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軍鴿「新世紀」 制名表(圖)

發表:2008-02-18 2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名表公司百達翡麗每年限量生產的手工表,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彰化縣民黃良德八年前異想天開,去信向百達翡麗公司訂製世界唯一的賽鴿彩繪手錶,昨日首度曝光。

黃良德不是政治人物,也非富商巨賈,但他在賽鴿界卻是響叮噹的大人物,憑著世界賽鴿育種大師的名氣,他讓享有"表中帝王"聲譽的百達翡麗公司,以黃家飼養的一隻世界名鴿作表面圖案,打造個人化手錶。

這隻世界名鴿叫"新世紀",它兩歲時參加一九八七年的賽鴿界奧林匹克,即巴塞隆納世界盃一千四百公里越洋鴿賽,勇奪總冠軍,創締平均每分鐘飛行八百零三公尺的世界最快記錄,至今仍是世界唯一分速超過八百公尺的名鴿。

當年,黃良德花重金買下"新世紀"當種鴿,他八年前突發奇想,寫了一封文圖並茂的信,拜託兒子翻譯成英文,向瑞士百達翡麗公司訂製一隻以"新世紀"作表面圖案的手錶,還說花多少錢都沒關係。

"當時,朋友都笑我是不是發燒,燒到頭殼壞掉了?"黃良德說,"新世紀"是世界第一名鴿,但鴿子壽命最長僅二十年,再有名,一死也什麼都沒有,百達翡麗是世界第一名表,保存愈久愈值錢,若讓世界第一名鴿的身影留在世界第一的名表上,應是美事一樁。

黃良德還在信中寫道,希望不要把這次訂製手錶的請求當作庸俗的生意,應視為一名專業養鴿者無理的要求。黃良德在二○○○年元月寄出這封被認為是"不可能實現"的信,信中附上"新世紀"完整資料。

半年後,黃良德收到百達翡麗公司總裁的回信,對方表明經多方調查,確認黃良德是世界賽鴿界公認第一的專業名鴿育種大師,同意接受訂單;二○○一年底,黃良德就收到這隻獨一無二的賽鴿名表。

黃良德表示,五○年代以後,百達翡麗不再生產彩繪手錶,亦不曾接受彩繪表訂單,事隔五十年,百達翡麗破例為他打造這隻名鴿彩繪表,僅此一例。

"這隻手錶是不賣的,要留作傳家之表。"黃良德讚百達翡麗不愧是世界第一,"新世紀"羽色多彩,手錶上的繪圖栩栩如生,現在他仍捨不得拆封配戴。

名鴿世家 黃金波一生傳奇

賽鴿平均壽命約十五歲,彰化縣員林鎮"南星鴿舍"飼養的名鴿"新世紀",高齡二十四歲仍神采奕奕,至今一年可配種數次,鴿子鴿孫滿天下,締造存活最久、配種年齡最長的賽鴿等兩項世界記錄,也是飛行分速最快記錄的世界冠軍賽鴿。

"新世紀"的主人黃良德是世界賽鴿界知名的育種大師,近年淡出培育賽鴿事業,由弟弟黃良仁獨挑大樑。"新世紀"家世顯赫,兩任主人皆是賽鴿界育種名人,他們的父親黃金波更是傳奇人物。

黃 金波早年留日求學,放棄習醫和法律,從事狼犬、鬥雞、賽鴿三種動物的育種研究,是臺灣首位動物訓練師,在世界享有"金牌"育種與訓練師的美譽。早年黃金波 飼養的狼犬到日本參加比賽,得到最重要的"繁殖功勞賞"歸來,同好都會集資請樂隊遊街慶賀。黃金波三十一年前創辦《銘鴿》雜誌,是臺灣唯一至今仍發行的獨 資、並採贈送的專業雜誌,國立中央圖書館都有收藏;日前黃金波辭世,各國同好咸表哀悼。

 

来源:人間福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