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證實07年向中國提供100臺殲10用發動機

發表:2008-02-16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2月,俄羅斯軍事分析週刊Kommersant Vlast依照慣例總結了過去一年俄羅斯在武器出口方面的情況。文章稱,在2007年度俄羅斯武器出口數額增長了10億美元,並且提到俄羅斯向印度和中國出口戰鬥機的發動機的情況。

根據戰略和技術研究中心專家迪米特里•瓦西列夫分析,2007年俄羅斯武器銷售的結構比較特殊,第一名是飛機類產品(佔總額的61%),第二名出乎意料的是陸戰用武器裝備(21%)。

第三和第四位分別是防空系統和海軍武器(分別佔10%和8%),然而,考慮到這類武器交易的不透明性,實際交易數額可能會高於公布。據猜測中國可能已經在 2007年開始接收S-300PMU2型防空導彈系統。在海軍武器方面,俄羅斯按照2003年簽署的建造兩艘並在越南授權生產10艘的協議向越方交付了兩艘閃電級(N12418型)導彈艇。

蘇- 30MK系列重新成為飛機之中所佔比例最大者,成為在蘇聯解體後出口量最大的一年,共計49架,其中印度29架,委內瑞拉12架,馬來西亞10架,阿爾及利亞3架。這和2005-2006年形成鮮明對比,當時重型戰鬥機的出口數量主要來自於和印度的技術轉讓協議。2007年的軍機出口成績超過了蘇霍伊 2002-2004年每年出口35∼38架的記錄。

在2008 年早些時候,米格集團會根據2006年的合同繼續向阿爾及利亞出口米格-29SMT型戰鬥機。如今,阿國已經有了15∼20架米格-29SMT和米格- 29UBT型戰鬥教練機。中國成為2007年俄羅斯直升機的主要接收國之一,接收了一批米-171型運輸直升機。委內瑞拉得到了至少2架米-35M型武裝直升機和2架米-26T2型運輸直升機。

去年俄羅斯軍火出口一個特點是陸戰武器裝備所佔份量不小,其中數額最大的當屬與印度簽署的347輛T-90S型坦克和14套"龍捲風"火箭炮的定單,總價達到15億美元。另外希臘也簽署了價值12億歐元的購買415臺BMP-3型步兵戰車的合同,該合同預計將與2008年夏季被希臘政府批准。

防空導彈方面,伊朗國防部長納賈爾稱,俄伊兩國已簽署提供S-300PMU1型防空導彈的合同,但具體細節尚未透露。除了履行以前簽署的合同之外,2007 年俄羅斯也成功贏得了一些出口武器的新合同,向印度提供蘇-30MK型戰鬥機的合同是其中數額最大的一筆。4月,俄印簽署了18架蘇-30MKI型戰鬥機的合同,這些戰機主要是用來取代印度在1997和1999年獲得的蘇-30K。

而在10月,俄印又簽署了一項提供40架蘇-30MKI的協議,總額估計達到16億美元,此前兩國曾在2000年簽訂由印度斯坦公司組裝140架蘇- 30MKI的協議。此外俄羅斯還和印尼簽定了提供6架戰機(蘇-27SMK和3架蘇-30MK2)的協議,價值3.35億美元。這樣,在一年時間裏,俄羅斯就接到了出口64架蘇-30MK系列戰機的定單,這比已是取得極大成功的2006年還要多出不少,當年阿爾及利亞和委內瑞拉總共訂購了52架蘇- 30MK系列戰機。

2007 年夏天曾傳出俄羅斯和某中東國家(有分析認為是敘利亞)簽署提供5架米格-31E型截擊機合同的消息。雖然該消息隨即遭到俄羅斯官員否認,但有業內消息來源證實目前的確有米格-31E的外銷定單存在。如果該消息屬實,這將是米格-31E的首次出口。此外,米格公司還接到了來自敘利亞或其他某中東國家米格- 29SMT型戰鬥機的定單,其中可能還包括米格-29M2型戰鬥機。

2007 年俄羅斯分別與中國和印度簽署了關于飛機發動機的合同。中國新訂購了100臺殲-10型戰鬥機上使用的AL-31FN型發動機,價值3.2億美元,而印度則簽署的是120臺RD-33型發動機的生產許可協議,價值3億美元,以用來對其現有的米格-29型戰鬥機進行現代化改進。


来源:環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