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連年貶值移民家鄉匯款大縮水

發表:2008-02-16 0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元近年來連續貶值,其影響波及到美國的弱勢移民群體,尤其是那些從事最低工資工作的拉美裔移民,因為他們匯往家鄉、養活家人的美元縮水了不少,他們不得不拼體力多掙錢。也有人分析說,美元貶值對美國外來移民群體的影響是不一致的。

路透社援引美聯儲的統計顯示,美元6年來對26種貨幣的匯率總體下降了22%,這種趨勢2007年受美國經濟放緩的影響進一步加劇。

*美國境外匯款大部分去拉美*

美元疲軟對美國移民群體的一個影響反映在移民匯款上。全球匯款總額目前約為3000億美元,2007年美國外來移民的匯款金額高達429億美元,這 個數字還不包括經非正式渠道流出美國的款項。泛美開發銀行的統計說,美國的大部分境外匯款目的地是拉美國家,73%的拉美裔移民每月將10%的收入匯往家 鄉。墨西哥、印度、菲律賓和中國是接到境外匯款最多的4個國家。

移民群體應付美元貶值的能力因社會地位、收入水平的差異而不同,其中拉美裔移民群體受美元貶值、房貸危機以及原居住國通貨膨脹的影響似乎最大,他們不得不加班加點,打幾份工,多掙錢,才能彌補美元貶值帶來的損失。

21歲的約哈拿.坎姆波的家在哥倫比亞,每月他都能收到姨媽從佛羅里達邁阿密電匯給他的錢,供他交大學學費。去年美元兌哥倫比亞比索下降了近105,為了能使坎姆普交夠學費,姨媽不得不增加匯款數量,以彌補因匯率下降帶來的損失。

在馬尼拉兌換菲律賓盧比,每100美元目前比兩年前少兌換1000比索,菲律賓的物價卻在持續上揚。馬尼拉30歲的居民瓊納斯原來每月能從在美國的母親那裡收到$247美元。去年年底美元兌菲律賓比索大幅下降後,她母親索性不寄錢了,因為她無力增加美元匯款。

*移民的無奈選擇*

美元貶值對弱勢移民家庭的打擊最大,因為他們人很多從事的是低工資的體力勞動。加班加點、打幾份工、拼體力,是許多移民彌補匯款縮水的無奈選擇。一些移民開始前往貨幣升值的歐洲或者加拿大。

德克薩斯州墨西哥裔美國人商會教育幹事琳達介紹墨西哥移民的情況時說:「為了養活家人,他們必須延長工作時間,干兩份工或者3份工,因為他們的工資很低。這種情況短期內不會得到根本改變。」

琳達說:「因為許多移民沒有所需要的學歷,所以不得不接受最低工資的工作,幹那些馬上就能找到的工作。工作的意義主要是為了餬口,美元的疲軟更使得他們的生活雪上加霜。」

不過,美元貶值對移民家庭的影響不能一概而論,情況對往故鄉匯款的移民也不盡相同。保羅.阿爾科多是美國菲律賓移民社區網站 TheFilippino.com的總裁。他說:「我想這個問題可能並不適用於在美國的菲律賓人。因為到這裡來的人,大部分家屬都在這裡。即使有人的家屬 在菲律賓,他們中也很少有人是固定寄錢的。」

保羅還認為,在一些國家和地區,美元貶值意味著當地貨幣升值,實際購買力增加,這也許不能認為是消極的影響。如果這些國家和地區的移民親屬,如實把情況告訴在美國的家人,他們可能多少會松上一口氣。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