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媒:中共高官涉間諜案被逮捕(圖)

發表:2008-02-22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報稱中共對"臺諜"的定義範圍擴大

中國交通部台辦前副主任李鑒涉嫌為臺灣蒐集情報,春節前被逮捕。

據臺灣《聯合報》報導,李鑒是第三名涉及臺諜案的官方人物,他也是這些人中職務最高的一人。

文章說,中共國安部一直對李鑒表示懷疑,從2000年開始就對他進行跟蹤。在2008年春節前以涉嫌臺灣間諜工作而將其逮捕。

李鑒曾經在1990年代初任大陸交通部台辦副主任,他對中臺航運界人士都很熟悉。在他任職期間,曾經負責策劃境外航運中心為兩岸海上直航試點。

1995年中國成立兩岸航運交流協會,他擔任秘書長,主管對台海上直航事宜。1999年離開交通部後,下海經商,並成為涉臺主力學者。

李鑒曾經三次訪問臺灣。他涉嫌為臺諜的消息在中共的涉臺系統迅速傳開,很多人感到震驚。

中共曾經分別在1991年和2004年以臺諜罪的指稱逮捕中國臺灣同胞聯誼會宣傳部長曲煒和南京市台辦副主任張准寧。

當時曲煒在1990年曾隨團訪臺,但是曾經脫隊過。中共方面稱他與臺灣情報部門接觸過,並接受了新台幣10萬元的見面禮。之後他在91年2月被捕,以間諜罪被判13年。

另外在2004年3月,南京台辦副主任張准寧因涉嫌為臺灣作情報工作被捕。

兩岸間諜活動

台海兩岸交流20年,很多貿易及民間交流與日俱增。但是兩岸安全部門之間的間諜與反間諜爭鬥也從來沒有間斷過,雙方吸收對方成員的努力也一直都在進行中。

但是據報,中共眼中"間諜"的身份範圍越來越大,從台商到在海外工作過的中國大陸居民。

就在不久前,中國稱新加坡《海峽時報》記者程翔為臺灣間諜組織工作的罪名被判刑5年,剛剛在2月5日得到假釋。

去年中國湖南,廣東和浙江等地都宣布破獲臺灣間諜案,這要涉嫌者都是台商身份。但是李鑒被捕的案件又將會為海峽兩岸關係蒙上陰影。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