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鐘與蝴蝶(圖)

發表:2008-03-04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潛水鐘與蝴蝶。(福斯提供)

 

潛水鐘與蝴蝶。(福斯提供)  

◎導演:朱利安席納貝爾

◎演員:馬提厄阿瑪希克

劇情介紹

鮑比(馬提厄阿瑪希克飾)才氣十足,擔任法國時尚雜誌Elle的總編輯,他開朗健談熱愛人生,也擁有很多愛人。然而,在1995年底,他開車與兒子外出兜風時,突然腦幹中風,全身癱瘓,只剩下左眼能動。

在語言治療師的協助下,鮑比靠著眨動左眼和外界溝通。臥病在床的他沒忘記和出版社仍有一紙合約,於是他和文字編輯合作,用眼代筆,寫下他的回憶錄。

出書後2天,鮑比去世,但他被禁錮的靈魂永遠活著。

看電影

人生無常,當年演「麻雀變鳳凰」後會站穩好萊塢一姊寶座。看了「潛水鐘與蝴蝶」小說及電影后,讓我知福惜福,生命下一刻會怎樣變化?沒人預料得到!

就像鮑比,莫名其妙得了腦幹中風,只能靠左眼和外界溝通,換成大嘴茱我的話,一定沒他那股毅力面對一切。大嘴茱我覺得片中最感人的,莫過於鮑比的愛人不願見到他這般狼狽,不敢親自探病,透過電話和鮑比聯絡,但在話筒旁幫鮑比翻譯用眼睛所說的話的,卻是鮑比的前妻,鮑比說一句我也想妳,刺痛了前妻,更讓愛人聽到淚水狂流,讓我感嘆,不光是命運作弄人,連愛情有時也是殘忍的!(福斯提供)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