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傑:李鵬不要死

作者:余傑 發表:2008-03-02 1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海外媒體傳出中國前總理李鵬中風的消息。經過解放軍總醫院的搶救,李鵬暫時保住了性命,但眼角、嘴角已經歪斜,估計難以恢復。

已經八十歲的李鵬,近年來身體一直不佳,甚少公開露面。其精心撰寫的回憶錄,因為涉及撇清天安門屠殺的責任,而被新一屆政治局禁止出版;其主導的三峽工程,剛剛建成便已經凸顯出嚴峻的生態危機,移民規模不斷擴大,導致天怒人怨。作為現在仍然活著的、最受民眾唾棄的前國家領導人,李鵬大約也知道自己千夫所指的處境,只好玩弄一些修補形象的小把戲,比如捐獻部分工資給希望工程等等。但是,比起其子女李小鵬、李曉琳壟斷中國電力系統,坐擁億萬財富來,這點善款只算是九牛一毫而已。

與李鵬的日趨低調相比,李曉琳倒是相當高調。她經常在香港的各種高檔社交場所,以中國電力"一姐"的身份露面。她一身從上到下的行頭便價值數百萬,不知可以供多少失學的孩子完成義務教育。而李曉琳在接受媒體訪問的時候,一邊盛讚父親如何偉大,一邊聲明自己的成就全都是靠"個人奮鬥"的結果。這個家族的無恥程度,堪稱是前無古人的標本。

我知道有很多國人盼望著國賊李鵬早死。但是,我卻希望李鵬不要就此死去。不是因為我對李鵬有一絲一毫的好感,而是如果李鵬如果沒有接受審判便死去的話,也算太便宜他了。當年六四血案的決策者們,鄧小平、楊尚昆早已淪入地獄,卻有幸逃脫了人間法律的審判;陳希同成為中共內鬥的犧牲品,雖然還在苟延殘喘,不過是"保外就醫"的罪犯之身而已。而作為直接責任人的李鵬,亦中風成為廢人,再不復當年磨刀霍霍、凶神惡煞的威風了。

近年來,若干雙手沾滿鮮血的獨裁者,都為他們昔日的惡行付出了沈重的代價。他們不能像尋常百姓那樣安安靜靜地死在自己的家中或者醫院的病床上,而是被迫拖著殘病之軀,坐在輪椅上,一次次地出席法庭的審判。智利前獨裁者皮諾切特是如此,印尼前獨裁者蘇哈托是如此,紅色高棉殺人如麻的劊子手喬森潘、英薩利、農謝等人也是如此。

然而,中國的媒體上卻充滿了對這些失去殺人能力、並被繩之以法的獨裁者深深的同情,在報導柬埔寨審判紅色高棉領袖人物的時候,甚至用了"撕開歷史傷口"這樣負面的標題。從中亦可以看出,中共的頭頭腦腦們與這些犯有反人類罪行的元凶之間,其實是休戚相關、惺惺相惜的。紅色高棉不就是中共一手扶植起來的怪獸嗎?

聖經中說,凡流人血的,他的血也必被人所流。在天安門母親們的眼淚面前,心硬如石的李鵬也許無動於衷。但是,審判遲早都會來臨的,他本人、他的妻子、他的兒女,誰能躲避歷史的懲罰和正義的判決呢?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李鵬人生的最後一幕,應當是在法庭上謝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