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誤解的八個「衰老信號」

發表:2008-02-20 0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到50歲就是失去健康的開始嗎?如果你這樣認為,那你正落入身體衰老的誤區中。美國《達拉斯新聞》援引紐豪斯通訊社的文章,對這些誤區一一進行了糾正。

誤區一:隨著年齡的增長,你將失去智力

在85 歲以上的美國人中,近半數患有老年痴呆症。但人們完全可以通過一些預防措施,降低在老年失去智力的可能。首先從飲食開始。多項研究顯示,那些食用高脂、高飽和脂肪和高膽固醇食品的人患老年痴呆的風險至少增加兩倍。而食用全麥食品、水果、蔬菜、瓜子和堅果則大有裨益,因為它們提供纖維和抗氧化劑,能保持動脈暢通無阻,為大腦輸送充足的血液。

誤區二:你不需要有和年輕人一樣多的睡眠

老人並不是特殊材料製成的,與年輕人一樣,你需要同樣多的睡眠來休息,恢復精力。年紀大的人每天需要7-9小時的睡眠時間,只是老年人往往難以入睡和安眠罷了。因此研究人員建議,如果你也存在睡眠問題,要去看醫生,尋求幫助。

誤區三:老了鍛練為時已晚

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鍛練對老年人健康的影響與對年輕人的一樣。一項研究顯示,死亡率與每週燃燒的卡路里數成反比。健身可以降低你的血壓和膽固醇,增加你的耐力,使你睡得更好。

誤區四:老了就得放棄跑步

除非多年的跑步運動損傷了你的膝蓋和關節,否則,你就應該繼續甩開雙臂,邁開雙腿去上路。雖然這是高衝擊力的活動,但只要你以一種對身體有益的方式跑動,就不需要放棄。

美國菲爾萊狄更斯大學運動專家菲舍爾說,老人應該時刻注意自己的身體,發現不對勁就要趕緊改變鍛練方式或頻率。比如,在患上慢性關節炎之前,就把每週五六次的跑步減為三四次。

誤區五:老了就會駝背

如果你骨骼強壯,就不會駝背。駝背多由骨質疏鬆引起,因此你可以通過吃富含鈣質的食物、走路鍛練等方法來預防骨質疏鬆症,從而達到預防駝背的目的。

誤區六:你將與肌肉說再見

美國健身協會的數據顯示,人在20歲之後,大多會每年失去約200多克肌肉,但通過力量訓練可以補救。

力量訓練的一大益處是形成肌肉塊,有助於減肥,這種好處並不會因年齡增長而改變。

誤區七:體重增加不可避免

大多數女性在絕經期期間體重會增加4.5公斤。但這並不是說體重增加不可避免,爭取每天鍛練40-60分鐘,做到每次燃燒300-400卡的熱量,就可以幫助你保持迷人身材。

誤區八:年紀大可以沒有性生活

人們在進入老年之後也可以,並應該享受性愛,但必須注意身體情況的變化。


来源:環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