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經穴按壓 可有效改善經痛(圖)

作者:戴嘉宏 發表:2008-02-16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有女性朋友在每月一次的生理期,出現腹部疼痛難忍,甚至噁心、嘔吐、頭暈、頭痛、腹瀉、腰酸等不舒服症狀,統稱為經前症候群。

月經疼痛首先需要排除子宮內膜異位、子宮腺肌症、慢性盆腔炎,以及子宮位置屈曲等實質器官疾病,如果檢查都正常,以中醫觀點而言,則屬於寒凝、血瘀、氣滯,此時應以溫經散寒、活血化瘀、理氣止痛的藥物來治療,如溫經湯、少腹逐瘀湯,加減香附、延胡索、益母草、雞血籐等藥物。

自己平常也可藉由經穴按壓,促進子宮、卵巢氣血通調,緩和腹部肌肉收縮,可有效改善經痛症狀。

◎方法之一:以手指按壓4個經痛常用穴位,產生酸脹感:

●三陰交:小腿內側,足內踝凸出點直上3寸,約4指幅寬,脛骨內後側緣處,按壓時,會感到酸脹。

●足三里:髕骨外側凹窩下3寸,約4指幅寬,脛骨外側約1寸處,按壓此穴會感到酸脹。

●關元:肚臍下3寸處,約4指幅寬。

●氣海:肚臍下1寸半處,約2指幅寬。

◎方法之二:如果已經疼痛,可以暖暖包置於肚臍下方,溫暖腹部經脈可改善經痛症狀,但為預防過燙,需以毛巾包覆。

現代婦女往往工作家庭兩頭忙,壓力與日俱增,加上飲食不正常,過食冰冷烤炸,都是經痛的加重因素,因此除了少吃上述食物,並應調整工作步調、生活作息及控制情緒,則每月的好朋友都能來得順又不痛。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