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路搶地 吳川市兩村近百人械鬥

發表:2008-02-26 1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湛江吳川市塘尾鎮本月中爆發大規模村民械鬥。麥屋村和曾屋村民因為爭奪小路發生糾紛,兩姓村民出動近百人動毆互有挂彩,市公安局連日來派出大批武警在場戒備。

在"吳川商網"的留言板上出現一則留言,披露塘尾鎮於二月十四日發生一起麥姓和曾姓的兩村械鬥。

曾屋村民稱,麥屋村把橫標及彩旗分別掛到及插到曾屋路口,侵佔了曾屋村土地,封堵曾屋村道路,引起曾屋村群眾不滿。

十四日中午,曾屋村兩少年割橫標、拔彩旗,結果遭麥屋村民毒打,進而引發雙方各自動員近百人打群架。

曾屋村民抱怨,雖然市公安局出動了兩百多名民警及武警官兵在曾屋村邊待命,但是麥屋村民卻仗著有吳川市副市長麥東生在後面撐腰,竟然朝曾屋方向連開七槍。

直到十六日,事件愈演愈烈,大批麥屋村民手持盾牌、身穿防彈衣、頭戴鋼盔、手拿槍械衝入曾屋村放火、向村民射擊、打砸車輛、破壞廟宇。

針對曾屋村民的指控,麥屋村民則堅稱,在自己建的路上插旗是合法的,因此對方村裡派人來拔旗,自己村民才會在氣憤之下,揍了對方的兩個少年。

麥屋村民並且還反駁,十四日下午,曾屋村一共出動了一百多人來此挑釁,還先向他們開了一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