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霆案廣州中院重審 其父不認可盜竊罪

發表:2008-02-24 0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22號,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重審許霆利用取款機漏洞取款17 多萬案件。許霆及其辯護律師進行無罪辯護。案件經近4小時審訊後,法院庭審結束,案件擇日宣判。

許霆對檢察機關指控的取款行為基本沒有異議,但並不承認自己有「盜竊」的故意。

許霆的辯護律師吳義春指,許霆的行為不屬於盜竊罪、侵佔罪等刑事罪行,而是在 出錯的櫃員機的配合下,進行了民法上的「乘人之危」、「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請求由許霆承擔返還不當得利的民事責任。

被告人許霆的父親許彩亮22號中午趕至廣州,與兩名辯護律師會面,進行了最後的商討。這是他短短4個月裡第5次來廣州。

據大陸媒體報導,許彩亮表示, 要不是這麼多人關注,兒子肯定早被判無期徒刑了,之前已有幾個類似案例被判無期了。幾乎100%知道這件事情的人都覺得判重了,案子也打回來了。

許彩亮說自己是普通公民,知道的很少。很多律師、網友都說我兒子是盜竊罪,但有很多東西他們也說不清楚。很多人不看法律,也認為是盜竊罪。但從頭到尾我都不認可盜竊罪,這不是犯法,只是犯錯,銀行自己也出錯了。

許彩亮表示,不管這個案子最終是什麼樣的結果,他和他的家庭都是受害者。兒子拿了別人17萬元,被偷5萬,被騙10萬,自己只花了不到2萬。可官司打到現在,已經花了6萬多元了。這幾個月其他什麼事情都沒做。

他說,廣電運通公司出了問題有義務賠償,銀行就一點損失也沒有。有人說他們因為這個事情聲譽受到影響,那是他們自己壞自己的名聲,自己能自救不自救。

有大陸媒體評論,銀行案發50多個小時後才發現,顯得滯後,應該反躬自省。

此案件備受社會關注,有逾100名記者、法律界人士和民眾22日到庭旁聽。

許霆在去年被捕,被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裁定他盜竊罪名成立,判處無期徒刑。判刑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今年1月16日裁定案件「事實不清 ,證據不足」,發回廣州中院重審。

案情回放

許霆曾是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的一名普通保安,2006年1月1日從山西臨汾來廣州打工。

2006年4月21日晚,許霆發現位於廣州市商業銀行,設在黃埔大道西平雲路163號的一處離行式ATM自動取款機在取款1000元後,銀行卡上只扣除1元,便多次從提款機取款,總數有17.5萬元。

4月24日,許霆懷揣171次取出的17.5萬元離開了廣州,開始了長達一年的逃亡。

事後得知,ATM取款機出錯是其運營商,廣州市廣電運通金融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對系統升級時留下的漏洞。

雖然該公司公關總監詹敏不願透露詳細信息,只表示「事情處理得很好」,但證據顯示,事發後第六天4月27日,商業銀行尚未報案,廣電運通已經賠償了銀行損失的196004元。

2007年5月22日,許霆在陝西被抓獲。同年9月27日,廣州市檢察院以盜竊罪起訴許霆。11月20日,廣州中院判處其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許霆女友阿琴說,和很多逃亡的人不一樣,他堅持始終使用自己真實的身份證,辦了一張新銀 行卡,還去一個大企業應聘成功參加培訓,他總是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已經被這個社會隔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