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佩斯坦承從來不缺錢 稱「上春晚活受罪」

發表:2008-02-22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佩斯

今晚(2月21日)8點,舞臺喜劇《阿斗》將在南京人民大會堂上演。昨天陳佩斯趕到南京,為演出做準備。面對媒體,陳佩斯展示了他的很多面。他機智地迴避了春晚的問題,也十分坦率地說:「我命好,一缺錢就有人往我兜裡塞錢。」

我愛放鞭炮,沒空看春晚

發布會一開始,就有記者問陳佩斯,啥時候再去多創作點小品出來。陳佩斯尷尬地笑了笑,「你這話就像跟一個上高中的孩子說‘你回幼兒園去該有多好玩啊 ’。」陳佩斯覺得話劇比小品高明得多,「人總是要成長的,搞藝術也一樣。」不過,陳佩斯沒把話說死,他又加了句:「我會偶爾‘回去看看’,為了生活,我彎腰撿幾個大洋,也是情有可原的。」

面對春晚的問題,陳佩斯一樣輕巧回應。有記者問他:「今年過年有沒有看春晚?」他說:「我特別愛看放鞭炮放煙花,我們全家出門放鞭炮,那個高興啊,那個熱鬧啊,誰有工夫看春晚啊。」陳佩斯還特別強調,過年的時候,他喜歡當個普通人,「過年的時候,我喜歡混在人群裡面湊熱鬧,那感覺多好啊。人家要是看到了我會特別高興,‘喲,怎麼在這碰到你?’我自己也喜歡當普通人,這比大年三十上舞臺演出,還要被人品頭論足好多了,何必去那活受罪呢?」

我一缺錢,就有人送錢來

陳佩斯坦率地承認,他從來都不缺錢花。「我命好,只要一缺錢,就有人往我兜裡塞錢。真是要感謝上蒼啊。」說著,他想起了件舊事:「我年輕時有人說我以後會有錢,但存不住錢,我沒理他。沒想到,還真被說中了,我一有錢,就得有事往外散錢,錢散光了,馬上會有人給我送錢來。」說著說著,陳佩斯已經完全「神遊」出發布會主題了,「難道人生就是為了驗證別人的一兩句話,真是十分有趣啊。」

愛看歷史書,對阿斗有獨到的見解

對自己扮演的阿鬥,陳佩斯信心十足。他說自己平時愛看歷史書籍,因此對阿斗有番獨到的見解。「阿斗一點也不蠢,他能權衡各種利益集團的關係,從沒殺過大臣;他的執政時間比劉備、諸葛亮都長;他跟皇后生了8個孩子,多麼專一;他幾乎是所有後主中唯一安全地活下來的。你們想,阿鬥出生在戰亂年代,深知戰爭之苦,那麼結束戰亂就是他的理想。這樣,他的舉動也就很容易理解了。」

来源:來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