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時代的人權更脆弱」?

作者:黃君慶 發表:2008-02-27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在大陸新聞網看到一篇文章《艷照門:科技時代的人權更脆弱》,意思是說,自從有了電腦,存儲越方便,個人的隱私就越危險,科技越發達,人權就越容易受到侵害。

高科技威脅隱私,這點我不否認,大家也都認同。至於高科技危害人權,未免太牽強!人權能不能得到保障,取決於法律是否完善以及執法者是否公正,與科技發不發達沒有必然聯繫。如果說科技越發達,人權越容易受到侵害,那麼在世界上,美國人民的人權一定被侵害得最嚴重,我們得馬上呼籲聯合國關注美國人民的人權狀況!

高科技被發明被廣泛利用,它是用來服務於大眾,還是用來危害人權,取決於使用者!只有專制制度才會危害人權,而且專制政府會利用高科技危害人權!

拿"艷照門"來說,事情絕對不簡單!

胡錦濤上臺後,推行"科學發展,以人為本,營造和諧社會"的執政理念,作為中共喉舌的電視、廣播、新聞網站等媒體,一窩蜂地去粉飾"和諧盛世",很可惜, "和諧盛世"被年末的一場雪災壓垮了,香港的各大獨立媒體,全方位報導大陸雪災情況,恰逢此時,"艷照門"事件發生了,很順利地轉移了香港人民的視線,轉移了媒體的視線,減輕了人們對中共處理雪災不力的憤怒!

另外,還有大家熟悉的磁懸浮列車,發達國家都不敢用,也沒有必要用,但是中共為了面子,為了政績,為了顯示那"飄渺的社會主義"的優越性,置中國人民的生命、健康於不顧,霸王硬上弓!這是用高科技危害人權的典型事件!只有中共才做得出來!

在真正民主的社會,受法律的約束、人民的監督,人民選出的政府當然會利用高科技充分服務於人民,造福於人民;而在專制的國家,獨裁者為了政權的穩定,則會不遺餘力地運用高科技剝奪廣大人民的人權,若敢反抗,不是鎮壓便是屠殺,放眼國際上為數不多的獨裁政權,哪個都不例外,中共尤其如此。在世界民主的潮流中,中共獨裁政府面對國際社會對其踐踏人權行為的譴責,依然我行我素,招致民怨沸騰,最終會引火燒身。

前幾天,聽說古巴的老闆卡斯特羅辭職了,我很高興;前幾年,中共的老闆江澤民下臺,我更高興。不知道什麼時候金正日辭職,我熱切期待。

卡斯特羅把古巴變成了他家的古巴;江澤民把上海變成了他家的上海;金正日把北朝鮮變成了他家的北朝鮮。

獨裁者把自己的意志、自己的思想強加於人民,漠視人權,漠視一切!

借用中共常用的一句話告誡中共,告誡苟延殘喘的專制政權--順應歷史潮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