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教室】法輪功能引領人類開創新紀元嗎?(一)

《世界思想簡史》第38堂討論課紀要

作者:唐子 發表:2008-02-15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子:各位同學,大家晚上好!現在開始上課。起立不必,節奏要快。

一、       關鍵詞連接:





本次參加關鍵詞連接的同學有:安哲、楊佳傑、林若熙、李明道、申楚墨、張香山、張穀虛、李大雄、趙陽光、羅同、麻生、張玉、燕雲。關鍵詞的連接,做的同學還比較多,沒有嫌煩。好。這把學習當成了修煉,很好。彼得·聖潔喜歡。張玉新同學一口氣從關鍵詞連接到作業,勁頭十足啊。不過要悠著點。看過我關於連接關鍵詞的批語了嗎?有一本書叫第五項修煉,就是講學習可以通過團體學習和系統思維成為修煉的。我們現在這種學習方法,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中國的清華大學)來看就是修煉了。



二、互動



本次參加互動的同學有:文豪士、張香山、曲婉蘭、燕雲、羅同、趙陽光,後面還有林若熙。互動的人數跟上次差不多,還沒有更多的加入。沒加入的同學還要努力啊。主要是什麼原因?這次的互動開始勢頭非常好。有一天大家沒能夠登陸(因為伺服器受到攻擊),可能有些喪失了勁頭。這次的互動除了我提問題,同學們也提問促進,非常好。希望發揚這種幫助學風。



三、黑體字理解



本次參加黑體字理解的同學有:安哲、林若熙、李明道、申楚墨、張香山、李大雄、趙陽光、文豪士、楊佳傑、燕雲。十位同學參加了黑體字觀點的理解,使校園廣場有些熱鬧。還須努力,能有更多的人參加更好。人氣會給我們帶來好運的。這次的黑字觀點理解上有些難度,也有較多的歧義。這是個好現象啊。做作業有分歧沒啥。有時候即使理解一樣,表述上也會有很大差異,比如有人說"很好笑",有人說"好笑死了"。是吧?這次關於逼上樑山的問題的理解就主要是不同的表述,沒有根本分歧。



四、作業



本次做作業的同學有:李大雄、李明道、張玉、趙陽光、杜若、燕雲、羅同、麻生、安哲,林若熙。總共也有十人參加答題。今天來的同學中,有些同學還沒做作業,是什麼原因?是不是作業很難做嗎?



華變天: 唐教授,我想先熟悉一下同學們是怎樣回答的,因為我才來,所以對您的講義還不能理解很透徹。有時候,就是看了同學們的回答,還不能完全理解。



曲婉蘭: 不難。看那麼多同學做了作業,感覺沒啥補充的,就只互動沒做作業了。



宋志豪: 感覺有難度。



唐子: 確實,這次的作業有些難度,涉及的問題比較大和深。尤其是法輪功和共產黨的關係問題,從我們整個思想史上看,從人類智慧的旅程上看,那是要從俄賽里斯被塞特追殺、碎屍上說起,說到現在,那歷史淵源真正的深啊。我這裡給各位講的東西,你可以跟北大教授對話了,保證他佔不了你的上風。黑體字理解、互動問題、作業問題是相互關聯,互相促進。下面我們從黑體字理解入手,由此產生的互動一併解決。另外還有部分問題,沒有解決,那麼同學們就當堂開動腦筋,互動摩擦,爭取把當堂把問題都解決了。下面我們首先來互動理解



1、     法輪功講真相維權是逼上樑山。



唐子: 關於這句話的理解,以安哲和若熙為代表,分別有兩種不同的觀點:一種是官逼民反的逼上樑山之無奈古戲現代版;一種是法輪功的林沖式逼上樑山的講真相現象,於修煉者的救人意義,是通過中共的邪惡考驗返回自己真正的世界--天上的老家;於世人的救人意義是通過維權的受迫害過程,讓世人看清楚共產黨的邪魔本性而清醒過來脫共和聲援以得到救贖。



安哲和若熙理解的差異,正好引我們深入思考:



1)法輪功跟共產黨究竟是什麼關係?



華變天: 我覺得是邪靈和正神的關係?張玉: 正法門修煉和邪教的關係。燕雲: 正義和邪惡的關係。曲婉蘭: 迫害和反迫害 修煉與磨難的關係。



唐子: 繼續跟進,關於法輪功和共產黨的關係,來海外網站看的多的人,不學習也能說出一些。但是不是準確或者包含歷史的內涵,那就不容易了。



林若熙: 我覺得法輪功正是為講清真相而來,所以與中共邪靈是對立的。正念一定是會讓世人看清邪惡的本質,揭露邪惡,鏟除邪惡的;同時,倘若不是因為人類道德漸背宇宙真理,應該也無法為邪惡的共產黨提供一個生長和壯大的環境,邪惡力量達到某種程度的時候,歷史就安排了正的力量去鏟除它,讓世人恢復清醒的頭腦,讓一切歸為正途。



唐子: 這次豪士的思考和回答有些啟發性--豪士總結出共產黨和法輪功是迫害?與被迫害、修煉和磨難的關係,這個總結比較到位。在這個基礎上,婉蘭繼續進行了深入研究探討,大家可有看到?   



唐子: http://ufuturechina.org/For?um/viewtopic.php?f=16&t=537&st=0&?sk=t&sd=a&start=30

 

我給的批注是:歷史上誰迫害誰?簡明地寫出來,這樣就一目瞭然。紅字"當權政府"應該是"宗教法庭",那時候的世俗政府不直接參與信仰的審判和迫害的。婉蘭末尾三段被我用 描藍的文字內容,對講義中的各式各樣的思想家受迫害的現象,較好地用陰陽生剋、輪迴轉世的信仰和修煉之理作了深入的理解。這是從古到今歷史研究沒有走的 路。但這個思路將思想史、哲學史、科技史的探究無限地拓寬了,有助於將世人從古代的哲學思辨、科學觀察奠基的神學路和近現代的哲學批判、科學實證的哲學 路、科學路上引領出來。看一個歷史現象不是割斷歷史來看,而是跟幾千年的文明史、思想史聯繫起來看,這個思路值得我們未來中國大學的學生很好地去拓展,將共產黨和法輪功的關係這個問題的世俗性解答引向深入。



看一個歷史現象不是割斷歷史來看,而是跟幾千年的文明史、思想史聯繫起來看,這個思路值得我們未來中國大學的學生很好地去拓展,將 共產黨和法輪功的關係這個問題的世俗性解答引向深入。--這個各位同學明白嗎?



羅同: 有歷史淵源。





曲婉蘭: 明白。唐教是要我們站在思想史的角度連續的看待"中共和法輪功的關係?"



唐子: 大家看到我引述的民運大佬陳泱潮關於共產黨迫害法輪功所說的話嗎?這位大佬被稱為民運思想理論家,可我們仔細看,他的看法就缺乏歷史的深度? 所以他就主要把法輪功受迫害講真相當作是什麼?



燕雲: 當作氣功被迫害--我對這句批注的理解是,法輪功是古今中外被迫害的代表,中共是古今中外邪惡的代表。曲婉蘭: 陳老認為法輪功是被逼上樑山。



華變天: 只是停留在氣功治病的基礎上,但是沒有對更高的層次上的分析。實際上修煉法輪功不只是長生,而是心智上的修煉。



唐子: 絕大多數民運人士都把法輪功反迫害講真相當作是林沖似的逼上樑山。沒有看到從塞特給俄賽尼斯修煉製造魔難的那種關係,他們以為神話傳說僅僅就是神話。唉,人啊,有時真是愚迷啊。



杜若: 可是陳泱潮並不缺乏這方面的知識,他也是有信仰的,還曾經宣稱過是法輪功學員呢?



唐子: 對是心智上和性命上的修煉。這是什麼呢?



林若熙: 主要是他根本就不懂修煉的含義,所以他不瞭解磨難對修煉者的意義。

李明道: "困獸尤斗"是陳泱潮對法輪功反迫害講真相的形容。



華變天: 是不是和唐僧一樣,要經過磨難才能體會到成仙的境界?



唐子: 修煉的一般含義,就像瑜珈那種,陳泱潮懂這個,但再深奧些他就不懂了。

如果你跟他說:法輪功在修耶穌和釋迦,他真是沒弄明白這個呢。或者不相信。其實佛教和基督教把法輪功傳出來的事都說了,只是他們不敢相信而已。



諸葛明心: 是的,在基督中說:我最小的兄弟........



李大雄: 今天的人,即使是宗教中的人,他們真正信仰的不是宗教,而是科學。



唐子: 看我寫的"智慧旅程",大家注意到我提供的資料嗎?



諸葛明心: 注意到一點。



申楚墨: 佛教和基督教他們開始時,自己也不把自己叫做宗教的。是後來的世俗中的人稱修煉的人,把這些叫做宗教,本身自己就叫"真理",或者"佛法",或者"道"。



唐子: 對明心說的對。另外佛教講法,在釋加那裡就叫初轉法輪。曲婉蘭同學只是開了個頭,其他同學能接力行進嗎?但除了燕雲、羅同進行了接力之外,其他同學都沒有聲音啊?現在大家仔細看看,是否可以繼續接力圍繞我提出的問題討論。有些問題應該在校園廣場提出來,那時候比較有充裕的時間。也比較能夠說清楚。緊扣法輪功跟共產黨究竟是什麼關係?



杜若: 法輪功跟共產黨的關係看起來是迫害氣功,實際上是邪教迫害正道上的修煉。



唐子: 那就是共產黨為法輪功而來,法輪功將在和平解體共產黨中樹立所有世間團體、宗教、政黨從沒有過的歷史形象。那麼我們說在這裡爭論法輪功是不是宗教,或者是不是比得上佛教和基督教,那不是腦袋有病嗎?



燕雲: 法輪功被非法迫害的現象其實就是神傳文化與邪靈文化的對峙。



李天地: 最關鍵是提高自身的修養和意境,而非比較和評判他人的信仰宗教。



張穀虛:法輪功以修真、善、忍之德走向社會,復興人心道德,救渡世人;以邪魔附體惡化人心的共產黨,一定不會讓世人得救,這就產生共產黨和法輪功在世間的迫害與反迫害的關係。從高層次看共產黨是邪魔阻礙法輪功讓世人得救修煉歸天的魔障。法輪功講真相維權是逼上樑山是世人簡單的認為是民眾信仰受壓的反抗而已,沒有從縱向的歷史角度認真認識法輪功,理解法輪功修煉的真諦。同時也沒有從深層次認識共產黨的邪惡本質,被虛偽的光環所迷惑了。



唐子: 是啊,一定要從歷史的縱深上去看,你才能夠真正明瞭共產黨和法輪功的關係的。



曲婉蘭: 從歷史上的縱深去看,越發覺得《智慧旅程》的內容豐富。



唐子: 共產黨是法輪功的魔難,就猶如個體俄塞里斯的塞特一樣,塞特還記得嗎?一個惡神!也猶如團體基督教的法以賽利人。



曲婉蘭: 記得,不斷的給俄塞里斯施加磨難,最後俄塞里斯修煉成為冥神。張穀虛: 塞特成就了俄塞里斯的得道。申楚墨: 記得,好幾次殺死俄塞里斯。錢不求: 用來考驗修煉者的惡魔和惡人。



唐子: 而今天的共產黨的迫害不是在一個小尼羅河和一個羅馬帝國,而是在全世界。大家想想,如果不是從古到今細微的歷史安排,會有這種迫害嗎?會有共產黨和法輪功出現嗎?決不會有的。



燕雲: 需要非常大的能量才能幹的出來,自古以來最大的全世界範圍的對人類正信的迫害現象。諸葛明心: 不是一個偶然就可以說的通。曲婉蘭: 歷史的安排非常的縝密。



唐子: 是的。歷史安排,非常細密的安排。各位想想,一出電視劇都有編導?這樣一個大的歷史事件沒有安排,說的通嗎?同學們,可能你們中很多人還是因為有迫害才把共產黨跟法輪功聯繫起來的,而不是從神話傳說講的修煉人的故事中來思考的,這樣你的思考就只會比陳泱潮稍稍高一點。那麼你讀我的"智慧旅程"可能就還有些吃力?同時對我講過的多起迫害,也就不會聯繫起來理解。



燕雲: 對比歷史上古今中文的聖賢,絕大多數都有過類似的遭遇。總之我感覺做成好事很難,弄不好還會遭到迫害,我想這也是中國歷史上很多能人異士寧可歸隱也不出來做事的原因吧。



唐子: 對前面曲婉蘭聯繫歷史的迫害,羅同說:教廷審判布魯諾是天主教內部事務,是懲處叛徒行為。不宜拿來與中共迫害法輪功做例證。大家怎麼看這個問題?



楊佳傑: 羅同說:教廷審判布魯諾是天主教內部事物,是懲處叛徒行為。不宜拿來與中共迫害法輪功做例證。個人認為還是留於世俗的眼光去看歷史的安排。



李大雄: 迫害和維權不應分為內部問題還是外部問題。內部問題同樣可以反迫害,不是內部的迫害就是合理的。



曲婉蘭: 如果按照羅同學的邏輯,共產黨整風運動,迫害很多無辜人,這也是共產黨內部的事情,其他人不能說什麼了。



張穀虛: 布魯諾是因為挑戰了教會(這時候教會代表著神意)的權威而遭到迫害,相反法輪功代表的是神意,中共是反人類反宇宙的無神論者。從性質上不可以對比的。



諸葛明心: 說不通,因為無外力的事物總是趨向更亂的。華變天: 我覺得可以作為例證,關鍵要看是不是正信與邪惡的本質。燕雲: 迫害行為在本質上是相同的:非正義。燕雲: 是人打著宗教的旗號做邪惡的事。



錢不求: 教廷審判布魯諾,傷透了人們對宗教進而神靈的虔敬心,導致後來宗教在科技狂潮面前的衰落。到了在人們只信仰科技的現代,法輪功的受迫害難以引起不真信神的當代人最及時的瞭解與幫助。



唐子: 羅同的說法反應到一些宗教或信仰者的看法。但我們既然在學習,在研討,在這個特定的場合,沒什麼不可說的。有些人還就要你旁徵博引,才能夠接受一些道理。天主教是正教,但也曾經邪變過,特別是在對待異端上。迫害是無理的,迫害的暴力跟共產黨的性質是一樣的。這不因為它是正教就可以這樣的。如果可以的話,那麼科學就不會得到傳播了。法輪功也不會以和平的方式的歸正人的文明瞭。是不是?法輪功的出現,是歸正世間的一切方面。包括正教解決紛爭的方式方法。你們務必要注意這點。



曲婉蘭: 使用平和和包容的方式,而不是極端和暴力。李大雄: 法輪功所採取的,是一種前所未有的方式,完全是一種善的方式。張穀虛: 和平歸正,正是如此。楊佳傑: 是的,道德復興,以忍抗暴,消弭仇恨。



唐子: 好,這個問題說一晚上也未必能夠說清楚,但基本上各位都知道一些了,思維不那麼亂了,可以繼續思考了。那麼我們就轉入2)法輪大法與法輪功有什麼區別從什麼時候開始叫法輪大法的?這個問題沒有人回答,現在大家想想,簡單回答。



燕雲: 沒區別,是一個對象吧?法輪大法是佛家詞彙名稱,法輪功是氣功現象名稱。



張香山: 法輪大法與法輪功是一回事,就是同一個人起了兩個名字。



張玉: 我記得從有煉功點開始,就懸掛著法輪大法的條幅。好像是94年開始的吧。法輪功只是初期讓人們理解上容易理解,因為當時是氣功的熱潮。其實我覺得就是法輪大法。

  

李大雄: 法輪大法最是以氣功形式傳出,叫法輪功,後來李老師講出了大法超出氣功的內涵,所以稱作法輪修煉大法。大概是九六年法輪功退出中國氣功協會,於是就不叫法輪功了。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時候用的詞是:"取締"法輪修煉大法。



羅同: 功方便初期傳播,法回歸本來面目。



林若熙: 我總覺得當時是因為大家普遍認同氣功,所以才叫法輪功,比較好讓人接受。但它並不是氣功,是性命雙修的修煉大法,所以叫法輪大法更合適些。



錢不求: 法輪大法與法輪功有什麼區別,我以為是稱呼運用者範圍的不同,認為是初期氣功形式的把法輪功叫法輪功,而實修者的叫他法輪大法。



楊佳傑: 法輪大法是修煉大道,法輪功是表現出的氣功現象。法輪大法是修煉大道的本質,法輪功是表現出的氣功現象是外表。法輪大法是修煉人的叫法,法輪功是常人對他的稱謂,角度不同,層次各異,叫法自然有兩個。對在氣功熱中被稱為法輪功,廣傳之後人們知道是修煉法門,才稱大法。我個人以前稱其為功,但是現在初步認識到他的內涵就不在叫他功,而改稱大法了。



李明道: 在未傳出時,就有人稱"大法",而不是"法輪功"了。



張穀虛: 個人理解:法輪功從氣功熱的天時傳出來,在人們初步認識時叫法輪功;在受迫害之後,說出了法輪功普世救人的大德就叫法輪大法了。



唐子: 我瞭解法輪功比較晚,最早李大師講課怎樣講的,我不知道。但看《法輪功》那就是一個事的不同稱謂。因為那時候傳出來的健身的事物基本上都叫氣功,那麼法輪大法也叫氣功了。但他以宇宙特性修煉,自然就是大法修煉。所以都沒錯。小名和大名的稱呼。但無論叫什麼都是歷史的安排。叫法輪功,就是看你今天是不是狗眼看人低那種人,看你的心性。



諸葛明心: 如果你一個人隨便用這兩個名字可能是無所謂的,但是在大法弟子的心中明白:法輪大法更接近他的內涵.個人認為可以這樣理解:法輪功是一般稱謂 ,法輪大法可能是尊稱。



唐子: 叫法輪大法是歷史的真相,他要把各種宗教和氣功中願意修煉的人都度上天,那必須是大法,是萬法歸一的法。否則怎麼能夠度人呢?所以叫"法輪大法"也是歷史的規定。而且還必須喊"法輪大法好!"是不是啊?我雖然瞭解法輪功很晚,但由於我是搞研究和做學問的,自然就會審視得細緻



羅同: 原本就叫法輪修煉大法。張穀虛: 有時候也叫法輪佛法。這個名很容易讓人理解。



申楚墨: 最初就是為了符合人們的習慣,叫什麼功,其實老師講法中講過,歷史上叫法輪修持大法或法輪大法。



唐子: 我密切注意和思考了幾個月:為什麼喊"真善忍好!"喊"法輪大法好!?"而沒有喊"法輪功好!"後來我思考了一點東西?大家猜一猜?



張穀虛: 叫法也是歷史安排的。唐子: 對。必須這樣叫。



張香山: 法輪大法也稱法輪功,是由李洪志先生於一九九二年五月傳出的佛家上乘修煉大法,以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為根本指導,按照宇宙演化原理而?煉。經億萬人的修煉實踐證明,法輪大法是大法大道,在把真正修煉的人帶到高層次的同時,對穩定社會、提高人們的身體素質和道德水準,也起到了不可估量的正面作用。



華變天: 是不是法輪功的叫法不能體現其內涵?申楚墨: 叫大法更好,本來就是宇宙大法,功是法的一個方面,真善忍大法是根本。



唐子: 所以啊,你們只要注意到這些細節,你們就會發現,如今的人頭腦多麼簡單,也多麼的受到了操控。法輪功做的這麼明顯的神佛安排的事情,竟然人們還會有這樣那樣的質疑。這就是歷史有意這樣做的。必須是非常清醒和純善的人才能夠進入法輪功歸正了的新的歷史紀元。



李大雄: 如果喊法輪功好,就像一般意義上的上訪一樣,感覺是要為法輪功鳴不平。喊法輪大法好就不同了,大法啊,就是為眾生的了,不僅僅是為自己了。



唐子: 必須這樣叫,只能這樣叫。傳功是迷惑人的,就是要你在他的低出身上選擇,能夠看清他的本質的人,那麼大法就給你福音,就可以度你。宇宙啊宇宙啊,真是非常奇妙的安排。包括李大師出身在普通人家裡都是安排的,就是要看各式各樣的人的心?看你是認本質,還是看表面。你們注意,凡接觸法輪功的,之前之後同時就有很多氣功和宗教同時朝你走來。我2005年初步接觸法輪功的時候,沒幾天我郵箱裡就收到地下基督教寄給我的《高舉基督》,挺有意思吧?好,這時候我們就可以看幾個同學關於法輪功是不是被逼上樑山的問題的回答了。



李大雄:法輪功對其修煉者有著嚴格的心性要求,他是主張克己和內醒的,遇到問題時要檢查自己的過失,而不是一味的指責別人。法輪功最初的維權,也只是出於對人類最基本人權的恪守,即:人在受到不公正待遇的時候,要允許他說話。所發生的上訪事件更是出於對政府的信任,希望政府能夠瞭解和尊重事實的真相,糾正自己的不當行為。法輪功並沒有把政府當作對立面,只是為了講明真實的情況,盡一個公民的責任。而中共操控的政府卻公然與法輪功為敵,對大法弟子進行殘酷的迫害,犯下群體滅絕和反人類的罪行。此時的大法弟子向世人揭露中共迫害的真相,戳穿中共的邪靈本質,為的是勸導眾生遠離中共,退出中共邪靈組織,抹去獸記,選擇光明的未來。是中共自己站在了法輪功的對立面,選擇了與正信為敵,而不是法輪功被逼上樑山,與中共邪靈為敵。中共選擇了與法輪功的對立面,也就是選擇了與人類社會的普世道德為敵,必難逃脫滅亡的命運。法輪功的講真相和維權,正是出於對世人的關愛,勸導世人遠離邪惡,選擇光明。



林若熙:法輪功從開創以來就已經明確表示不參與政治,它只講修煉只講個人的提高,無關乎政府無傷於官員。法輪功開傳的最初幾年,一直都是民眾學法煉功、 修煉人數持續增加的景象,皆因人們看到了法輪功的神奇,一點點了領悟了人生甚至宇宙的奧秘。因功法講的是高層次的理,對於深陷迷潭的常人來講,需要有一個 循序漸進的過程,需要在這樣一個環境下漸漸的領悟到更深層次的理。但法輪功的廣傳並不是為了讓人煉好體魄、做好人,它真正的意義是救人。



講真相維權的時間,也有著時機成熟和歷史安排的因素。當法輪功修煉團隊越來越壯大的時候,這種正義的場也就越來越強大。那麼必然會觸動到邪惡力量的軟肋,因此會遭到邪惡的迫害。共產邪黨就是在這樣一個契機裡,開始了對法輪功的瘋狂鎮壓。



有些人認為法輪功講真相維權是因為在這種壓迫下承受不了而被逼上樑山,其實是因為他們看不到這種現象更深的意義。(1)講真相:是因為法輪功的目標之一就是救人,就是讓人返回到自己真正的世界去,恰好在這個時間裏,不單單是考驗修煉者同時也是救世人的好時機。(2)維權:修煉者不單單是正當的維護自己的人權,更重要的是想要在這樣一個過程裡讓世人看清楚共產邪黨的魔性本質,讓不清醒的世人早日從中解脫得到救贖。



唐子: 好,下面我們繼續推進--



2、地球人原來為法輪功而來!



這個問題多人回答過,在校園,沒回答的同學可以這裡簡要的回答一下。為什麼提出這個問題?因為我們拿法輪功在思想史和智慧旅程上講,很多人就可能費解。認為法輪功又不是哲學和科學,有什麼了不起的。有許多人就是這麼想的,可能就因此看不懂我寫的東西。但你要只要從俄賽里斯的故事、黃帝修道的故事到蘇格拉底殉難、釋迦度人、耶穌上十字架,你就明白了。這一切都是安排,安排什麼呢?



錢不求: 地球的歷史真確的表明,地球人的故鄉在天國,文化是神傳,只有修煉返本歸真才是人生的真正目的。而法輪大法的傳出等於是告訴了人們如何回到天國,打開了回家的大門,解釋了地球人的存在並且指明發展方向。



華變天: 因為法輪功在最高層次上是講領悟人生與宇宙的奧秘,地球上的人都為這個人生的意義苦苦追求,所以法輪大法確實是引導人們的思想和心靈走入神的世界。



楊佳傑: 地球是較之天國的低層次 ,地球人是因為偏離宇宙的特性才從高級生命降低為人,而大法為地球人返本歸真,提供了回天之梯。雖然你未必寫過,但可能看過金庸或者古龍的武俠小說和電視連續劇,是吧?



唐子: 同學們中間有寫過小說和戲劇的嗎?楊佳傑: 上學的時候寫過一些短篇。林若熙: 前面故事情節的鋪陳都是為了主角的出現~。羅同: 是說,前面的是序幕(楔子),好戲在後面,最後是高潮。

李大雄: 是,小說裡的正邪大戰都是放在最後的,前面的一切劇情都是為這個而準備的。



張穀虛: 答:人類智慧從古埃及走出,接著是亞洲,歐洲,到最近的美洲;共產黨在歐洲誕生走到亞洲,再危害非洲、美洲,它這邪惡幽靈伸入了整個地球的人類社會。法輪功從受到共產黨毒害最深的中國傳出來,在走向世界各大洲解救世人,與世界最大的邪惡做正義與文明之爭。就是要成就人類的新紀元,從法輪功所做的功德正可以肯定的說現在地球人原來為法輪功而來。



唐子: 那麼我們就知道,編寫故事和戲劇,高潮和大結局之前的一切都不是閑筆,都是鋪墊。這叫烘雲托月。另外,各位還要想想,古時候道士修煉講長生養命,和尚修煉講涅槃隱去?而法輪功現在講性命雙修。而且是這時候大面積的傳性命雙修的功法,偏偏又這時候銀河系內外星體大爆炸和新星體大量出現,大家想想,為什麼會這樣?用天人合一的思想去想想?



楊佳傑: 由道家和佛家直到法輪大法修煉也是逐步升級直到高潮,古時候道士修煉講長生養命,和尚修煉講涅槃隱去,升級到當今法輪功現在講性命雙修。





林若熙: 人也像那些不符宇宙特性的天體一樣,再繼續下去就該淘汰掉了。正是有這樣一個契機。如果想要"生",就需要修內心。



唐子: 人的性命兩個字,各位看仔細--性=心+生;命=人+一+口



張穀虛: 宇宙天象的大變,人類做為宇宙的一個生命也要大變。錢不求: 宇宙大變化,天象--人間是一致的。楊佳傑: 宇宙和人類都即將開啟新紀元。



唐子: 而性命雙修就是修心性又煉生命(身體),各位想想,這壽與天齊--齊天大聖還真的是不虛玄吧?好,這樣,我們看李大雄:《法輪功》一書清楚的講出了人類來自於哪裡這個問題。因為人是達不到高層宇宙的生命標準而降到人類這個層次來的,返本歸真,回到人原來的世界去,也就是人類生存的終級意義。儘管歷史上出現的一系列宗教和修煉方法,也都在為實現這一目標而努力。但在法輪功出現之前,人類社會中所存在的所有修煉方法都 沒有清楚的普遍向世人揭示人要返本歸真,回歸宇宙的高層次這一問題。法輪功不僅清楚的告知了我們人類生存的目地,而且提供了人類能夠返還高層宇宙的修煉方法,給了人一部上天的梯子。過去的宗教或修煉方法並沒有使人類大面積的得到救度,他們所做的更多是維護人類應有的道德,使人不至於因無知而墮落。法輪功的出現才真正給了人類實現終級意義的方法和可能。能夠通過修煉返回到原來的高層宇宙,正是人類得以存在的原因,而只有法輪功可以幫助人類實現這一目標。所以說,地球人原來為法輪功而來。



曲婉蘭:這個問題可以細化為:地球人從何而來人活著的目的?法輪功是做什麼的?前兩個問題,是我們小時候就經常講的,但不得其解,人長大了,為生計奔波也就忘記 了兒時天真古樸的想法。現在我們走過了這次人類文明的智慧旅程,看過了蘇格拉底出神入定,柏拉圖描繪的大西國,看到了希臘七賢泰勒斯通過修煉而具足特異神通;又看到了耶穌和釋迦牟尼佛普渡世人的神跡;我們也聽到了素講不大喜大悲的孔子為了顏回早逝而慟哭的聲音。這些還不足夠能喚起我們兒時的記憶嗎?



從這些智者、聖人的所為,我們看到,人並不是為了人世的幸福而為人,而是為了修煉回天。孔子師從老子一月有餘,哀嘆不得其龍翔於天之妙,後與弟子顏回苦心鑽研易經,打坐靜修,希望從中能證悟一條能夠修煉回天的路,顏回的早逝,讓孔子看到儒家之道不能讓人修煉回天,不能龍翔於天,是故才慟哭,是故才道不為顏回哭更為誰泣。



那麼地球人從何而來呢? 看過了伊西絲從神女變魔女,看過了宙斯山上父子相殘,看過了宙斯與情婦之子赫拉克勒斯歷盡艱難回神界的經歷,我們可否能明白地球人是魔變而墮落到人間的神?因魔變而丟失了原可以穿梭各個空間的能力,而飽受飢寒冷暖之苦?必在這世間飽受磨難才能修煉回天,是故才有釋迦、赫拉克里特等人寧舍王位也要修煉。



鑒於以上分析,綜合耶穌、釋迦所說,末法時期(也就此時)不能再度人,那麼人怎麼才能修煉回天呢?此時法輪功傳出,用真善忍召喚道德回升,通過修煉心性達到返本歸真。更有婆羅花開預示法輪聖王在世。這是巧合麽? 天意使然吧。



唐子: 兩位同學的回答,如果能夠綜合一下,就好了。 最後看--



3、發展是退道理!



這個問題大多數答題的同學理解都比較好--緊扣住了"智進德退"兩個方面解析,很好。這個問題,文豪士有個雜卻內容充實的回答,我作了批注,後來曲婉蘭整理了--各位看:



首先,近現代科技在物質層面是發展,在精深層面是退步。科技就是"科學和技術"兩個詞的拼湊 詞,即古今"嫁接"詞,變異的"品種"。從"科學"一詞看,這是近代?的名詞,其內涵是西方工業革命後所產生的。科學在"物質層面"的發展給人類帶來進步、 方便、舒適,但卻以喪失人類"精神深層層面"為代價的.人類背離了"聖人"的忠告並依賴自身的智慧獨自發展,人類因此喪失了一個可靠的指導,在狹隘的思維 驅使下發展,越來越看不到事物的本質,也越來越喪失人以真善忍宇宙特?性為思想行為準則的道德本性,喪失與自然和諧共處的家園。



其次,古代 "科學"是德性倫理方向上的手工行業術,現代科技與此相比也是退步."科學"在古代中國叫"術", 分門別類各行各業的術,如:醫術、造紙術、印刷術、冶煉術、建築術、燒陶術等等。從西安秦甬坑中出土的青銅劍(趙構劍),被兵馬俑壓彎後自動復原,有記憶 功能,且劍表面鍍的合金是現代科技都達不到的水準。這樣的事例不勝枚舉。東方古代"術"之中講究傳達人生意義的體驗,所以要求將"德性倫理?"放在首位,用 "正德"(德性發展)來指引"利用"(技術發展 ) 和"厚生"(社會發展 ) 。因為道德大倒退,搞出來外星科技,讓人私慾貪婪,不相信"神明",不相信"因果"的發展。



文豪士近來的思路和思維都很好,只是有些雜,去雜之後就是同學們可以共享的精華。很多同學回答都比較好,有特色。不過豪士同學的回答很具體,而且可以幫助我們理解東西方科學技術的一些區別和聯繫,很好。所以我就作了詳細的批注。有了以上黑體字和互動問題做鋪墊,作業就容易做了。下面我們推進作業就只作展示了--



1、法輪功僅僅是被迫害的氣功現像嗎?



李大雄:答--法輪功最早確以氣功形式傳出,但其本身遠超出了一般氣功祛病健身的層次。是一種身心雙修的功法,強調自身道德水平的提高。 所以法輪功本身遠非一般意義上的氣功。個人認為,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可分為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法輪功傳出以後的不久,中共便安插特務於法輪功學員內 部,監視法輪功學員的行動,隨後又宣布法輪功書籍為非法出版物,禁止出版發行,並在中共操控的媒體上發表文章,惡意詆毀法輪功。此時的中共一直在蒐集法輪 功"違法犯罪"的證據,只是一直沒有找到而已。第二個階段從1999年5月中共在天津非法拘捕法輪功學員,導致法輪功學員萬人至中南海上訪,中共全面打壓 法輪功開始,將其定義為中共最大的敵人。



在第一個階段,法輪功的被迫害可以認為是一種被迫害的氣功現象,而到了第二階段,法輪功的被迫害已經不是一種氣功現象的被迫害,而是被當作一個與中共政權對立的團體,所實行的是群 體滅絕式的迫害。這種迫害已經演繹成為正與邪、善與惡之間的對立。中共對法輪功所實施的迫害過程,是中共作為邪惡勢力向正信宣戰、並最終被正信摧毀的過程,是宇宙間正負兩種勢力的大較量,而不是一般意義上被迫害的氣功現象。



唐子: 我給予批註:大雄回答此題有理有據有序,串讀藍字內容,很完整,值得學習。



趙陽光:法輪功不僅僅是被迫害的氣功現象,這個事件的實質是反人類、反道德的中共對致力於恢復道德地位的善良人的迫害。法輪功被人看作氣功現象只是一個表面印象,而沒有看到以真、善、忍為本的道德本質。



法輪功奉行真、善、忍理念,共產黨崇尚假、惡、鬥思想,二者一正一邪,這個對立關係無法調和。如果真、善、忍的道德理念得以大面積推行,則中共的假、惡、鬥邪惡本性將無處藏身,中共必定會煙消雲散。因此,中共為了維持自己的罪惡生存,必將頃其全力以圖消滅法輪功。從短期看,剛性的國家機器確實對柔性的道德理念造成了巨大的破壞,法輪功也因堅守道德而遭到殘酷鎮壓。但是,最柔弱的往往又是最堅強的,法輪功"柔",但由於是得人心的,所以柔中帶著綿延不絕的韌 性,;共產黨"剛",但其行為是不得人心的,因此強硬的表面背後是虛?弱的內心。在不久的將來,遵循道德這個宇宙本性的法輪功必將戰勝反人類、反道德的共產 黨,為匡正人心、恢復道德做出巨大的貢獻。



唐子: 我的批註:紅字內容有邏輯問題:單就邏輯而言,如果共產黨不鎮壓法輪功(事實上起初還鼓勵),其理念對立將不會顯示出來。真、善、忍修煉者及其家庭增多--社會成員遭遇問題由家而國的自省、自律,中共黨員的黨性會悄然轉變,黨紀寨規都將漸漸作廢,宣傳部將自然消亡,共產黨的思想政治教育職能將被法輪功和其他宗教信仰替換,共產黨將非黨教非教地改邪歸正而去,中共的假惡鬥本性將無人講而悄然善化,國寨人質也將由於大面積成為好人和善民而根本不知道自己曾經是人質的歷史。這是法輪功洪法最理想的"共去"結局。



問題在於:共產黨誅殺人心、魔變民眾之終極的生命意義,必定會使它不容法輪功大面傳播,必然不講道理的迫害並迫害到底。然而宇宙的道理是:持柔勝久剛。法輪功反迫害因為成了其修煉者超越名利、情慾和生死的魔關,如果真有神佛照管,最後必定是修煉者圓滿的定數到了的時候被神功佛力揮手間"去共"的結局。



這裡提個問題:法輪功傳九評為什麼會喊出"天亡中共"這句話?



林若熙: "天亡中共"這句話可以從歷史安排和中共的邪惡本質出發來理解吧



燕雲: 因為以人的各種方式企圖消滅共產黨都是給中共邪靈輸注能量,中共的結局必定是天滅之。



曲婉蘭: 九評中勾勒出了中共邪靈的面孔,邪不壓正,人類怎麼能被邪靈所控,因此喊出天滅中共就很能理解了。



張玉: 天道昭昭,神的安排。



李大雄: 天亡中共正是由於中共與正信、天理為敵,必然導致滅亡的命運,中共因其反天理而亡,所以稱天亡中共。



楊佳傑: 正必勝邪,中共必亡。中共違背真善忍的宇宙規律,必然被自然嚴懲,被天滅,被淘汰。



李天地: 中共本來就是邪靈,邪靈自然由天和神來解決。



唐子: 理解沒錯,好。



華變天: 神與魔鬼的博弈,促使歷史就是一步一步地發展,最終為法輪功的出現作鋪墊,而法輪功的出現,就是中共邪靈的照妖鏡,所以說是天亡中共。



錢不求: 中共選折了與天作對,自取滅亡!



李明道: 萬物皆有靈,當邪靈被滅後,其人間的顯像就不可能存在。這是一種特別方式。所以不由人滅,而是天滅中共。



諸葛明心: 羅馬帝國的突然大瘟疫,已經說了迫害正信的下場,天必懲罰。"天亡中共"就不難理解了。



申楚墨: 天滅中共的含義是指天象演化到了滅亡中共的這一步了,人們從認清共產邪靈的過程中成熟了,中共已經沒有任何用處了,已到被宇宙消亡的時刻了。



唐子: 那麼,我們再推進--



 2、法輪功是文明史上新舊紀元文明的交接站嗎?



趙陽光:是的,法輪功是人類文明史上新舊紀元的交接站。人類文明發展到今天,是一個"德退智進"的歷程,從早期的道德為本一路下滑,直到今天的智力為本,越來越背 離了人應該秉承的道德標準。這個發展模式為人類自己帶來了無盡的煩惱,智力的發展已無法解決面臨的諸多問題。然而隨著奉行真、善、忍理念的法輪功的出現和洪傳,道德下滑的趨勢將得到遏制,並將逐漸歸正人類的處世標準。在新標準的指引下,人類文明將走入一個新的紀元,即逐漸恢復到以道德為本的文明時代。



宏觀地看,人類文明將遵循這樣的程序發展:道德為本(頂點)→道德下滑(過程)→法輪功出現(轉折點)→恢復道德(過程)→道德為本(新的頂點),其中"道 德下滑"和"恢復道德"是舊文明和新文明的各自表現。這個程序形成了一個反向的拋物線,而法輪功處在轉折點上,因此說它是人類文明新舊紀元的交接站。



唐子: 我的批註:藍字串讀之後,可概括為一句話:法輪功是"德退智進"智慧旅程中"道德下滑"的舊文明病患回歸"道德為本"的新文明健康的新舊紀元的交接站。



杜若:法輪功是文明史上新舊紀元文明的交接站。



人最初的生命產生於宇宙空間,是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的,後因私心變的不好,偏離了宇宙特性,於是所處的空間層次逐漸降低,最後掉落到人類社會這一層。人要返本歸真惟有修煉,修煉是最正統的人類文化。



如今的人類社會已經到了末法時期,所有宗教都已經不能度人,人類社會已經沒有了心法約束,道德敗壞的人類只能走向毀滅。值此之時,法輪功橫空出世並迅速在全 世界廣為洪傳,他旨在修"真、善、忍"以同化宇宙特性,修煉者以此能達到返本歸真之目的。法輪功讓人類社會回歸正統的修煉文化,他承"加強技能訓練"之 "強者永遠爭雄"的舊世紀,開啟"增進心性修煉"之"好人長久健康"的新世紀。



唐子批註:"加強身體鍛練"改為"加強技能訓練"。



麻生:人類社會發展到今天,道德下滑到了可怕的程度,吸毒,同性戀,性解放,什麼都來了,人心魔變,再加上共產邪黨無度的肆虐,讓人類的道德極速的沒有底線的下滑著,醫療條件變好,人壽變短,這就是人心道德不行了的直接後果,更多的社會亂象都是人心道德不行所演變出來現象,舊紀元社會的種種表現已經到了嚴重敗壞的程度。直至法輪功的出現,人類才有了希望。法輪功修煉要求人重德,向內找,修心性,以真善忍的宇宙特性為基準,不斷的提升自己的層次,最後得正果修成佛道神。不修煉的人也可以通過法輪功的法理,明白真正做人的道理,明白要重德,要做一個好人,並且,法輪功的出現,直接引領著人類新文化的發展,新道德標準的建立,開創了人類文明的新紀元。所以法輪功是文明史上新舊紀元的交接站。



唐子:我的批注--"直接引領著人類新文化的發展,新道德 標準的建立,開創了人類文明的新紀元。"--把下節課要討論的問題提前討論了啊。



唐子: 最後說一下--"法輪功僅僅是被迫害的氣功現像嗎?"--麻生和安哲的回答在比較後面,綜合了前面的同學的回答,加進了自己的思考,也很好。在廣場上各位可以去細看一下,學習。今晚的課,我要講的基本上已講完,各位還有什麼問題嗎?



張玉: 沒有了,我會抓緊時間看看以前老師講的課。華變天: 謝謝,沒有了。



唐子: 很好,張玉,加油。下週的講義內容--明天中午可以上傳,請各位拷貝。華變天同學,也加油。新同學的問題上問吧,我會給你們回答的。



本堂討論課課前互動帖子地址:



http://www.ufuturechina.org/Forum/viewtopic.php?f=16&t=537





歡迎英勇無畏和有使命感的仁人志士共同來參與未來中國網路大學的創建。

招生報名點 http://www.ufuturechina.org/Forum/viewforum.php?f=8

教師全球海聘點http://www.ufuturechina.org/Forum/viewforum.php?f=34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未來中國大學研究生部燕雲 整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