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吃目肥 茶飲、運動、自救

作者:陳惠惠 發表:2008-02-24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營養師指出,放假期間大魚有肉,單是吃正餐都已經營養過剩,每一口零食下肚,熱量全是多出來的,只會讓體重水漲船高。中醫師建議,喝茶可以去油解膩,但因茶偏鹼性,腸胃功能不好的人不宜多喝。

大吃之後

 

搭配中藥材泡茶來喝很受用喔

茶+山楂、陳皮、洛神花

除了最容易取得的茶葉,不嫌麻煩的話,還有其他選擇方案。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傳統醫學科主治醫師張家蓓說,可取山楂、陳皮跟洛神花,以相同比例熬煮來喝。

為避免加糖後更發胖,張家蓓建議不要放糖,但因此茶飲的口感會微酸,有些像是烏梅茶,最好飯後或吃過零食後再喝,別空腹飲用,胃腸不好或有胃潰瘍的患者應避免。

抑制食慾

 

 

荷葉(左) 加上甜菊葉(上) 泡茶飲用, 味道微甜卻沒熱量。

 茶+荷葉、甜菊葉、檸檬草

另外,也可用5到6公克的荷葉,加上兩三片甜菊葉泡茶飲用。張家蓓說,甜菊葉散發的微甜口感,有代糖的功能,又無熱量,餐前或吃零食前飲用,可以抑制食慾;但她也提醒,此茶飲會抑制腸胃蠕動,消化功能不好、容易脹氣的人最好不要喝。

在350c.c.熱水裡放入5、6公克的檸檬草,吃東西前飲用,也可增加飽足感,張家蓓說,不習慣檸檬草茶只有香氣、沒有口感的民眾,可以再加入幾片甜菊葉,但一樣的,胃腸、消化功能不好的人可不能喝。

消脂不易

只求去油解膩清口氣

然而,不管是中醫師或者營養師都提醒,只要零食下肚,木已成舟,不管搭配任何茶飲,都難以真正"消脂",最大功能還是去除油膩口感,或是零食的重口味,還你口氣清新罷了。

臺北長庚醫院營養治療科營養師許美雅也提醒,若真的無法克制吃零食的慾望,至少在睡前3到4小時不要吃東西,由於入睡後更容易囤積熱量,也會影響消化,"睡前忌口,最起碼可以不要胖得太離譜"。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