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巧克力可可含量逾50% 有益心血管

發表:2008-02-13 1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天就是情人節,送巧克力給情人除了浪漫,也可以送得很健康,營養師指出,巧克力可可成分百分之五十以上,有助降低心血管疾病。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營養師張惠萍指出,可可豆中含有高量類黃酮素,比紅酒、茶、莓類水果都還要高,具有良好的抗氧化功能,可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二 ○○六年就有研究發現,巧克力具有降血壓、抗發炎、抗血小板凝集、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並減少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氧化作用 。

二○○七年,德國Taubert醫師更研究發現,每天攝取一小塊可可含量百分之五十的黑巧克力,可使患有前期高血壓的老年人平均收縮壓及舒張壓下降,並可以讓血管擴張,使得高血壓發生率下降百分之十八。

張惠萍說,可可豆中的類黃酮素,主要成分為黃烷醇,黃烷醇具有苦味,鹼化作用可以去除可可的苦味並改善口感、質地及外觀,但亦會大量的損失黃烷醇,鹼化亦會讓可可豆的顏色變深。所以,無法用外觀上顏色的深淺,來辨別巧克力中類黃酮素含量多寡。

不過常見的白巧克力,是以可可脂、糖、香料及少量可可粉製造,類黃酮素的含量極低,不具有降低心血管疾病之功能。

有些巧克力產品,強調牛奶的含量較高,但有研究指出,牛奶中的蛋白質會與類黃酮素形成鍵結,除了降低類黃酮素在腸道的吸收外,亦影響其在血液中抗氧化的活性,營養師建議,牛奶與巧克力分開食用,各取其營養上的好處。

部分的巧克力,為了增加風味及硬度等,添加了奶油、氫化植物油等,使飽和脂肪酸及反式脂肪酸的含量增加,這將對心血管系統造成傷害,因此應選擇不含反式脂肪酸的巧克力產品。

她建議,購買時選擇可可含量百分之五十以上,不含反式脂肪酸的黑巧克力,並要注意其為高熱量食品,一天攝取量勿超過四十公克,慎選巧克力贈與心愛的人,也可以寶貝對方的心。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