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蠻拆遷致女商人98%燒傷 政府放棄救治

發表:2008-02-22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長沙郊區一名女商人兩年前與強行拆遷者對峙,因液化石油氣瓶爆炸,商人遍體燒傷,當地政府恐事態擴大,為其治療。然而,從去年12月起,突然停付醫療費,而當事人在投訴無門的情況下,只好在網上呼救。

紅網論壇星期三發出一篇長沙的求助者張娟的信,因她在與拆遷隊對峙時,全身98%的皮膚燒傷,10個手指全部成焦炭,口不能張開,也無法排汗,幾乎成為廢人,住院一年多。最近更遭政府停付醫療費,她只能在網路上呼籲,希望能喚醒當地政府和有良知者的關注和支持。但她又有顧忌,至今不敢道出被石油氣罐炸傷 的真相。張娟的弟弟張先生星期三對本臺表示---

張先生:「她是液化氣燒傷的。」

記者:「是給拆遷辦燒的嗎?」

張先生:「可能是他們。」

記者:「燒傷面積多少?」

張先生:「98%,住院第三個年頭,快兩年了,其實政府還在拆遷,住院費給了1、2百萬了。」

記者:「向哪些部門求助過?」

張先生:「省裡的,國務院信訪辦。反正這件事情搞他們是搞不贏的。」

據悉,從2007年12月起,當地區和鎮政府已經停止支付張娟一切費用,使她命懸一線,其11歲的小孩既無力撫養,又恐遭害,希望有好心人收養。

事發於2006年8月4日凌晨5點,長沙開福區撈刀河鎮中嶺村村民張娟的公司,被城管、公安、撈刀河鎮政府全體工作人員約400、500人包圍。6點,鎮書記指揮強制行動,負責拆遷的李光祥一邊叫:「跟共產黨作對是作死」,一邊將公司全體員工全部趕走,還將張娟80歲的外婆抬下了樓,城管扯起張娟父母的頭髮,強行從4樓倒拖下來。

拆遷辦和城管在4樓辱罵侮辱張娟,用激將法逼迫張娟做出扔菜刀和錘子打開液化氣等過激行為,最後,門口發生火災,張娟被燒成終身殘疾,無數群眾悲憤落淚,員工親友哭聲一片並自發阻止執法人員逃離現場,要求執法人員搶救人事不省的張娟,結果反被抓數人,幾天後放回。

張娟在網上論壇表示,自政府要強行拆除房屋,她飽受風霜之苦的孤寡流離失所,無家可歸,無地重建,企業沒了,房屋沒了,她無力與強權對抗,對生活完全失去信心:「我只有選擇死來表示地方政府對我不公平的待遇。」

湖南長沙的張律師也對本臺表示:「她的朋友說,張娟還在醫院裡,如果‘影響不好’,恐怕政府不再給醫療費。」

據稱,目前在長沙市湘雅一醫院治療的張娟,從一個普通經商個體戶,到民營企業董事長,從1992年到2006年為止,她向政府納稅幾十萬元,還帶領幾十名員工致富。她從2000年開始6年來,曾不間斷給本地十餘名殘疾人員和特困戶捐助錢物和慰問品。

在張娟住院期間,其前夫黃旭東不斷給長沙市委、市政府、湖南省政府寫信。其家人也多次前往湖南省和長沙市的信訪辦,但信訪部門拒絕接收上訴材料。由於上訪告狀遙遙無期,張娟唯有委託家人在網路上向社會發出最後的呼救。(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喬龍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