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園長揭秘富豪子女的真實生活

發表:2008-02-21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喬姐是老朋友了,十年前就認識。

這些年她一直在一家著名的京城幼兒園當園長,天天和孩子打交道的她一進家門就抱著我女兒不撒手,我們的聊天就是從孩子開始的。

我先是請教了很多孩子的教育問題,又問了營養問題,又問了心理問題.最後還問喬姐最不喜歡什麼樣的孩子。

"什麼樣的孩子我都喜歡,但是有些家長我還真是不喜歡!比如那些有錢但是素質不高的家長!"喬姐回答。

喬姐介紹,她工作的那家幼兒園是屬於京城收費比較高條件比較好的幼兒園,所以孩子的家庭條件普遍比較好,而家長則被很清楚的分為兩類:文化高素質高的家長和有錢低素質的家長。

她講了幾個例子:比如某知名企業家的兒子,今年五歲,在他們幼兒園大班,每天早上來上幼兒園,那就像運鈔車到了銀行門口一樣,先從車上下來幾個保鏢,四處看一遍有沒有異常,然後從後座上把孩子抱出來,四個大老爺們跟著孩子進幼兒園,這期間孩子一直在大人身上,都不下地走一步。很多家長像看熱鬧一樣看這樣的接送場面,喬姐說,其實她很擔心孩子的心理髮育,在這樣的家庭環境中生活,孩子一定會老是覺得周圍環境危險不安全,這樣就信任感就很差,哪怕家裡有一百個保鏢,孩子的內心又有誰能保護得了?再說了,一個五歲的男孩子,進出幼兒園都得大人抱著,我不知道將來他父輩打下來的江山,他能抗得住嗎?

還有一個小女孩的父親,也是某知名企業家,來幼兒園看過女兒之後,對著老師大發雷霆:"你們給孩子吃得是豬食吧,這破飯我們家保姆都不吃!"那個小女孩倒是好玩,並不懂大人們在說什麼,還帶著笑臉和爸爸說:"爸爸,好吃,你嚐嚐!"哈哈哈,搞得幼兒園老師差點笑出來。為搶小朋友的玩具和其他小夥伴打起來,老師當然是公正的處理這事啊,讓這孩子道歉,結果呢,他媽媽知道之後很生氣,跑到幼兒園大鬧,揚言:"我老公隨便上臺說幾句話都夠把你們幼兒園買下來,不就幾個破玩具嘛,有什麼了不起!"老師都快被氣暈了。

喬姐還講了這些富家子弟的攀富心理,才幾歲的孩子就經常比誰家的車是賓利,誰家的爸爸用鑽石手機,誰的媽媽從歐洲買了限量版的LV等等等,作為幼兒園的管理者,她很頭疼也很心痛,她要求自己的老師一視同仁,遏制攀比風,可是孩子在那種家庭環境之下很多東西就很難改變,再加上家長並不知道真正的愛孩子應該體現在哪裡,很多好孩子常常被耽誤了:五六歲的孩子還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在幼兒園好一些,回家了三四個保姆伺候,孩子受不了一點點苦,這樣的孩子將來有什麼競爭力呢?

有句老話說:富不過三代。意思是一個家族富裕了常常超不過三代人,因為爺爺創業,父輩就學會了享受,孫輩就學會了揮霍,多少錢也禁不起造啊!我看這話太有道理了,富人家如果就這樣教育孩子,那就有可能變成"富不過兩代!"了。

来源:鳳凰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