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准殺大象 擬撤象牙禁運 動物權益組織杯葛

發表:2008-02-27 1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非大象數目不斷增加,當局前天表示將取消實行 13年的射殺大象禁令,本週會議也將通過撤銷象牙禁運 ,預料象牙相關製品將再次成為搶手貨。南非此舉惹來 各方爭議,動物權益組織揚言威脅杯葛南非旅遊業。專 家反駁表示,活大象比死大象更值錢,大象為旅遊業帶 來的收益遠超過象牙貿易,所以不會為了象牙而犧牲旅 游業。

《香港文匯報》報導,南非1995年在國內外壓力下 實施殺像禁令,大象數目由約8000只升至1.8萬隻。南 非大象每年增加5%,預料到2020年,大象數量會加倍, 威脅自然生態平衡。

大象數量大增,令人憂慮會影響附近地形、其它物 種和人類生活,因此南非當局決定取消實行13年的射殺 大象禁令,由今年5月批准在嚴格規管下射殺大象,希 望控制其數量。

南非環境部承認有需要恢復射殺大象,但當局已採 取措施確保這是最後的選擇,而且只會在嚴格規管下才 可接受,該部強調不會大批屠殺大象。

世界自然基金會對此表現歡迎,發言人利特爾表示 ,南非的做法是負責任的行為,射殺大象控制數量是正 確的選擇,但要有嚴格附帶條件。

但非洲動物權益組織表示,射殺大象是「無可否認 的殘忍和受道德譴責」的行為,更威脅杯葛南非旅遊業 ,並計畫示威抗議和採取法律行動。發言人皮奧弗表示 ,南非的決定「為大批屠殺大象大開中門」。

皮奧弗指出,南非希望這決定可推動進一步解除像 牙貿易禁令,因為南非有很多象牙,如果象牙貿易禁令 獲解除,南非將繼續尋找更多象牙。

南非科學及工業委員會專家斯科爾斯表示,控制大 像數量與象牙貿易無關,指大象為旅遊業每年賺到24億 美元,遠超象牙和獵像所賺的1.48億美元,所以「活大 像比死大象更值錢」。他說,大象為旅遊業帶來的收益 遠超象牙貿易,所以不會為了象牙而犧牲旅遊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