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報「很黃」——寧肯「泛黃」一丈,不肯人權一寸

作者:張平 發表:2008-02-14 1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黨報戒不了"色",恐怕是當今"黨文化"的一大特徵。杭州中共杭州市委黨報《杭州日報》的子報《都市快報》,就曾多次刊登"黃"文吸引讀者眼球,如一民工質疑其妻子遲遲不來月經恐有外遇,被該報製作成這樣的新聞標題是"老婆的月經為什麼不來為什麼不再";更有甚者,2007年11月23日該報又刊登了一篇標題很"黃"的配圖專題,稱"睡覺不摸著老公小弟弟就會失眠(作者朱紅欣)"。據稱該報當地無數讀者致電當地宣傳部,對這一報導表達無比憤怒--有可能該報女總編輯楊星要寫檢查消除不良影響,這樣的檢查似乎女總編輯已經熟能生巧了。

大陸媒體除了《南方都市報》等個別值得尊敬的媒體有良好表現之外,大多都是愚弄讀者的宣傳報,甚至一些都市報還處處以侮辱民工為"賣點"。如一位外來建築工人從腳手架上不幸墜落身亡,杭州一都市類報紙上的標題赫然是:"昨日一民工'自由落體'"。一位騎車人被汽車撞倒,頭部被碾壓慘死,報紙上的標題是:"騎車人'中頭彩'慘死"。一位路人被公交車撞死,報紙的標題是:"公交車輪'從頭越'"。有人跳樓自殺,報紙的標題是:"昨晚上演高空飛人"。有人在水庫洗澡時遭雷擊而死,報紙的標題是:"赤條條來,赤條條去 "。還有中央電視臺娛樂節目居然有獎競猜俄羅斯人質死亡人數、有獎發簡訊競猜遇襲死亡人數贏取幸運禮物等等。還有某電視臺播放1988年義大利"三色箭" 飛行表演隊發生重大災難的情景,三機相撞,3名飛行員全部罹難,現場觀眾遇難者84人,可是放映這麼一場災難的欄目標題是什麼?它叫"快活林",似乎這樣的專題報導才是"快活"的。

而杭州的一些黨報、都市報對於城管打人、房屋拆遷、公民維權、宗教自由、遊行示威等一概敬而遠之,2007年 8月杭州維權作家呂耿松等人就對杭州歷史街區大井巷私人房屋被強佔向杭州的都市快報、青年時報投訴,均得不到任何回應。反而是杭州大井巷不遠處一口廢舊井裡掉進一隻貓淹死了,讀者報料過去,很快報紙記者就來採訪,並訪問有關部門如何應對井水污染問題。青年時報連續兩次跟蹤報導,並給予打電話報料的讀者30 元獎勵。呂耿松對此黨報作為表示憤怒,他建議以後再次遇到這樣的事情他要和訪民、被拆遷戶一起來報社抗議不報導百姓疾苦。可沒等去抗議,自由作家呂耿松就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荒唐罪名而身陷囹圄。

中國的公開報紙無一不是黨報,即使是黨報的子報,也是黨報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報紙不關心民生,民權,只顧為中共政府官員歌功頌德、以及遮羞,掩蓋侵犯人權的真相。不但黨報如此,一些主流網站也是如此遵照"潛規則",他們知道,刊登一些黃色內容的文字和圖片風險不大,一旦刊登有關民主、自由、人權等方面的文字,就面臨著罰款等各種處罰,所以他們就對民主、人權裝聾作啞,視而不見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