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天活劇:溫家寶在河南艾滋村握的是"演員"的手?(圖)

發表:2008-02-20 0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懷念

法新社記者2月19日從中國河南發來一篇走訪艾滋村後的報導。這篇報導說,在艾滋村裡,不僅村民一開始不知道親人是得什麼病死亡的,並且始終沒有得到愛滋病知識的普及啟蒙教育。甚至,溫家寶總理到艾滋村去訪問,跟他握手的居然是當地政府安排的"演員"。而真正的愛滋病人和家屬被圈在了另一個地方。假如事實確實如此,這真是天大的醜聞了。德國之聲全文翻譯如下。

周蕾抬頭看著牆上的照片,她的喉嚨裡埂著,說不出話來。然後,她轉過頭來,盡力給來訪者一個微笑。她丈夫的死亡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但那種情景讓她至今仍然悲痛滿懷。他於90年代中死於愛滋病。那時,數以千計的河南中國家庭信任地出售他們的血,換取一些人民幣,售給投機的商人和醫生。而這些買家出於時間原因和金錢原因基本上置衛生標準於不顧。大量的獻血在最短的時間裏帶來了巨大的收益,因為對血液的需求量是巨大的。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艾滋病毒潛了進來。血商們根本不管這些。他們始終地、反覆地使用同樣的針頭。一些人由此而受到感染。或者他們把許多獻血者的血混在一起,其中包括愛滋病毒感染者,然後把這樣的血輸回到人們的血管裡去。周蕾的丈夫、兒子和媳婦就是受到了這種致命的 "雞尾酒"的感染的。這個女人說:"當我丈夫去世的時候,我們以為是流感。直到幾年後我的兒子也死了,這時我才得知是這種要命的病。"

她的親人並非這個有約1000名居民的村莊裡唯一倒在這種瘟疫手下的人。僅在河南上蔡的這個村莊裡,就有幾百人因此而死亡。居民們並不知道具體的數字。當局不公布細節。人們說,他們也在這筆"生意"裡伸了手,因此沒有興趣把具體情況搞清楚了。詳細的背景情況直到今天仍然被堅定不移地掩蓋著。地方當局千方百計阻止記者背著他們對受害者進行報導,阻止讓這些受害者缺醫少藥、沒有社會保障的情況公諸於世。必要時,通過對記者或自願幫助者發出嚴重的威脅。

地方當局防止事實敗露的恐慌心情甚至導致他們欺騙他們自己的國家領導人。若干年來堅持到艾滋村訪問並與愛滋病毒感染者握手的溫家寶總理,也到周家來過。但是這裡的居民沒有向這位政治家傾訴他們的痛苦的機會。專區政府事先把居民們轉移到一個安全的地方去圈起來,讓業餘演員們來代替他們。

這個省不願透露姓名的醫生們說,光是河南的愛滋病受害者就高達100萬。中國愛滋病維權者們估計,在廣大的中國一些偏僻的角落,還會有一些犯罪份子從農民那裡購買血液血漿,而全然不顧衛生問題,以求儘可能大地獲利。然而,在衛生部的2007年統計數字裡,並不包含由不潔針頭引起的感染病例。

在周家所在的村子裡,人們當時根本不知道獻血會有什麼樣的風險。由於心臟不好,周蕾才倖免於此難。她說:"為了謹慎起見,我那時放棄了多賺一筆錢的機會。"10年後的今天,她仍然一點都不知道愛滋病是怎麼傳播的。公共的啟蒙是不足的。而且,中國多年來一直宣傳說,愛滋病是對西方腐朽生活方式的懲罰。當這種瘟疫在自己的國家蔓延開來時,情況對國家領導人來說是很尷尬的。

在2003年讓中國進入恐懼的非典爆發後,那裡對致命病症的態度變得透明些了。但是,艾滋維權者們指責道,最近一段時間來,又發生了更多的沉默和遮蓋現象。

德國之聲編者按:

經檢索,1月底有未引起注意的海外華文媒體報導道,溫家寶2006年去河南上蔡縣文樓艾滋村,河南當局安排1600名公安假扮村民歡迎他。這也許就是法新社記者說的"業餘演員"了。如果情況屬實,這些既坑"地"又騙"天"的"父母官"實在是必須繩之以法。


来源:DW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