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官員開會睡覺被辭職 網民熱議

發表:2008-02-24 0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昆明市呈貢縣投資促進局副局長蔣×因為在招商一個講座上打瞌睡, 被雲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仇和怒斥。緊接著, 蔣×在呈貢縣紀委擴大會議上被勒令辭職。只因開會瞌睡被辭職,到底應不應該,事情在大陸網壇上引起熱議。

據春城晚報23日報導,20日下午3時15分,昆明市委禮堂,昆明市招商引資與開發區發展專題講座已經進行了45分鐘,江蘇省宿遷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原副主任、蘇州創元集團總經濟師侯干雲正在為台下數百位幹部講課。坐在主講人旁邊的仇和突然發現一位官員正在打瞌睡。

"第一排第二個,睡覺的那個站起來!"

順著仇和指著的方向,一位幹部躬著身子、摸著腦袋站了起來,似乎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神情疑惑,四處張望。

"你是哪個單位的?"

"呈貢縣投資促進局。"

"你是來睡覺還是來聽講座的?!"仇和怒斥。

雖然只是短暫的一兩分鐘,但這個場景令在場的昆明官員們觸目驚心。

緊接著在22日晚的呈貢縣紀委一個擴大會議上,蔣××被勒令辭職,該局局長也負直接責任要求上臺作檢查。

就在數日前,昆明還有一項驚人之舉。昆明市當局在當地報紙上公布了包括市委書記、市長在內的全市各級黨政官員的聯繫電話,當天報紙一售而空。事件在大陸網際網路也引起轟動,有人盛讚是政府加強透明度之舉,但有人認為,此舉是新市委書記到任後的"官場騷"。

網民反應不一

僅因為在講座上睡覺就被勒令辭職,這樣的處分是否過重?大陸的網民各持己見,反應不一。

在新華論壇,支持的聲音佔相當比重,認為大快人心。"支持仇和書記!"" 大快人心" "拿著納稅人的錢開會還要睡覺,這號人應該"請"出去。"

"說到做到,堅決支持!...真心希望仇書記對類似的問題要舉一反三,決不能心慈手軟,姑息遷就。"

但是也有不少網民發帖認為懲罰太過,同時官員開會睡覺,也可能因為會議太過空洞,無聊,呼籲少開會,多做點實事。

"他為什麼會打瞌睡,怎麼不去查查原因。我以為很可能是會議開的太長,空洞無味。"

"開會打瞌睡,從另一個方面也可以說明開會有什麼意義?這個會還有必要開嗎?應該少開一點會,多幹點實事。"

"太過,大會點名批評也就可以啦。關鍵在你的會議時間太長。"

"就是因為一次在會議上打瞌睡被勒令辭職,這樣處理有點太輕率了。"

還有些網民質疑其中的法律依據:"有法律依據嗎?""其中體現了太多的"人治"的思想。" "打磕睡必竟沒有貪腐重,斷不致此,應查明情況,再處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