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再被指向中國政府泄用戶信息(圖)

發表:2008-02-22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雅虎被控告向中國官方提供用戶信息導致中國活動人士被捕入獄的兩個案件達成庭外和解後,美國雅虎公司星期四再次受到中國用戶指控。

美國雅虎公司向中國官方提供的用戶信息被用做判決中國記者師濤和網路作家王小寧10年監禁的重要證據,引起美國各界關注。國會眾議院舉行了兩場公聽會,通過了《網路自由提案》。雅虎創辦人楊致遠在國會向師濤和王小寧的家屬道歉,案子達成庭外和解。

中國民主黨成員鄭存柱等人星期四宣布,已經向北加州奧克蘭聯邦法庭控告雅虎美國公司和香港公司。

*六十多人或受傷害*

鄭存柱說,他閱讀師濤和王小寧的訴訟文件時發現,遭到類似狀況的還有60多人,其中來自四川的中國民主黨黨員李智被判刑8年,至今仍被監禁。鄭存柱說:"對沒有參與訴訟的人來說,正義遠遠沒有達到,是不公正的。我們認為雅虎採取庭外和解私下裡處理的方式是不公正的,對雅虎也是不妥當的,將來這些人可能會效法師濤和王小寧,一個個對雅虎提出訴訟。"

鄭存柱出示向法庭遞交的訴狀

另一個具名控告的是南京師範大學前副教授郭泉。他授權鄭存柱提出訴訟。鄭存柱表示,郭泉原是中國民主黨派之一民主同盟的成員,因為給國家領導人上書11次要求多黨民主體制,民盟取消了他的黨籍,教職也被改成資料管理員。他的名字一個多月前被雅虎和谷歌封鎖,他在網上銷售郭泉漢服的生意也被封鎖。

*郭泉要求雅虎道歉*

鄭存柱(左起) 伍凡以及劉因全宣布控告雅虎

郭泉星期四發表了一份書面聲明:"今天我在美國舊金山法院起訴美國雅虎公司侵犯我的姓名權,要求立即解封關於郭泉的網路信息,並向我道歉。"

鄭存柱表示,郭泉組織了一個中國新民黨,擔任副主席。郭泉提出要求後,谷歌已經解封,甚至中國的百度也不對他進行封鎖,獨有雅虎仍封鎖。

中國社會民主黨秘書長劉因全指出,因雅虎泄漏真實身份而坐牢的王小寧該黨中央委員兼理論研究室主任,雅虎還提供了王小寧與黨主席劉國凱往來的46頁電子郵件材料。雖然現在雅虎已與王小寧家屬達成和解,但是還有很多秘密黨員因雅虎提供資料而受迫害。

劉因全說:"雅虎迄今未中國社會民主黨公開道歉,也未向其他中國社會民主黨成員,因為被他們提供資料被國安單位非法傳訊禁止活動的國內秘密黨員,進行道歉。對此我們要參與中國民主黨和中國新民黨一塊兒,繼續向雅虎提起訴訟。

*雅虎承諾在全球保衛人權*

雅虎創辦人楊致遠曾在去年11月在國會表示雅虎中國公司已歸中國阿里巴巴所有。不過鄭存柱等人告的是雅虎美國和香港公司,因為提供資料的不是雅虎中國公司。

楊致遠曾在國會表示,雅虎承諾在全球保衛人權,該公司建立在開放信息交流以及使用者的信賴上面,他們深信言論自由和隱私權的重要。楊致遠也說,他知道世上有些國家會因為人們在網上說出心裏的話而把人下獄,但那是違反他個人的專業信念的。

雅虎公司新聞發言人希默勒女士(TracySchmaler)以電子郵件答覆美國之音記者採訪,指出尚未瞭解訴訟情況,對於尚在進行的訴訟也不予置評。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