開始。不過,已81歲的農謝此前已提出了取保假釋的申請。農謝是紅色高棉特別法庭的五名被告之一,當年他曾是紅色高棉政權最重要的理論家。同以往不同的是,附帶起訴人也將參與庭審,這在同類國際法庭中尚屬首次。德國發展協會同人權組織一道,向當年的受害者提供免費的法律支持,使他們能夠以附帶起訴人身份參與法庭審理。

週五,對農謝的法庭審理得以繼續進行。農謝首先提交了取保假釋的申請。現年81歲的農謝同其他四名被告一道,被控在紅色高棉統治時期犯有反人類罪行。1975年至1979年紅色高棉統治時期,柬普寨共有兩百多萬人死於非命。

今天的法庭問訊是農謝本人申請下舉行的,他對目前對他的拘留是否合法提出質疑。法庭將在幾天內作出裁決。

以觀察員身份出席本次庭審的德國檢察官阿斯曼表示,農謝被假釋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他說:「我想如果釋放農謝,柬普寨公眾社會將會感到難以理解。因為,除了現在眾所周知的證據之外,公眾社會都對農謝參與紅色高棉各種暴行深信不疑。此外,在柬普寨,庭審期間關押被告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我認為,如果現在釋放農謝會讓許多人感到無法理解。」

法庭外邊,很多當年的受害者要求盡快嚴懲凶手。過去三十年來,這些紅色高棉當年的領袖人物一直逍遙法外。一位受害者說:柬普寨大多數人都希望農謝繼續被關押。他畢竟是紅色高棉領導人之一。

紅色高棉的受害者首次得以以附帶起訴人身份參與庭審,他們能夠面對面地向農謝等人提出問題。柬普寨社會發展中心的森特利是布爾布特政權倖存者的代表。他表示,柬普寨人民已經整整等待了三十年了。他說:「法庭審理絕不能再繼續拖下去了。法庭審理程序已經超過了原定計畫。我們必須把握這一機會,我們的時間已經不多了,畢竟農謝歲數已經很大了。」

此外,法庭的經費目前也非常緊張。柬普寨提供的資金三月底就將告罄。而國際社會提供的資金也只夠維持幾個月的。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