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類食品優點多

作者:舒笙 發表:2008-03-01 1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有許多國家對海藻類食物進行研究,發現經常吃海藻食物有利於人體健康,可有效調節血液酸鹼度,使體液保持弱鹼性,避免體內鹼性元素(鈣、鋅)因酸性中和而被過多消耗,並對高血壓、糖尿病、癌症等多種疾病有輔助治療作用。

海洋藻類植物包括:紫菜、髮菜、裙帶菜、海白菜、羊棲菜、馬尼藻、海帶等,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氨基酸、維生素和人體必需的磷、鎂、鈉、鉀、鈣、碘、鐵、錳、鋅等礦物質,其中有些成分是陸生蔬菜所沒有的。

海藻食品中含有和胰島素相似功能的成分,對糖尿病患者有較好的保健和治療效果;海藻中的優質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正是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患者所需要的。

紫菜中的牛磺酸對保護視力和老年人大腦起重要作用;海帶中的甘露醇有脫水利尿作用,可治腎功能衰竭、藥物中毒、老年性水腫;海藻中的碘是甲狀腺功能低下者的最佳治療食物;海藻還能選擇性地清除汞、鍶、鐳、鎘、鉛等重金屬致癌物質,有預防癌症的功效。

女性由於生理原因,容易造成缺鐵性貧血,多吃海藻可有效補鐵。缺碘可引起甲狀腺腫大,並誘發甲狀腺癌、乳腺癌、卵巢癌、子宮頸癌、子宮肌瘤等,因此專家建議女性要適時補碘,多吃些海藻食品。

對女性而言,常吃海藻好處不少:海藻中的蛋氨酸、胺氨酸含量豐富,可避免頭髮變脆、分叉、失去光澤;海藻食品含蛋白質、脂肪少,具奇特的減肥功效;多攝取海藻食品還可使乾性皮膚有光澤,油性皮膚改善油脂分泌。此外,海藻中維生素含量豐富,也可以維護上皮組織健康生長,減少黑色素斑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