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要聞(3月4日)

發表:2008-03-04 1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金融報

>>上海樓市交投量再創新低

今年2月,上海樓市遭遇寒流,商品房和商品住宅的 新增供應量、成交量均創2005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金融改革成兩會熱議話題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一屆全國北京委員會第 一次會議,3月3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這次會 議是在全面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隆重紀念改革開放30 週年、即將迎來北京奧運會的重要年份召開的一次重要 會議。

>>周漢民:將偉大的希望變成偉大的實踐

"在未來不足800天的日子裡,我們要不遺餘力地推 進辦博工作,努力將偉大的希望變成偉大的實踐,把20 10年上海世博會辦得成功、精彩、難忘。"3月2日,全 國政協委員、上海世博會事務協調局副局長周漢民在駐 地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

>>國開行副行長劉克崮:擴大資源稅覆蓋面

"劉總,您好!" 3月2日中午,守在京豐賓館門前 的記者在三三兩兩的政協委員中一眼就認出了國家開發 銀行副行長劉克崮,一個箭步衝到前面。

>>保險公司年底"藏保單"

"2008年1月,上海市場保費收入達70.7億元,同比 增長43%,增幅為歷年之罕見。但是,這個高速增長是怎 麼來的,在座各家保險公司負責人應該很清楚。"在日 前召開的2008年上海保險工作會議上,上海保監局局長 孫國棟的這番講話引起了記者的關注。

◆中華工商時報

>>全國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在京開幕

輝煌歷史,嶄新篇章。人民政協高舉愛國主義、社 會主義旗幟,迎來了又一次歷史性盛會。中國人民政治 協商會議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3日下午在人 民大會堂開幕。

>>香港居民內地投資應享國民待遇

香港回歸祖國已逾10年,但至今香港居民來內地投 資辦企業還被視為外資,從而給香港投資者帶來眾多不 便及不必要的麻煩。針對這一現象,出席正在召開的全 國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的全國政協委員、經緯集團董事 局主席陳經緯向大會遞交了《關於給予持中國國籍香港 居民享有國民待遇以自然人身份申辦內資公司的建議》 提案,希望通過進一步完善相關法律制度,讓來內地投 資的持中國國籍香港居民享有國民待遇,進一步鼓勵香 港居民來內地投資,共同繁榮祖國經濟。

>>"金融委員"為何大幅增加

政協經濟組歷來是備受輿論矚目的群體之一。剛剛 過去的一年中,中國經濟展現出一幅波瀾壯闊的畫卷, 而縱觀過去的5年,一幅幅同樣的壯麗的畫卷更是組合成 了中國在世界經濟舞台上最吸引人的精彩大戲。經濟組 的這些委員,無疑是這出精彩大戲中的重頭角色。

>>銀監會明確大型銀行案件責任追究標準

中國銀監會日前召開大型銀行監管工作會議,明確 了2008年大型銀行的案件防控目標。銀監會提出,要推 進商業銀行強化內控管理,逐一梳理內部管理制度和業 務操作流程,從系統和制度設計上尋找漏洞並從源頭上 加以糾正。對新業務的准入首先要進行制度設計科學性 和規範性審核,並實施風險壓力測試。各銀行要強化有 案必查、一案一查制度。

>>分類有序依法推進民企勞動關係管理

"以發展觀念看待民營企業勞動關係中的問題,分 類有序依法推進民營企業勞動管理"。這是全國工商聯 遞交給全國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的提案中所指出的。

◆上海證券報

>>範福春:融資融券今年推出有希望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證監會副主席範福春昨日表示 ,融資融券業務今年有希望推出,"就看我們準備工作 的進度了"。他同時表示,紅籌公司發A股正在積極準備 當中,只有先解決了紅籌公司發A股的問題,才能談境外 公司A股發行上市的問題。

>>政協一號提案出臺有三大背景 印花稅調整應告別一刀 切

民建中央提出的《完善我國多層次資本市場稅收政 策》被確定為全國政協第一號提案。該提案認為,資本 市場的稅收政策應以合理投資為導向,倡導長期投資、 抑制短期投機、保護中小投資者的利益、扶持仲介機構 健康發展為政策取向,建立起多層次、多環節、協調征 管、體現公平的資本市場稅制。提案在會場內外引起了 強烈反響。

>>朱從玖:紅籌回歸尚無具體時間表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證監會主席助理朱從玖昨日在 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紅籌股公司回歸目前還沒有 具體的時間表,需要有關部門的統一研究和部署。不過 ,他對於今年內啟動紅籌股公司回歸表示樂觀。

>>中移動發A股規模不會很大

昨日,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總裁 、中國移動(0941.HK)董事長兼CEO王建宙在接受本報 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移動回歸發行A股的最主要目的是 讓內地投資者也能夠參與分享中國移動的經營成果,包 括公司的客戶在內都可以對中國移動進行投資,同時由 於公司現在有非常充裕的現金流,所以如果允許中國移 動發行A股,發行的規模肯定不會很大。

>>開門紅!場外資金競相入市

三月份的首個交易日,A股市場喜迎"開門紅",滬 指順勢收復4400點,離年線的距離大為收窄;兩市成交 也顯著放大,滬市單日成交重返千億元。同時,超過九 成個股收出紅盤,創投、釀酒食品、農林牧漁等熱點板 塊表現較為活躍。

《國際金融報》

上海樓市交投量再創新低 ※今年2月,上海樓市遭遇寒流,商品房和商品住 宅的新增供應量、成交量均創2005年以來的最低水 平。來自佑威房地產研究中心的數據顯示,上海商 品房的成交量已連續下跌了半年,2月僅成交57.76 萬平方米,環比下降57.03%。

金融改革成兩會熱議話題 周漢民:將偉大的希望變成偉大的實踐 新聞的"巔峰時刻" 國開行副行長劉克崮:擴大資源稅覆蓋面 保險公司年底"藏保單" 一連鎖超市召回疑受污染蔬菜 銀監會明確大型銀行案件責任追究標準 菜籃子牽動全球神經,我們該怎麼做 達娃談判近期或現"較大進展" A股市場吹暖風 關注兩會概念股 政策融解利空 大盤上演逆轉好戲 春季攻勢第一目標直指5000點 券商IPO引發猜想 參股券商應聲而動 巴西股市"牛氣"衝天 流通市值超中國 泰國昨起取消資本管制 徐錠銘:《能源法》推出仍無時間表 歐洲汽車巨頭實施"瘦身計畫"

《第一財經日報》

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在京開幕 賈慶林作工作報告 ※3月3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一屆全國委 員會第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賈慶林代 表政協第十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作工作 報告。

首批創業板公司有望"五一"節後推出 宏觀調控牽動兩會 財經高官闡述堅持既定政策 委員熱議物價調控:要準備打持久戰 預防交易腐敗 上海統一土地交易平臺迎來首單 所有品種奔漲停 農產品期貨演繹"完美風暴" 陳竺正面回應衛生部門"大部制"傳聞 "勝算"漸增:中國平安再融資表決猜想 成本上漲45%廣東5萬家港企經歷陣痛 李家祥:東航引入新航是企業自主行為 公安部等14個部委正協商戶籍改革 藍牙聯盟撒下專利認證大網 國內企業難逃認證費用 扑朔的電信重組再遇"兩會" 四廠商再獲3G入網許可 業內預計3G發牌箭在弦上 紡織服裝出口退稅率或下調4% "金價超千"預言兌現近在咫尺 今夏全球糧食庫存率或創新低 日本工資漲幅達19個月來最高

《證券時報》

十一屆人大今日舉行預備會 ※3月4日上午,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將舉行預 備會議,選舉大會主席團和秘書長,表決大會議程 草案。預備會議後,大會主席團將舉行第一次會議。 隨後,大會新聞發言人將舉行新聞發布會。

範福春:創業板兩會後很快推出 深滬股指漲逾2%迎兩會 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在京開幕 中小企業成企業投保生力軍 銀監會明確大型銀行案件責任追究標準 全國養老險和醫療險參保人數均突破2億 衰退憂慮黑了亞太股市日股大跌4.5% 美元自由落體大宗商品高歌猛進 眾券商備戰創業板中小企業毛遂自薦 民生銀行去年淨利潤增近七成 東盛科技"白加黑"交易展期 創投概念看起來很美 青海華鼎控股權終歸地方國資 雲天化在建項目均順利推進 萬向錢潮加速進軍國內外主流市場 貴糖股份多項舉措應對甘蔗受損 西航集團借殼S吉生化更進一步

《上海證券報》

範福春:融資融券今年推出有希望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證監會副主席範福春昨日表示, 融資融券業務今年有希望推出,"就看我們準備工作 的進度了"。他同時表示,紅籌公司發A股正在積極 準備當中,只有先解決了紅籌公司發A股的問題,才 能談境外公司A股發行上市的問題。

陳東征解答創業板 政協十一屆全國委員會一次會議昨日在京開幕 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舉行預備會議 汪建熙:對黑石的投資還不能說出現虧損 謝伏瞻:力爭今年通脹水平不超去年 王建宙:如果中國移動發A股規模不會很大 會場內外熱議資本市場稅收政策 張新法:下調印花稅是大勢所趨 中卡兩國簽署能源合作備忘錄 次貸危機成美經濟最大威脅 巴菲特警告:別用有色眼鏡看主權基金 股神"2008年來信"精選 亞太股市再遇"黑色星期一" 民生銀行擬拍賣1.34億海通證券股權 萬向控制蘭寶擬為順發恆業借殼鋪路 旭光股份重大事項暫落空 "飛天系"邱忠保案今再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