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選倒計時 負面選戰嚴重化(多圖)

發表:2008-03-04 0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總統大選進入最後20天倒計時,民調居於落後的民進黨由選戰操盤手規劃大型造勢活動。隨著選戰日趨激烈,負面選戰的情形也越來越嚴重。

臺灣聯合報星期一公布最新民調顯示,如果明天舉行總統大選投票,有五成五的民眾支持馬蕭配,一成八支持謝蘇配,另外有二成七沒有表態。臺灣新世代選民似乎也已經轉向,在20到29歲的臺灣年輕選民中,4年前有超過一半支持陳水扁,今年有超過六成的人支持馬英九。

*謝陣營:民調不足信 且看「逆轉勝」*

民進黨策劃百萬擊掌行動

曾經擔任臺灣駐美副代表的謝長廷競選執行總幹事李應元星期一上午在謝長廷競選總部接受中文部專訪時表示,個別單位所做的民調不可盡信。他認為民進黨在2/28造勢大會後士氣高昂,熱愛棒球運動的他希望這場選戰就像一場球賽,民進黨能夠在9局下半獲得「逆轉勝」。

李應元說:「2004年也是在2/28之後,民進黨就從輸的狀況變成贏的狀況,這一點大家都還記憶猶新。民調的數字只是作為一個參考,國民黨現在開始透過媒體炒作他們的民調贏得很多,我們就等著瞧!」

作為謝長廷重要的選戰操盤手,李應元與其他幹部共同規劃了最後衝刺的動員造勢活動,將在選前最後一個週末舉辦名為「百萬擊掌逆轉勝」的大型活動,號召全臺百萬人以逆時鐘方向繞行臺灣,希望在最後關鍵時刻激起民進黨支持者的熱情。

此外,李應元也喊出「三要三反」的口號,即:「要制衡,反對一黨獨大;要入聯,反對中國霸權;要顧飯碗,反對一中市場。」

但就在選戰陣營規劃大型活動提振士氣的同時,隨著投票日越來越接近,負面選戰也層出不窮。

*「串供」「偷報紙」?馬英九駁斥*

馬英九批評對手「格調有限」

謝陣營這兩天頻頻出招,除了指控馬英九幕僚在2/28當天秘密前往美國在臺協會,與美方就馬英九過去持有綠卡的問題 「串供」之外,綠營人士、北社副社長金恆煒更爆料,說馬英九的太太周美青在留美期間曾在哈佛大學的燕京圖書館偷報紙。

周美青發出書面聲明表示,金恆煒的指控完全是子虛烏有,並委請律師採取法律行動。馬英九也痛批這是烏龍口水戰,大大降低臺灣的選舉品質。

馬英九說:「對方的手法這不是第一次,你看看他打了多少烏龍的口水。我覺得這真的是格調有限,我在這裡再次呼籲大家,像這樣子把家人當作攻擊目標,舉出一些非常離譜的事實,真的是降低了臺灣選舉的品質,不是一個文化人應該做的事情。」

馬英九星期一下午出席「臺北捷運運量突破30億人次」記者會時,不再提綠卡和偷報紙事件,強調他在臺北市長任內的政績,並且批評對手只會搞負面選 戰。馬英九說:「我們的對手,他是執政黨,他應該談他8年的政績才對,就像我談我在臺北市長任內的政績,可是你有沒有注意到,他好像都沒有在談他的政 績。」

*「烏賊戰術」*

臺灣中國時報星期一刊登的特稿說,臺灣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計時,攸關全民利益的公共政策討論卻淹沒在口水戰抹黑的烏賊戰術當中;謝長廷、馬英九兩位 候選人曾公開向社會承諾不打負面選戰,如今一方緊盯對方家人進行一連串指控,另一方則揚言對簿公堂,使得總統大選失焦。而負面選舉策略究竟能否奏效,也正 考驗著臺灣的民主以及臺灣人民的智慧。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