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泛藍聯盟負責人張子霖案 被判刑兩年

發表:2008-02-23 0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泛藍聯盟臨時負責人張子霖,被湖南省懷化地區漵浦縣公安局關押9個月後,當地法院22日以「敲詐勒索罪」將他判處有期徒刑兩年,張子霖表示會提出上訴。

為張子霖辯護的中國著名維權律師莫少平表示,漵浦縣人民法院於20日閉門審訊張子霖案件時,原本當庭宣判,但由於控辯雙方提出的證詞分歧較大,法官退庭商議後,決定把案件延至22日上午10點半才宣判,法院通知他們決定判處張子霖有期徒刑兩年。

莫少平說,張子霖案件控辯雙方有兩大分歧,一是張子霖被漵浦縣公安局曾以「敲詐勒索」罪名罰款1,500元人民幣,公安局開出罰款單。按照中國法律,公安局對張子霖案件作出罰款處理後,法院不同再以同樣罪名針對同一名被告作出判刑宣判。

另一個分歧是張子霖案件的一名女當事人,最初表示是給9千元人民幣幫助張子霖,後來又說借錢給張子霖,並寫有收到張子霖歸還6千元的收據,但法院還是以「敲詐勒索」罪名指控張子案,而且也沒有應辯方律師要求安排當事人出庭作證。

莫少平向法院提交漵浦縣公安局向張子霖開出的罰款單,以及當事人親筆寫的收到張霖還錢的字條,證明這只是一宗民事金錢糾紛案件,只要透過雙方協議歸還利息就可以解決,但法院無視這些證據,仍以「敲詐勒索」判刑罪名將張子霖判刑。

莫少平又引述張子霖的談話表示,漵浦縣公安局曾經要求他只要退出泛藍聯盟,就不再追究這件事情,但張子霖堅持不會退出泛藍聯盟,結果公安局將案件交給法院提出起訴。他說,漵浦縣法院兩次以證據不足將案件退還給漵浦縣公安局再補充資料,但漵浦縣法院最後在當局壓力下還是受理此案。

莫少平說,他們原想在漵浦縣法院宣判後提出緩期執行,但由於張子霖不認罪,加上他並非漵浦縣居民,所以只能提出上訴,會在收到法院判決書10天內向湖南省懷化地區中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

莫少平認為,張子霖案件由民事案件變成判刑案件,估計是當局不希望張子霖在北京奧運會期間帶領泛藍聯盟搞事。由於張子霖已被漵浦縣公安局看守所關押九個月,扣減關押的時間,張子霖應該在明年5月釋獲,但由於今年3月臺灣大選,相信當局會在奧運會後提前釋放張子霖,藉此向臺灣泛藍陣營示好。

張子霖於2007年5月28日被漵浦縣公安局以「敲詐勒索罪」關押,案件原定今年1月29日開庭,但由於春節前湖南省嚴重雪災導致鐵路及公路交通停頓,在辯護律師要求下,法院將案件延後至2月20日上午開審,但法院採取閉門開庭,只有張子霖、三名法官、一名檢察官、原訴人以及護律師莫少平及馬綱權律師出庭辯護,不准張子霖的家人旁聽及案件證人出庭指證。

中國泛藍聯盟負責人孫不二於2007年5月23日在武漢家中失蹤至今下落不明,他失蹤當天公安抄了他的家,拿走電腦並摧毀聯盟網站。

在孫不二失蹤後,現年23歲的湖南藝術學院大學生張子霖被選為中國泛藍聯盟臨時負責人,在他接任後幾天,湖南省漵浦縣公安局以「敲詐勒索罪」將他拘押。

鑒於孫不二失蹤及張子霖被關押,中國泛藍聯盟決定由重慶負責人張啟出任全國泛藍聯盟臨時負責人。

中國泛藍聯盟於2004年8月成立,主張三民主義,反對共產制度,傳播臺灣經驗,是中國追求民主及維權的政治組在中國各地有3千多名多成員。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