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蒙頂山現神秘圖案 當地人疑外星人產物(圖)

發表:2008-03-03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四川蒙頂山上驚現左麒麟右武士的神秘圖案一事,引發驢友們熱烈討論。記者踏上了奇特圖案的尋訪之旅,當地老人介紹,當地人給這個奇怪的人取了個名字叫做"天仙蹤跡","多半是外星人留下的腳板印哦!"

成都晚報3月3日報導 "你知道蒙頂山上左麒麟右武士的神秘圖案嗎?""國外也有過類似的現象,會不會是外星人留下的腳印哦?"近日,在一著名地理論壇上,驢友們對蒙頂山驚現神秘圖案一事展開了熱烈討論,其中還包括不少專家學者的發言,記者從中發現了四川地質工程勘察院地質專家劉民生的名字。

記者隨後與劉民生取得了聯繫,經證實,原來在位於北緯30°附近的雅安市名山縣的蒙頂山上(30°06′),呈現出一幅奇特的巨大圖案:左邊是一隻麒麟,右邊是一個戴著羽毛頭冠的武士!中央電視臺10套《走進科學》欄目曾到此進行實地考察並作了系列報導。據瞭解,只要採用衛星地圖軟體,就能看見這個圖案覆蓋了幾乎整個蒙頂山的陰面。

到底是什麼樣的"神秘力量",形成山頂上這個特殊的圖案?為瞭解開蒙頂山神秘圖案之謎,日前,在劉民生的帶領下,記者踏上了奇特圖案的尋訪之旅,謎底也隨著我們的尋訪被層層剝開。
事件還原

衛星地圖發現神秘人形圖

"從空中看下去,這幅圖案就像是羅馬武士的上半身,有手、鼻子、眼睛、帽子,還有一個冠,武士身下還有一個看上去像麒麟的動物。而最引人注目的應該是這些一條條好像是人物捲曲頭髮的東西和人形的五官。"最早發現神秘圖案的是雅安人謝強,供職於北京礦冶研究總院的他(現已調離)無意間在瀏覽衛星地圖軟體 "google地圖"的時候發現了這個"天大的秘密"。

記者輾轉聯繫到謝強,他告訴記者,一天他正用衛星地圖軟體"google地圖"去看看自己的家鄉四川雅安。在視線掃過蒙頂山脈的瞬間,山上一些隱約的褶皺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再之後,他整個人都被驚呆了。"當把圖案拉近的時候,呈現在我面前的是一個很清晰的人的面部圖像。

當我把圖像稍微拖遠一點,把整個蒙頂山脈的圖案都放出來的時候,發現它不僅僅是一個人像圖案,而是一隻麒麟和人像的整體構圖,而且這個圖案覆蓋了40平方公里的範圍!"謝強激動地講述當時的情景。隨後,他截取了從不同高度觀測圖形的截面圖,據他發現,在大約9000米至10000米的高度就能夠比較清楚的看見人形輪廓,這個高度差不多就是飛機飛行的高度;而如果高度達到20000至30000米,人形輪廓以及"麒麟坐騎"圖案細節就十分清晰了。

謝強心裏十分疑惑:由蒙頂整座山的陰面構成的這一巨幅圖案巧合得讓人難以置信。究竟是人工作開鑿的,還是外星文明的產物?會不會和北緯30°的一系列謎團有著密切聯繫?記者一行又能否從地質學上找到合理解釋呢?
種種猜測

猜測一 :可能並非真實存在

帶著種種疑問,記者與四川地質工程勘察院的地質專家劉民生向雅安境內的蒙頂山出發了。蒙頂山位於雅安市境內名山縣城的西北側,距成都110公里,駕車從成雅高速出發,僅1個小時就能到達蒙頂山山腳。
最初,謝強懷疑是自己產生了幻覺,蒙頂山背面的人臉圖像其實並不存在;進一步他又提出可能是衛星地圖的某種誤差所致等原因。但這些猜測都隨著他和央視記者的蒙頂山之行而銷聲匿跡了,蒙頂山背上的確有一個酷似人臉的圖像。

猜測二:是人工開掘的嗎?

2月29日是個陽光明媚的日子,劉民生說,"我們運氣真好,因為如果蒙頂山仍是像平常一樣雲霧繚繞,即使在山頂可以看到圖案局部的地方,也不容易看到實景。"

由於蒙頂山的海拔高度、土壤、氣候等很適合茶葉的生長,在茶文化浩瀚的歷史中,蒙頂山具有獨特的地位。神秘圖案在茶葉故鄉出現,這也曾經讓謝強誤認為是先人們為了祭祀茶神而人工開鑿製造。
但圖形人工開掘的設想也很快被否定了,因為這個圖形面積有幾十平方公里,就算人工開鑿的話,如此巨大的工程量太不現實。

猜測三:外星文明的產物?

在山頂的盤龍亭,我們見到了一個長年居住在此的老人謝學華。據他介紹,"神奇人臉"的事一傳開,當地人給這個奇怪的人臉取了個名字叫做"天仙蹤跡","多半是外星人留下的腳板印哦!"

既然真實存在,卻又不是人工開鑿,那會不會是當地人所說的外星文明的產物呢?謝強表示,如此巨幅的圖案形成是一個綜合的過程,如果排開自然形成和人造工程這兩個角度,那唯一可以作解釋的那就是非人類意圖的因素,他還大膽提出:"這有可能是太空船的標誌物,外太空的人為了以後返回而有意留下的標記。"但這一切都僅僅只是設想,在現場我們卻找不出絲毫關於外星文明產物的佐證。

謎底呼之欲出

特殊地貌為"麒麟武士"提供基礎

數個小時的攀登之後,我們終於到達能夠看見圖案的景點--"蒙頂秀色"。透過樹木縫隙,居高臨下,左麒麟右武士的局部圖形便在我們的眼皮底下了。

據劉民生估測,我們目前的位置距局部圖形的平行距離在4公里左右,"看見那一道道的溝壑了嗎?約有20多條,紅色褶皺,像是武士捲曲的頭髮,再順著溝壑往下看,不就是一張人臉嗎,眼睛、鼻子......",在劉民生的指引下,圖形的頭髮、五官等展現在記者面前,"完整的麒麟武士圖,應該要在幾十公里的高空才能看清。"

劉民生還從地質學的角度對整個蒙頂山所處的地理位置以及構造進行了分析。雅安在地質上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地方,它處在中國"y"字形構造的核心部位,西北部、東北部和南部三個方向的三條地質構造帶正好在雅安交匯,形成了一個交點。所以這裡的地質構造非常的複雜,具備了出現這種特殊地貌的基礎條件,當然它的形成原因是很複雜的,科學結論必須考察後才能得出。

謎底揭曉

可能是長年雨水沖刷形成

見到實際的圖形後,加上之前的實地考察,劉民生得出了基本結論:雅安被稱為"天漏",是全世界年降雨日最多的地方,而且地質屬於容易被雨水沖刷侵蝕的砂泥岩,多年來又有滑坡作用,蒙頂山的"麒麟武士"圖案,應該只是地理加上氣候因素造成的,是在大自然的"刻畫"下慢慢形成的圖像。

眼下記者所見到的看起來像是頭髮褶皺的圖案,應該是長年的雨水沖刷形成的沖溝,而它下面的那一條河就是由這些沖溝流下來的雨水彙集而成。劉民生告訴記者,在他此前的考察中,發現河中有些不起眼的鵝卵石--這正是他想要的證據:"河流裡那些鵝卵石呈渾圓狀,磨圓得非常好。河流沒有一定的沖刷作用,是不能把有棱角的石頭沖刷成卵石狀的。"

結合當地的岩石構造,"麒麟武士"的"頭髮"是下雨後水流沖刷形成的可能性非常大。據名山縣當地的氣象專家介紹,雅安地形非常獨特,它背靠青藏高原,前邊是四川盆地,印度洋來的大量暖濕氣流,進入雅安境內後受到青藏高原的阻擋,被迫爬升,當爬升到約1500米高度的時候,暖濕氣流內的水氣碰撞增大,形成雨滴落下,所以雲非常多,雨非常多。而蒙頂山上的雨日更多,一年可達300多天,在這麼巨大的降水量下,形成圖像上的眾多沖溝自然不成問題。

相信度調查

那麼,究竟是何種原因形成了如此奇特的"麒麟武士"圖?它是否有著什麼特別的寓意?至今,奇特的圖案在遊客甚至當地人的心裏仍然是個未知數。雖然專家學者們作出了推論,但在記者隨後的相信度調查中發現,巨幅奇圖的真正形成原因,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說法,有不少人還是選擇相信宇宙間可能真的有股神秘的力量。至少圖形的寓意現在就沒有一個合理的解釋,只能是被歸納為是巧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