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官帶長,幹啥啥爽——一個新任局長的自白(圖)

發表:2008-02-18 0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所在的機關是一個科級單位,雖然級別不高,但是人們都很追求上進,人人爭著要擔當重任。我的運氣不錯,近年來接連升職,現在我已升為單位的局長了。我想,上級把我推到了局長的位子上,那是對我的信任,我得好好幹才行,以實際行動報答上級對我的信任和厚愛。上任一開始,我如履薄冰,如臨深淵,怕當不好局長,可是當了一段時間局長後,我明白了,過去我是沒有客觀地看自己,實際上自己的能力真的不可小視呀。
  
自從我當上局長以後,我就發現自己學東西又快又好,我簡直不相信這是真的。我很快地趕上了時代發展的步伐。過去,我弄不明白什麼是改革,我不知道改變為何物。自從我當上了局長之後,我就茅塞頓開了。上任後,我想,總得把中層幹部的位置變一變吧,把自己信任的人、自己的親朋好友安排到重要崗位上,這樣一來是讓他們知道是我提拔和重用他們的,乖乖地給我效力,另一個方面,手下都是自己的人,不易拆我的臺。我心想,局裡以前中層幹部沒有實行競聘,現在時興競聘上崗,那麼我就實行中層幹部競聘上崗吧,趕趕時髦嘛。於是我就令人發出通知,說是為了貫徹上級的精神,大膽推行改革,實行幹部公開競聘上崗,誰想當中層幹部誰就上臺演講,接著是群眾投票民主測評,最後由局領導班子討論決定。說實話,演講呀,投票呀,只是形式而已,最後讓誰當中層幹部,我得說了算才行,這是最為關鍵的,否則我就不叫局長了。這裡的學問就不必囉嗦了,不說大家也能明白。可意想不到是,此事被媒體知道後,於是一陣大張旗鼓動地宣傳,於是我很快成了家喻戶曉的改革家了,我真是不好意思呀,名不符實呀。
  
我一直以為我是一個笨嘴拙舌不中用的人,現在我發現自己是一個演講的天才。以前我最怕上臺講話,一上臺我就心跳加速、頭腦發脹,於是語無倫次,前言不搭後語,醜態百出,那簡直是受罪。可當上了局長之後,我才明白了,原來講話是一種很容易的事情。作為局長,凡是講話都事先由秘書寫好講話稿。我發現秘書實在不簡單,你告訴他一個題目,他就能寫出一兩萬字的報告。我都有些嫉妒。可是,當我看到秘書畢恭畢敬地將寫好的報告呈上來時,我的心油然而生出一種自豪感。我雖然不懂寫作,可是懂寫作的人卻為我打下手,這多麼有趣呀。為了證明我比秘書高明,我常在秘書寫的稿子上胡亂寫上一些東西,不管通不通,連我都稀裡糊塗,不知道自己寫了些什麼。不過這可是領導的意見,秘書得認認真真的對待這些,當作重要指示。我上臺講話,拿著秘書寫好的稿子,真是幸福極了。以至於我一遇到講話的場合,就必須拿稿子。一次,我準備參加我的岳父大人的生日宴會,就讓秘書提前寫稿子,要求寫一千字,沒有想到秘書竟然寫了三千字。我問秘書為什麼這麼賣力,他說為局長個人寫東西,更加盡力才是,局長的私事更重要。當我在岳父生日宴會上發表講話的時候,得到了親屬的一致稱讚,大家都說我講話有文采了,學問也增長了,不是以前的大老粗了。看來,還是當領導進步快呀。
  
我發現自己更具有威嚴了,而且有很強的管理才能。我們單位有一個叫馬三的,他比《水滸傳》中的牛二還牛氣,誰要是招惹到他,誰就倒了大霉了。沒有當局長之前,我也很怕他。我當上局長之後,這傢伙見到我總是點頭哈腰,像一隻綿羊。我很難一下子轉過彎來。於是,我心裏不停地說,我是局長,我是局長。經過一段時間的心理暗示,我終於找到了強硬的感覺。每次見到他,任憑他點頭哈腰,我嘴裡只是哼的一聲,就算是給他面子了。後來,我聽說馬三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下崗,下崗了他老婆孩子就無法養活了。想想也是,要誰下崗,還不是我一句話。以前我沒當局長時,很多人與我開玩笑,往往弄得我很狼狽。自從我當上局長以後,就沒有人同我開玩笑了。他們見到我總是說,局長好,局長早,請局長指示,請局長講話等。聽了這些,我的心裏很舒服,我想,當局長和不當局長就是不一樣呀。要不然,大家為啥都爭著當局長呢。我這個人天生怕狗,小時候曾被狗咬過,落下了恐狗症。以前鄰居家的一隻小黃狗一見我就咬,讓我很害怕。自從我當上我們單位的局長之後,那只小黃狗見到我不但不咬我了,還直搖尾巴,真神了。我感到奇怪,就問狗的主人,狗主人說,這隻小狗通人氣,誰要是升了官,它叫不咬了,還會討好呢。我心裏說,這狗還真懂事,真聰明。下一次路過,我一定得帶兩塊好骨頭餵它,我最喜歡這樣的狗了。
  
在單位,人們見了我,說什麼局長水平高,局長能力強呀,局長看得遠,局長身體好等。我只是說,這都是大家給的,我的差距還很大,需要大家多多指教。於是大家又說我是一個謙虛謹慎的局長,我很愛聽這話。我想,要證明自己有學問,能出一本書最好了。我的手下人真是善解人意,只一年多時間,就幫我出了個人專著一本,好評如潮,人們都說我是才子局長。很快,我就擔任了本地的社會學研究會副會長、組織領導研究學會副會長、寫作研究會副會長等。我的文章被還被收錄到《世界妙文大詞典》、《中國文章精品大全》等,我的名字被收入《世界名人大詞典》、《世界專家大詞典》、《華夏大藝術家大詞典》等等。我的名氣越來越大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