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請不要再騷擾我的親人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08-02-20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家鄉的片警近日到我每一個兄弟姐妹家中"走動"過,記走了我部分親人的姓名和電話號碼,也給我的一些親人做了思想工作,說了一些類似於案發當地協調小組所講的話,並詢問了我夫婦倆的近況。對此我表示理解和感謝,但我還是得說:請不要再騷擾我的親人,感謝!

我得先談談我們近兩個除夕是怎麼過的:  

夢君慘烈遇害後的第一個除夕,我夫婦倆自是無心過年,家裡清灰冷灶。想想還躺在殯儀館裡的夢君,再憶起昔時過年的其樂融融,我夫人一整天以淚洗面,後來我夫婦倆共泡了一包速食麵,就這樣算是吃了一餐"年夜飯"。也就是在那天,我含淚寫下了《給總理送個花圈》,雖然文章的標題取得有些"嚇人",但字裡行間流露出的善意和悲涼,是每一個用心讀過此文的讀者都能感受得到的。  

年前,我夫婦倆為情勢所迫,終於賣掉了廣東那套購置了多年的房子,帶著破碎的心靈離開了那片傷心地,回到了生我養我的故鄉。在《家破人亡並傾家蕩產》一文中,我已談到"我不敢想像如何去面見年逾八旬的老母親,她已不知從何途徑驚悉愛孫慘烈遇害的噩耗"。果然我回鄉之後,每日便看到兩鬢飄霜的母親以淚洗面,一天裡要哭上許多次,我走到哪裡,她就跟到哪裡。這情景,令我萬箭穿心。我苦命的母親啊,我該如何去撫慰您受傷的心靈?  

母親和夢君感情甚深。夢君陽光而又孝順,特別喜歡逗老奶奶開心。在他遇害的那一年,我母親在廣東已住了快兩年,夢君幾乎每天都要逗得老奶奶笑出眼淚。不用晚自習時,夢君一定會陪著老奶奶到小區內的花園裡和江邊散步。我們給他的零花錢,他也經常拿來給老奶奶買些袋裝的小食品......我母親十分疼愛夢君,也深為自己有一個這般優秀、懂事的孫子感到滿足。她如何接受得了夢君的慘烈離去?  

母親已是83歲高齡,風燭殘年,不該再遭受這樣的精神重創!逼不得已,我不得不也學著案發當地政府的樣子,和家人"統一宣傳口徑",對母親說:沒那回事的,是誤傳,夢君還像過去那樣,活得平安而又快樂,期末考試仍然帶回來一疊的獎狀......可我回鄉的時節,正是學生放假之時,我畢竟無法給母親變出一個活生生的夢君來啊。我不敢在家鄉久呆下去,裝作又回廣東去了的樣子,第3次赴京上訪。母親啊,請您諒解孩兒的苦心,請您原諒兒子的不孝!  

年前我夫婦倆從北京回福建後,仍然不敢踏進家鄉面見母親,心想只有等學生們開學之後,再回去看看老人家了。讓年邁的母親儘可能有一個安詳的晚年,不要給她造成無謂的精神傷害,是我夫婦倆共同的心願。我們住在一個離家鄉較近的城市,雖然家鄉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和世界地質公園,可考慮到家中老人的感受,我們卻不能在熟悉的青山秀水中給自己破碎的心靈療傷。這分悲涼和無奈,當是天下所有為人兒媳者所能理解的。  

一切都要從頭開始,而且不知道這事件何時可以劃上一個句號。妻子取環已經幾個月了,還是不見動靜,她目前的身體狀況和心境,也根本不適合懷孕。我第二次去北京上訪,被南海官方非法綁架回去,手機也被截訪者搶走了,妻子一天裡5次嚎啕大哭......在家破人亡的幾百天後,一個內心傷口纍纍的母親還得不時遭受這樣的非人折磨,還得時時想起冰凍在廣東的夢君......這一切,豈是一個"慘"字所能概括的?  聽說家鄉的片警到我每一個兄弟姐妹家中"走動"過,我同那轄區派出所的一位朋友通了電話,瞭解具體情況,他已知道我家中的慘狀,兩人在電話中聊起這世道的種種,各自一聲嘆息。  

在這裡,我要對家鄉的相關片警說:我知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你們會到我每一個兄弟姐妹家裡去"走動",我能理解的,也大抵能想像到那背後的"故事"。但請不要再去了!我相信你們看到家鄉人在異鄉被人欺負成這樣,心裏也是不會好受的。在"以人為本"的口號喊得震天響的年月,請不要不經意地傷害到我的家人。我理解你們的工作和好意,但那樣做或多或少對我的親人會是一種騷擾,也並不解決任何的問題。在網上隨便一搜,都能搜索到我夫婦倆的手機號碼,有什麼事情,就直接同我夫婦倆聯繫吧,這樣反而會更方便些。  

我不知道是不是案發當地委託我故鄉的警方這麼做,如果是,那麼我要說:何苦呢?我的親人並代表不了我夫婦倆,要接觸,要溝通,就直接同我夫婦倆接觸、溝通好了,又不是不知道我們的電話號碼。再去騷擾我們的親人,反而只會讓我夫婦倆反感,並激起我們的逆反心理。請不要再這樣做了!  

只要這一惡性事件沒有得到妥善公正的處理,我夫婦倆要到哪兒去上訪,就始終還是我們不可予奪的權利!北京我們也不想再去啊,可這事仍然這樣拖著,我們除了繼續艱辛地奔走,還能有什麼選擇呢?我們總不能像什麼事也沒有發生過那樣,就這樣一天天坐在家裡,空耗餘生吧?自問我夫婦倆也都還是知書達理之人,可這幾百天來,真正可以說理的地方,又在哪裡呢?  

我們已經訂購了赴京的車票,南海方面要同我們再接觸,我們也歡迎,但請不要又二話不說,鴟目虎吻搞非法綁架的那一套,更不要再通過任何方式去騷擾我的親人!每個人都有自尊,都有靜享恬靜和堅守底線的權利!推己及人、走近心靈,只會比強權壓迫來得效果要好。改變一下工作方式吧,都是為人父母的,將心比心,這事其實不難處理啊!  

不要再去騷擾我的親人了,拜託! 
   
2008-02-20

廖祖笙近期網站:
國外網站:http://lzslmj.freewebhosting360.com/index.php
國外網站:http://lzslmj.fatehost.net/index.php
國外網站:http://lzslmj.free-web-hosting.biz/index.php(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網站:http://lzslmj.freehyperspace2.com/index.php(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index.html(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廖祖笙目前電話:13799156861 13860527331 13528908198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