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專家探討減少燃煤發電廠污染

作者:弗萊庫斯2008年2月15日休斯敦報導 發表:2008-02-17 0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週由美國坎布里奇能源研究協會在休斯敦主辦的年會上,如何滿足世界電力需求又減少燃煤發電廠的污染是這次會議的主要議題。建造新發電廠的成本在大幅上升。

坎布里奇能源研究協會年會上的發言和評論都把重點放在有必要開發更大的發電效能、而同時也要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問題上,因為科研人員認為,二氧化碳的排放導致全球氣候暖化。世界上大量的電能是由燃煤發電廠產生的,這些發電廠是二氧化碳污染大氣的主要根源。

*潔淨燃煤*

格雷戈裡.博伊斯是世界最大的煤炭公司皮博迪能源公司的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他在會上說,潔淨燃煤是滿足世界急速增長的電力需求的最主要可持續的燃料。但是他說,建造潔淨燃煤發電廠和設置截止碳污染設施的問題巨大。

俄羅斯能源預告機構的索羅金是對這一問題深感興趣的與會者之一。他說:「我們的煤炭儲備豐富,而我們的未來將依賴於煤的功能。我們必須讓燃煤潔淨並達到環境保護的標準。」

索羅金說,如果俄羅斯在利用豐富的天然氣資源的同時要成功地利用煤炭發電,那麼俄羅斯就需要處理由燃煤產生的二氧化碳污染問題。他說:「這是我們議事日程上的一項挑戰。不幸的是,我們在這方面的技術發展還不能令人滿意。我們應當參與一些研究燃煤潔淨髮電的國際項目。」

*建造發電廠成本上漲*

美國也關注更大的電能需求問題。與會者指出,未來幾年電費很可能上漲,因為需求增長,而且電力公司需要建造新的發電廠或擴充現有發電廠。

星期四年會上發表的一份報告說,從2000年到現在,美國建造新的發電廠的成本上漲了130%。發電廠的產電過程越是潔淨,它的造價就越高。預計未來幾年裡,燃煤發電廠設置碳截存設施甚至會讓消費者支付更多電費。

坎布里奇能源研究協會的一名能源專家指出,在今後15年裡,美國必須至少增加2000億瓦的發電能量才能滿足對電力的基本需求。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