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內病人如何睡好覺

發表:2008-02-27 0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們都知道,病情嚴重就需要住院,這樣可以幫助病人及時治療,並且盡快恢復,但是住院並非是百利而無一害的。據美國廣播公司12月11日報導,美國得克薩斯州西南大學的研究小組近日研究指出,各種病人護理設備的噪音,以及醫生晚間的巡查會打擾病人的睡眠,不利於病人盡快恢復。這項研究報告已經在近期的美國《外傷雜誌》上發表。

    該研究小組的組長蘭德爾指出,通常,護士和技術人員會進行晚間的例行檢查,但是這樣會打擾病人的休息,造成疾病恢復的速度放緩。但這點卻沒有引起人們的足夠重視。也許你會想,在加護病房中的病人看起來睡得不錯呀,但事實上,他們並沒有得到足夠的高品質睡眠,在恢復性階段,他們的睡眠品質要求比正常人更高,更需要很好的保證。醫生、護士和技術人員也會辯解道,給病人的定時檢查很必要,晚上也不例外。但研究稱,這種例行檢查恰恰是妨礙病人康復的因素之一。

    人晚間的睡眠要經歷90分鐘的週期,在經歷整個週期後,人才會進入真正的熟睡狀態,而頻繁干擾、檢查會打破這個週期,使得患者需要不停開始新的週期,進而影響患者康復和身體健康。為了證明自己的觀點,研究組還對病人的睡眠進行了實地的監測和研究。這些患者表面上看都睡得不錯,但他們的腦電波圖卻顯示出一個個零散而極輕度的睡眠狀態。那麼,是什麼導致患者的非正常睡眠狀態呢?一個是受疾病本身的影響,另一個就是加護病房的各種環境壓力和干擾造成的。

    如果我們能及早將病房內的環境壓力和干擾消除,更加從細節處關心病人的康復,那麼,到那時,我們就有理由相信,病人的住院時間會縮短,感染的機率也可能隨之降低,也更有理由期待病人的早日康復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