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胡錦濤活動活動——打一張胡米諾骨牌

作者:劉曉竹 發表:2008-02-28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政治改革需要一個突破口,在我看來,這個突破口就是胡錦濤。目前他充當政改的攔路虎、絆腳石,因此,不把他活動活動,任何政改逃不出"假大空"三個字。西方人有個多米諾骨牌的說法,胡錦濤就是共產黨特色的那張多米諾骨牌,叫做薄弱環節。因之,我們要打一張胡米諾骨牌,爭取五年之內結束一黨專制。實在說來,錦濤同志並不是一個很壞的人,他有很多優點,這些優點更是實現民主轉型的有利條件。以下僅舉出三條,與大家商榷。

錦濤同志的第一個優點是小心謹慎,一輩子怕犯錯誤。因之,不能說胡錦濤天生反民主、反自由、反人民,但是他膽小,一不敢政改,二不敢民主,三怕人說話,我看主要是怕犯錯誤。但是,話說回來,他也同樣不敢搞專制,不是說他沒有這個賊心,而是沒有這個賊膽。國內有人希望他能像毛主席一樣,英明一回,偉大一把,叫做:大海航行靠領導,萬物生長靠錦濤。但是,他不敢啊。諸葛一生惟謹慎,錦濤一生惟膽小。

錦濤同志的第二個優點是大事沒主意,稀裡糊塗,叫做:每遇大事必糊塗。十七大前,他跟著曾慶紅心血來潮,搞了一個先進性運動。他越先進,黨員幹部就越糊塗。十七大後,那個"科學發展"與 "和諧社會"就更稀裡糊塗了,就像一篇沒有中心思想的中學生作文,"胡"亂髮揮,不著邊際。原因很簡單:胡錦濤沒有堅定的信仰。大家說改革,他就說改革;大家說致富,他就說致富;大家說民主,他就說民主。一句話,不摘烏紗帽,一切都好說。但是,民主要摘烏紗帽,千千萬萬不可以。

錦濤同志的第三個優點是假大空。當然,假大空是沒有能力的表現,有能力的人不會假大空,不會有那個閑工夫。但是,這反而是錦濤同志的優點。因為一方面,他沒有能力辦好事,固然令人遺憾,干打雷不下雨。但另一方面,他也沒有能力辦壞事,這也是值得慶幸的。不是嗎?不下雨沒關係,總比下冰雹要好,起碼他不是南方雪災,停水停電。實在說來,這個人如果有袁世凱一半的能力,現在就已經胡憲稱帝了。所以大家應該知足。

總之,中國在發展,形勢比人強,但配合了錦濤同志的三大優點,意味著什麼呢?意味著胡錦濤是一黨專制的亡國之君、末代皇帝,他的團隊就是載灃團隊。最近中央黨校一些學者搞了一個政治改革的報告,叫做《攻堅》。政治改革一定要攻堅,怎樣攻堅呢?在我看來,攻堅就是"攻胡"。從政治路線來說,攻胡就是打左,打得他左右不是人。從思想路線來說,攻胡就是左右開弓,挑起爭論。你可以隔山打胡,指桑罵槐,也可以給他戴高帽,叫做高帽烤胡。重要的是,各行各業齊開炮,前後左右都發聲,爭取在今年兩會期間達到一定的聲勢。

從組織路線來說,攻胡就是攻擊胡錦濤的一小撮黨羽親信。有問題要上交,有矛盾要上移,一不幫忙,二要添亂。從群眾路線來說,攻胡就是上訪,就是維權,就是群體事件。胡錦濤不是膽小怕事嗎?不是不敢民主、不敢政改嗎?大家就要鬧,鬧得他心驚膽戰:從不敢民主到不敢不民主,從不敢政改到不敢不政改。我們的目的不就達到了嗎?正因為胡錦濤:一、膽小怕犯錯,二、大事沒主意,三、假大空無能,所以 "攻堅"就是攻胡,一年初見成效,三年大見成效,五年結束一黨專制。一句話,我們要打一張胡米諾骨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