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來鴻:馬英九的"女人們"(圖)

發表:2008-02-23 0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談馬英九的女人們,倒不是指他有什麼桃色緋聞,而是指可能對他選情有重要影響的女性親人。一是他太太周美青,二是他大姐馬以南。

民調顯示馬英九尋處於領先位置

話說這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從政多年以來,和其它政治人物很不一樣的是,他的太太很少和他一起公開露面。以往兩次選臺北市長,馬太太周美青也幾乎都是到選前最後一週才出來拜票或同臺,不像別的參選人妻子大多很早就一路相隨拉票。

而這次選總統,周美青終究是提早"現身"了。就在上星期,2月14日的西洋情人節,她和馬英九一起在臺中參加一場晚會,自然是大受矚目。

有意思的是,"馬嫂"周美青在台上是妙語如珠,不時調侃馬英九,像主持人問她是怎麼" 騙到"馬英九這麼好的男人,她則反問:"他好嗎?"。

而且,她還當眾指出馬英九不少缺點。周美青說:"我很瞭解馬英九,他對他周圍或身邊的人,從來不是會非常去體貼,去關心,去照顧別人,他在人情世故上絕對不是一個週到的人。"

不過她接著也說:"但是,他跟大家一樣,他很正直,很善良,他很忠厚,很溫和,很負責,很認真。謝謝你們這麼多年來對他的支持和付出,尤其要謝謝你們對他的寬容,謝謝你們大家。"

更有意思的是,當馬英九想湊上臉去親吻太太時,周美青則順勢先用手"壓著"丈夫的脖子,一起向大家鞠躬致謝,現場群眾又是一陣歡呼。

周美青當晚幽默的言談,率直的作風,可說是大獲好評。輿論間本已稱她是"最不像官夫人的官夫人",這下子更是紛紛討論她有別於歷來"官太太"們的形象,既不妻以夫貴,也不珠光寶氣,頗有個人風格,也展現了現代女性的獨立自主,包括,無論馬英九是不是做臺北市長,平日她仍是一襲牛仔褲之類的簡便裝束,自己搭公交車或坐捷運上下班,就像普通的職業婦女一樣。

周美青在一家金融控股公司做法制部門主管,和馬英九同樣是學法律、留學美國的。近期她也已協助馬英九的幕僚作業,為快要登場的總統大選公開辯論,貢獻意見。

總之,一般認為,"馬嫂"周美青在情人節那天的表現,對馬英九的選情應有"加分"效果,尤其有助於吸引年輕人和女性選票。

爭議頗多"馬大姐"

可隔幾天,另一位與馬英九有關的女人,倒是要令馬英九陣營捏一把冷汗了。

那是馬英九的大姐馬以南。她雖旅居美國,但不時回臺,以往也常在馬英九或國民黨的一些競選活動中露臉,可說是馬家人中最活躍的一位。

但近來,這"馬大姐"傳出了不少爭議。包括,民進黨陣營質疑馬英九的綠卡、政治獻金等風波,都牽扯到馬以南;以及,民進黨陣營指控她任職的製藥公司,疑似在馬英九當臺北市長期間,與市立醫院有利益輸送等(不過馬以南和製藥公司、市立醫院都已發表聲明,鄭重否認)。

更糟的是,馬以南大約40年前念臺灣大學時,替人代考的"槍手"事件(替人上場應考,臺灣稱為"當槍手"),被掀了出來。民進黨陣營並以此抨擊馬英九和家人都不老實,都有誠信問題,搞"詐騙"等等。

而對於馬家大姐昔日這件事,馬英九是說:"馬大姐當年確實有這麼一段年少輕狂的陳年往事,事後受到先父很嚴厲的責備,同時她自己也非常懊悔。因為事隔40多年,我們家人就很少再提起了。"

如此說過之後,對手陣營是否就善罷干休?還會不會扯出些什麼馬大姐的爭議事件,讓馬英九的選情"減分",輿論也正關注著呢。

馬太太和馬大姐,這兩個女人,"加加減減",會對馬英九的總統之路有何波動嗎,距離3 月22日大選投票日就要進入倒數一個月了,這就待選票來檢驗開。

倒是大家可以先從馬大姐的事兒,學到個教訓吧,記住喔,如果你家有人想選總統,即使他現在還是個中學生或小孩子,你自己也千萬不能做壞事或做錯事,否則40年後,可是會被人翻出來告訴大家的。

来源:楊孟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