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臥龍18只熊貓幼仔進入幼兒園生活(圖)

作者:何曉安記者萬金龍實習生伍文靜臥龍現場攝影報導 發表:2008-02-12 1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閃開!閃開!熊貓寶寶來了!"昨日上午11:00,臥龍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的18只熊貓寶寶告別了它們的媽媽,在數百群眾和媒體"長槍短炮"的熱烈簇擁下進入了熊貓幼兒園。

  難舍難分:媽媽再愛我一次

  臥龍的天氣真是變幻難測,下午還陽光燦爛,晚上便飄起了雪花。昨日凌晨1時過,熊貓寶寶的圈舍旁已鋪了厚厚一層積雪。

  "平時每次下雪,這些寶寶都會非常興奮,可今天下雪它們卻高興不起來!"研究中心飼養員小胡告訴記者:斷奶之際,寶寶們的脾氣似乎一個比一個"毛"了,有幾個寶寶甚至鬧了一個晚上都沒入睡。

  昨日一大早,寶寶們大都偎依在媽媽的身旁,不少熊貓媽媽則疼愛萬分地把"寶貝"抱在懷裡。上午8:35,冰雪早已融化,又是陽光普照,寶寶們被熊貓幼兒園"叔叔阿姨"們強行抱到圈外"調教",接受告別媽媽前的適應性訓練,但寶寶們都不太配合,一個個在圈外又吵又鬧地撒起嬌來。

  "上學嘍,寶寶進幼兒園嘍!"上午10:30,當"叔叔阿姨"分別把一隻只熊貓寶寶抱離圈舍時,一些寶寶"汪汪"地大叫起來,其它寶寶也跟著"張牙舞爪"以示憤怒,被關在圈裡的個別"媽媽"則急躁難安。10:50,"叔叔阿姨"們為熊貓寶寶餵牛奶,然而很多熊貓寶寶卻很不給"面子"。其中,13號小寶寶趁照料它的"阿姨"不留神,撒開四腿就往外跑四處找"媽媽"......

  熱鬧非凡:熊貓齊上幼兒園

  11:15,熊貓寶寶們分別被抱到百米外的"入園典禮"現場,放進18個特製的精巧小推車裡。為了誆誘寶寶們"聽話",每個小推車裡還準備了它們最喜愛的一個五彩小球。

  記者現場看到,此刻熊貓寶寶們乘坐的推車上分別掛上了它們各自的"小名"。其中,"逃跑新娘"白雪的女兒---1號寶寶名叫思雪,2號寶寶名叫寶樂,

  3號和4號寶寶系姐妹雙胞胎,名叫美茜、美欣......

  "親親的我的寶貝我要越過高山尋找那已失蹤的太陽......"來自成都某小學的50多名戴著熊貓帽的小朋友為它們唱起了"兒歌",祝福熊貓寶寶們與人類兒童一道幸福快樂健康成長。

  上午11:50,入園典禮結束,寶寶們分別被推進熊貓幼兒園,長達100多米的過道早已鋪上了鮮紅的地毯。儘管"歡送"儀式極其隆重,可大部分寶寶並不"安分",一次次試圖從小推車上跑出來。

  記者看到,佔地約1畝的熊貓幼兒園裡早已佈滿了"寶寶"們最好玩的蹺蹺板、鞦韆、爬梯、綵球等,還種上了很多新鮮的竹子---這就是熊貓幼兒園五彩斑斕的新家。在幼兒園裡,將有精通熊貓飼養專業的保育員照顧它們的生活,為它們調配營養,教它們嬉戲玩樂,直到明年後順利"畢業"。

  相關鏈接陽光明媚熊貓提前"春"了

  去年這個時間,臥龍還是"冰天雪地",但今年已是陽光明媚。熊貓專家表示,大熊貓是季節性發情動物,對氣候變化較為敏感,往年熊貓媽媽都要到了4月份左右才發情,可今年由於氣候異常,不少熊貓媽媽提前進入了發情階段,個別熊貓媽媽為找情侶甚至還較為過分地虐待"寶寶"。估計進入3月份後,大部分熊貓媽媽又要開始孕育寶寶了。

  

来源:華西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