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腐敗勢將斷送中共

發表:2008-02-19 0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月十五日,胡錦濤在中共十七屆中紀委第二次會議上,再次發出警告:腐敗勢將導致斷送共產黨的命運。

胡錦濤再次發出嚴厲警告

一月十五日,胡錦濤在中共十七屆中紀委第二次會議上作了三十五分鐘的發言。

胡指出:腐敗在執政黨身上的包袱,越來越沈重。有兩個反映民心的指標:一是經濟增長了,人民享有的政治、自由權提升了;二是人民群眾對各級黨組織、政府的滿意度下降,已經到了危機的臨界點。

胡錦濤還說:必須意識到,腐敗狀況還在惡化;必須意識到,腐敗勢將導致斷送共產黨的命運。

胡反思歷史,借鑒外國政權更替教訓

胡錦濤回顧了上世紀六十年代以來,世界不同制度國家的政權更迭,除了有歷史遺留原因和外國政治干預,主要因素集中在兩個方面:(一)執政黨腐敗、無能,失信於民,被人民力量唾棄和推翻;(二)社會問題叢生、經濟不振,廣大人民感到失望,要求改朝換代。

他說,歷史經驗要借鑒,執政黨腐敗必然導致:(一)和廣大人民利益對立;(二)失去執政合法性;(三)失去在社會上的凝聚力;(四)動搖社會主義制度的基石。

腐敗違法案件大幅上升

中紀委書記賀國強在會上披露,近年來違紀違法案件大幅上升,說明:(一)腐敗、濫權的趨勢是迅猛的;(二)群眾對黨和政府還是寄予希望的;(三)黨和政府正遭受到極大壓力和挑戰,已經到了危險時刻。

零七年共接獲舉報四百二十餘萬件

會上公布二00七年,中央、省、市三級黨政機關共接獲舉報函電有四百二十一萬七千四百五十件,分為四大類別:(一)貪污、受賄,三百零七萬八千三百六十七件;(二)生活作風腐化墮落,二十一萬二千四百三十件;(三)瀆職、濫權、侵權,四十五萬七千四百三十六件;(四)其他腐敗違紀事件,四十六萬九千二百十七件。

近年出現惡性、團夥性違法犯罪活動

賀國強在會上特別強調,在黨政機關,近年出現了惡性、團夥性犯罪活動,突出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一)跨地區、跨部門走私活動;(二)拉幫結私,操控本地區政治、組織架構和市場經濟活動;(三)官黑勾結,操控社會文化、娛樂市場,經營賭博、色情、販毒等活動;(四)操控證券、金融部門,散佈假消息,以取得巨額經濟利益;(五)非法組織武警性質隊伍,以政府部門、國有企業名義在社會上活動;(六)僱用凶手,傷害政治上、經濟利益上的對手。

去年,接獲舉報,有三千一百四十四件黨政、國有企業買凶傷害事件,激起社會震盪。

来源:爭鳴月刊記者羅冰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