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種中國造兒童玩具在美國被召回

發表:2008-02-26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又有兩種中國製造的產品在美國被召回。有分析人士表示,美國負責消費品安全的機構沒有把公眾的利益放在首位,需要對整個檢驗產品安全的制度進行改革。

被召回的兩種產品是磁性飛鏢靶和金屬首飾,這兩種產品都是兒童使用的。

*飛鏢靶磁鐵可能脫落*

磁性飛鏢靶是一種玩具,一般帶有6個飛鏢。飛鏢和鏢靶上都有小塊磁鐵。

消費品安全委員會說,飛鏢底部的磁鐵可能脫落下來,被幼小的孩子吞下或是吸入肺裡。如果幼兒吞下一塊以上的磁鐵,這些磁鐵相互吸引,可能造成腸道穿孔,或腸道阻塞,給兒童帶來生命危險。不過,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接到出現緊急情況的報告。

這種磁性飛鏢靶是中國廠家為總部設在北卡羅萊納州的廉價聯鎖商店--家庭美元公司製造的,在2001年1月到今年1月期間在美國各地的家庭美元商店出售,售價在5美元左右。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表示,將召回大約25萬個這樣的磁性飛鏢靶,消費者應當立即停止使用這些飛鏢靶。

這種磁性飛鏢靶自從2001年以來就在美國市場上出售了,為什麼到現在才被召回呢?華盛頓的自由派研究機構--美國未來運動的網路編輯謝爾(Bill Scher)說:"在來自中國的進口產品、尤其是玩具大量增加的期間,美國負責消費品安全的機構的人員和預算卻逐漸減少。整個趨勢是,進口大量增加,而貿易協議中沒有良好的安全標準。在美國這方面沒有很好地執行安全標準,這導致美國商店的貨架上出現了各種不安全的、危險的產品。"

*兒童項鏈含鉛過多*

另一種被召回的產品是兒童使用的金屬項鏈。消費品安全委員會說,這些鑲有水鑽的項鏈含有過多的鉛,而鉛是有毒物質,如果被幼小的兒童嚥下,可能對身體產生不良影響。

這些中國製造的兒童金屬項鏈是總部設在加利福尼亞州的一家公司進口的,在2006年1月到2007年11月期間在美國各地的百貨商店和專賣店出售,售價為 13美元。這種項鏈迄今為止還沒有引起過事故,不過,消費品安全委員會要求召回2900個這樣的金屬項鏈,並要求消費者立即停止使用。

*分析:消費品安全委員會未保護公眾利益*

最近,中國製造的產品在美國頻頻被召回,幾乎每個星期都可以聽到這方面的報導。進口商進口了不安全的產品是否要受到懲罰呢?美國未來運動的網路編輯謝爾說,據他所知,目前對這類進口商並沒有具體的懲罰措施。

謝爾表示,消費品安全委員會沒有把美國公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謝爾說:"消費品安全委員會的負責人過去為企業進行過遊說活動。他們過去基本上把注意力集中在保護工商企業上,沒有把公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謝爾在接受美國之音的採訪時表示,去年夏天在美國有2千萬件中國製造的玩具被召回,這說明存在制度性問題,這些玩具根本就不應該出現在美國商店的貨架上,被人買走,落入兒童的手中。

謝爾認為,美國需要在產品安全方面進行制度性改革,這包括更換消費品安全委員會的領導人,提高這個委員會的經費,擴大它的人員編製,授予它更大的執法權;在與其他國家簽署的貿易協議中也應當加入有關安全標準的條款。

消費品安全委員會曾多次聲稱,它一直在以它力所能及的方式保護美國消費者的利益。及時召回產品就是保護的方式之一。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