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批胡溫講話老調重彈擾總統大選(多圖)

發表:2008-03-05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星期二發表的對臺講話以及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星期三在十一屆全國人大會議上所提出的對臺工作報告,臺灣官方的陸委會批評中共當局老調重彈、企圖干擾臺灣即將舉行的總統大選。臺灣藍綠陣營雙方星期三分別針對胡錦濤和溫家寶的談話內容作出回應。

中共全國政協、人大兩會在北京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星期二發表對臺講話時提出:只要承認一個中國,願意與曾經主張台獨的人士接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星期三上午出席臺灣航運界座談會時對此作出回應。他表示,中國打壓臺灣的國際空間,是造成很多人偏向台獨的原因,中共應該先把這一層因果關係弄清楚。

*馬英九:中共對臺灣打壓*

馬英九回應胡錦濤對臺講話

馬英九說:"對於胡錦濤主張可以跟台獨的人談,這當然不是一件壞事,但是我們必須要指出,就是因為中共在國際間不斷對臺灣打壓,才造成很多人偏向台獨。我認為這個因素中共當局一定要慎思明辨,因為在臺灣有很多人覺得沒有尊嚴才會走向這條路上去,所以我認為要把這個因果關係先弄清楚。"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星期二到澎湖出席造勢晚會的時候回應說,和平是好的,不過民進黨的立場是兩岸談判不應預設任何前提。謝長廷認為,一中爭議可以擱置,不要因為不能解決的事情而耽擱了可以解決的事。

*民進黨立委:北京玩弄兩面手法*

 

謝長廷稱兩岸談判應無前提

謝長廷的回應溫和,不過民進黨立委星期三上午在立法院召開黨團會議時痛批北京一邊釋出善意,一邊武力威嚇,根本就是在玩弄兩面手法。民進黨籍的立法委員王幸男說:"胡錦濤先生你如果真有誠意讓兩個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跟中華民國,大家朝向和平的未來努力,為什麼到現在還有1千多顆的飛彈對準臺灣?為什麼每年要增加100枚的飛彈呢?"

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星期三在人大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北京將積極促進兩岸經濟交流,推動直接三通。溫家寶的談話引起臺灣藍綠陣營高度關注,其中提到的三通和兩岸經貿交流更是讓馬英九所提出的兩岸共同市場成為選戰攻防的焦點。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批評馬英九的兩岸共同市場就是"一中市場",並帶頭喊出一個順口溜:"一中市場"會讓"臺灣的男人沒有工作,女人沒有老公,兒子都會被送去黑龍江!"

*謝長廷反對"一中市場"*

謝長廷說:"將來臺灣各行各業,我們的子女要找工作會加倍困難,薪水也都會減少很多,這就是我們反對‘一中市場'的原因。"

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蕭美琴

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蕭美琴接受中文部專訪時表示,兩岸共同市場將對臺灣造成很大的衝擊。她說:"兩岸共同市場,我們覺得這非同小可,因為共同市場顧名思義就是開放中國的人力資源、農產品和貨物,這對臺灣就業市場的衝擊非常大,開放中國農產品或是中國其他有毒的黑心產品到臺灣,對臺灣的衝擊也是非常的大、非常的嚴重。"

而對於綠營的種種批評,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蕭萬長表示,他將舉行大型記者會,把所有的問題講清楚,讓社會知道兩岸共同市場不是毒藥,而是臺灣經濟的補藥。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