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屆奧斯卡金像獎獲獎名單(圖)

發表:2008-02-26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80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Getty Images)

美國時間2月24日晚,第80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在洛杉磯柯達劇院圓滿結束,25個獎項全部產生。

在全場歡呼中,丹尼爾·戴·劉易斯再次問鼎影帝;馬里昂·歌迪亞則獲得了影后稱號。

這是毫無意外也是最實至名歸的一個獎項,沒有任何人會對此有任何疑義。幾年才出一次手,出手必定就是大手筆,丹尼爾·戴·劉易斯用他近乎偏執的演戲方法再一次奉獻了一個完美的角色。

不過,女主角沒有頒給之前的大熱門朱莉·克里斯蒂,而是給了馬里昂·歌迪亞。相比之前的媒體預測有很大偏差,但也算情理之中,畢竟之前泄露的6張選票裡,她一人獨得3張,只能說明這6個評委的確代表了其餘評委們的口味。也說明瞭奧斯卡一如既往地熱愛美女扮醜。

賈維爾·巴登則毫無懸念地摘得最佳男配角,跟佩內洛普·克魯茲的刻意低調入場,彷彿宣告他在好萊塢需要被關注的只是演技,他也如願以償獲得了這個頂著難看髮型才搶到的最佳男配角。
  
第80 屆奧斯卡成就了科恩兄弟,他們獲得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導演,以及最佳影片幾項大獎,這份名單裡幾乎沒人跟他們競爭,《老無所依》自從1月 22日公布入選最佳影片後,票房收入1180萬,而去年11月到今年1月的總票房為4,050萬,相信憑藉奧斯卡的一帆風順,它的後續票房會繼續攀升,並且在海外市場取得好成績。

熱門影片,包括在評論界熱的和票房上熱的,都被一網打盡,今年的奧斯卡勢必體現出盛世繁榮景象,給剛剛過去的罷工劫難沖沖喜。評論界喜愛的《玫瑰人生》,《老無所依》,《理髮師陶德》,市場的寵兒《美食總動員》,《變形金剛》,《諜影重重3》,甚至口碑和票房都一般的《伊麗莎白2》,《邁克爾·克萊頓》,《黃金羅盤》,主題歌大熱的小成本電影《ONCE》獲得最佳主題音樂,沒什麼出色之處的《贖罪》獲得最佳配樂,商業大片照例獲得了一堆技術類獎項,外國小片照例獲得了一些不甚重要的獎項,每個在07年獲得關注的電影都或多或少分了一杯羹。

奧斯卡獎中的意外
  
因美國本土演員沒有出色表現,本屆奧斯卡影后和最佳女配角都給了外國人,這倒不是意外。出人意料的是,女配角得主蒂爾塔·斯文頓本來並不被看好,除了喬治·克魯尼(他倒是一早認為她會獲得最佳女配角)。而蒂爾塔·斯文頓再次證實了英國人要想征服好萊塢是多麼的輕而易舉。
  
另一個讓人高興的小小意外,是獲得最佳電影主題歌的《ONCE》的女星Marketa Irglova,因為樂隊的失誤沒有機會發表獲獎感言,喬·斯圖而特居然又把她帶回台上,重新讓她發表了感言。對於很多人來說,這個獎也許只是等待影帝過程中的消遣,可是對於獲獎者,這畢竟是一生難得的機會。

以下為本屆奧斯卡部分全部獲獎名單:

最佳影片

《老無所依》(No Country for Old Man)

最佳導演

科恩兄弟(Joel Coen, Ethan Coen), 影片:《老無所依》(No Country for Old Man)

最佳男主角

丹尼爾-戴-劉易斯(Daniel Day-Lewis),影片: 《血色黑金》(There Will Be Blood)


丹尼爾·戴·劉易斯(Daniel Day-Lewis)(Getty Images)

最佳女主角

法國女演員瑪麗昂·歌迪亞(Marion Cotillard)憑藉在《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中的出色表現獲得最佳女主角獎。


法國女演員瑪麗昂·歌迪亞(Marion Cotillard)獲得最佳女主角獎。(Getty Images)

最佳外語片
《偽鈔製造者》(The Counterfeiters)獲得最佳外語片

最佳原創歌曲
《Falling Slowly》(影片《曾經》)獲得最佳原創歌曲獎。

最佳攝影
羅伯特-埃爾斯維特(影片《血色黑金》(There Will be Blood))獲得奧斯卡最佳攝影獎。

最佳真人短片
《扒手莫扎特》 (The Mozart of Pickpockets)獲最佳真人短片獎

最佳改編劇本
科恩兄弟《老無所依》(No Country for Old Man)獲最佳改編劇本獎

最佳剪輯
《諜影重重3》(The Bourne Ultimatum)獲得最佳剪輯獎

最佳動畫短片
《皮特和狼》(Peter&the Wolf) 最佳動畫短片獎

最佳音效剪輯
《碟影重重3》(The Bourne Ultimatum)獲最佳音效剪輯,最佳音響效果

最佳女配角
蒂爾達·斯溫頓 ( Tilda Swinton) (《邁克爾-克萊頓》) 獲最佳女配角

最佳男配角
賈維爾·巴爾頓(Javier Bardem)憑藉《老無所依》(No Country for Old Man)中的出色表現獲得最佳男配角獎

最佳記錄短片
《自由空間》獲得最佳記錄短片獎

最佳配樂
達瑞歐憑藉《贖罪》(Antonement)獲最佳配樂

最佳原創劇本
達波羅·科迪(Diablo Cody)憑《朱諾》獲最佳原創劇本獎

最佳記錄長片
《駛向陰霾的出租》 (Taxi to the Dark Side)獲最佳記錄長片

最佳藝術指導
《理髮師陶德》dante ferretti領取最佳藝術指導獎

最佳動畫長片
《料理鼠王》(Ratatouille)Brad Bird 獲得最佳動畫長片獎

最佳視覺效果
《黃金羅盤》獲得最佳視覺效果獎

最佳化妝
《玫瑰人生》最佳化妝獎

最佳服裝設計

亞歷山尼亞憑《伊麗莎白2》(Elizabeth: The Golden Age)獲最佳服裝設計

終身成就獎
羅伯特·博伊爾(Robert F. Boyle)獲得終身成就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